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八大和中紀委八屆二次全會、省紀委九屆三次全會、州紀委七屆三次全會、市紀委八屆三次全會精神,加快建設懲防體系,推進建立反腐倡廉教育長效機制、提高黨員幹部拒腐防變能力的重要舉措;是推進懲治和預防腐敗的內在要求;是加強黨員幹部隊伍建設,從政治上關心愛護黨員幹部的具體體現。

  在"警示教育月"活動中,我學習了《直屬工委關於開展"警示教育月"活動的通知》和市委書記XXX所作的《廉政黨課》、觀看了警示教育片《賭之害---黨員幹部參賭案例警示錄》。《賭之害》通過對廣東省**市樟木頭**鎮長李為民、廣東省**市公安局原局長吳華立等人因賭博走上不歸路的真實案例,剖析了賭博的六大危害性:一是貽誤黨的事業、敗壞黨的形象;二是誘發其他犯罪、毒害社會風氣;三是揮霍國家資產、造成經濟損失;四是敗壞經濟法則、擾亂金融秩序;五是導致心靈扭曲、葬送人生前程;六是導致家破人亡、毀掉全家幸福。通過觀看教育片,我接受了一次精神的洗禮,深刻認識到貪婪和賭博帶來的嚴重危害。看到一批黨員領導幹部在個人私慾的驅使下,背叛了理想信念,淡漠了法制觀念,在金錢、權力、美色面前喪失原則,置黨多年的培養於不顧,利用職權做出有違於共產黨人的原則宗旨的行為,違法亂紀,把自己送入了地獄之門,最終是身敗名裂。教訓是深刻的、令人痛心的,我們一定要從這些案例中吸取教育,引以為戒。透過這些反面典型案件,可以給予我們受教育者非常深刻教訓和啟示。

  一是喪失理想信念,必然抵禦不了利慾的誘惑。市場經濟條件下,各種誘惑很多。喪失了理想信念,必然抵禦不了金錢、權力、美色的誘惑。市場經濟規則是追求利益最大化,少數不法商人,為了實現最大經濟利益的目的,總會千方百計地拉攏腐蝕權力而為其所用。作為掌握一定"大權"的官員們,理應把權力用在服務經濟建設大局上,為社會經濟發展出力,如果把市場規則用於官場,搞等價交換,變服務為索取,滿足自己一己私利,必然走上不歸路。這些反面典型告誡我們每個黨員幹部,一定要保持清醒頭腦,提高警惕,堅持自重、自警、自省、自律,做到慎獨、慎微、慎權、慎欲、慎友,管好自己的嘴、手、腿。正確行使手中的權力,扎紮實實地為民辦實事、辦好事。

  二是背離黨的宗旨,必然會走向人民的對立面。這些違紀違法案件反面典型人物,喪失理想信念,受拜金主義、享樂主義影響,自恃自己曾經作出貢獻,將人民賦予的權力變為謀取私利、貪污受賄的便利工具,違法犯罪,走到人民的對立面。他們的可悲下場,警示我們每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一定要樹立立黨為公、執政為民的思想,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作為畢生追求,要不斷加強世界觀、人生觀的改造,不斷加強學習,讓自己的思想和靈魂得到凈化。

  三是規避監督,必然會跌入罪惡的深淵。這些腐敗分子反面典型,自視位高權重,常常把自己凌駕於組織之上,在他們心目中,法律制度都是用來治理下民百姓的,()他們也會組織制定規章制度,都是用來約束下級部屬的,自己可以超然其上,甚至設法規避制度監督、民主監督、社會監督,利用手中權力謀取私利。他們獨斷專行的下場,警示每個黨員幹部特別是領導幹部,大到黨紀國法,小到規章制度,這都是規範黨員幹部言行的重要章典,是共產黨人廉潔從政的行為準則,是每個公務員克已奉公的立身之本。獨斷專行,視規章為兒戲,權力失去監督,不信忠言的奉勸,不受制度的約束,必然會跌入罪惡的深淵。

  我認為,我們應該通過接受警示教育,深刻反思自己,查找自身在理想信念方面、在工作作風方面、在改造自己主觀世界方面存在問題和不足。在新的形勢下,必須強化職業道德、強化公僕意識、強化廉潔意識。一是強化職業道德,以"忠誠、公正、清廉、文明"作為行為準則。二是強化公僕意識。要正確看待權力,樹立正確的群眾觀念,堅持為人民謀利益、做好事、辦實事、作奉獻;牢記黨的宗旨,培養高尚的道德情操,保持高尚的生活情趣,抵住不良誘惑,把住小節,始終做到講操守、重品行、樹形象。三是強化廉潔意識。牢記"兩個務必"的要求,大力發揚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認真執行上級有關廉潔自律的各項規定,嚴於律已,克己奉公。堅持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防微杜漸,自覺接受監督,乾乾淨淨為黨和人民工作。

您正在瀏覽: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警示教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