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珍重韶光,莫負少年

珍重韶光,莫負少年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得得9

珍重韶光,莫負少年 標籤:少年派的奇幻漂流 最美孝心少年

  紗柳影窈窕,去年吹笛為怎般今日聲聲又為何?

  葉漏花疏影,今年情景凄慘切你為我來我為誰?

  ————文/一曲紅綃

  事皆與願違,才難過情關,人難過思想關,終究顛覆於自己的思想里難以掙扎。

  愁,一字愁,幾多意思,愁字多彩,人多感慨。瞬息萬變,茬苒便是韶光溪流潺湲而去,凝眉也為枉然,看定格的過往交織在眼角慢慢匯聚成水晶折射出憂鬱光彩。

  短笛吹音,聲聲催人心腸,淚眼千行難止住,一陣迴風繞殘音,立身紅塵花飛處,吹亂紅一片祭昨日。去年今日花好月美,煙花三月漫天飛舞,攜手一起觀那一瞬燦爛。原來是討厭看煙花的燦爛,只因燦爛便是消亡,與邇相遇便戀上一起抬眼默默欣賞那黑暗裡的光影。

  未遇你,生命之中沒有平衡點,沒有着落點,望着你知道了此生為何而來,興許此生只是為了與你說那些市井之中的各樣事各樣人,興許只是為了吹這短笛與你聽,風吹散了那些音符,便一直一直的吹,讓你聽到心聲,聽到音律中的迷戀。

  你問這笛聲為何傷感?你說我騙了你:說什麼這世間很好玩走出去便可看到形形色色!我說:人來到這世上,本來就是為了經受悲歡離合的。

  世間相離無非轉身,世間諸般多無奈,轉身已隔千山萬水,轉身似乎恩斷義絕、似乎便是陌路。你黯然淚痕生,你可聽到、聽到身後的吶喊:你為了我,我為了誰?我們何苦這般?

  自知借酒消愁愁更愁,何故終日抑鬱抱酒罈?自知此情已不復再,何故揮墨染萬千宣紙?自知生來便要悲歡離合,何故捏笛吹戚音?

  我是人間惆悵客,知君何事淚縱橫,斷腸聲里憶平生。形形色色的愁,各式各樣的淚,一曲短笛怎可吹盡?一點墨跡怎可抒懷?

  一剪年少青澀事,何時可以放任走,醉酒步搖何時傾瀉心懷?瘋瘋癲癲有人可知其中事,縱是不為情來也為其他。難得煙花燦爛時,只是身邊少了你,一曲一曲短笛聲,此刻你可聽見?

  經年會遇相同事,韶光僅僅只數載,何必枉然負少年!

  撕碎一紙心中言,摔破酒罈子。罷了,罷了,了了,珍重韶光,莫負少年。

  納賢娶良坐紗帳,

  蘭心蕙質便是伊,

  容顏嬌弱煙花下,

  若隱若現是幾人?

  短笛日複音不歇,

  煙花燦爛人不復,

  為伊落得人憔悴,

  少年韶光難為情。

  我為伊醉卿為我,

  自此卿為我珍惜,

  幾年花下共田園,

  一朝魂去只因我。

  買淚值用百兩銀,

  惺惺相惜一見故,

  江南深巷重相逢,

  怎能逃過一字情?

  生而歷經悲歡事,

  一生能有幾人心,

  莫道情事輕如鴻,

  一樽淡酒怎澆愁?

  :

您正在瀏覽: 珍重韶光,莫負少年
網友評論
珍重韶光,莫負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