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為一個人,甘守一世城

為一個人,甘守一世城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為一個人,甘守一世城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個人簡歷

  文/莫、若冰 :

  楔子

  從雲南回來的時候,我變的一黑一白。黑指的是:在雲南的這段時間,我的皮膚變得黝黑。說的誇張點,是連爸媽都認不出來的那種黝黑。白指的是:整天憂心忡忡,胡思亂想,頭上的白髮瞬時增加許多,就像年過半百的人才有的青絲白髮。

  然而,最重要的是,我失去了你。

  去的時候,我帶着你,牽着你的手就像牽着幸福一樣趕赴這座夢幻的古城,藍天,白雲,清水,飛鴿,無一不是帶着悠悠的神秘。而路過的人,沒有一個人身上不帶着刻骨銘心的故事,忘不掉,抽不開不由自主的情。可回來的時候,最終,我只帶着屬於你的回憶和那些黑白照片。我輕輕的撫摸它們然後刻在心裡,翻閱他們的時候,我驚奇的發現,那些黑白照片里,雖然色彩單一,但因你的面孔,張張如油畫般自然美麗,且最主要的是,你沒有笑容,即便是莞爾一笑,也不曾有。

  那背景,那讓人捉摸不透的表情,和深不可測的想法,活脫脫亦真亦假的展現着一個故事。凄涼卻讓人不可自拔,自我沉浸,不讓救贖。

  Part1:

  我拖着行李箱剛從出站口出來,何小珞就上前給了我一個大大的擁抱,我驚甫未定,任由她緊緊的抱着。但打心底里說,這個我一點也不感到意外。出發前,我給她承諾,一個月後,我一定回來,帶一個不一樣的完全脫胎換骨的我展現在她面前。而回來前,我沒有給她任何訊息,也沒有給過任何她認識的人訊息。也就是說,我這次回來,原本是想給她一個驚喜的,可結果,是她給了我驚喜。

  在離一個月還有三天的時候,她晚上10點就準時出現在火車站出站口前,傻傻的等着,期待着那個脫胎換骨的我出現,直到凌晨一點才失望的離去。可就這樣接連等了三天,我還是未能出現,直到第四天,她看見疲憊的我,拖着行李箱,那個熟悉的身影,她再也按捺不住,就猛的跑上去擁抱着我。

  大學里,我就何小珞一個朋友,我們的關係,怎麼說呢?就是那種睡在一張床上也不會發生什麼事情的人。所謂朋友,就是明明了解對方的缺點,卻依然可以大方包容的關係。而我們,就是如此。

  她知道我喜歡坐夜車,也知道我不喜歡被打擾,所以既沒有打電話詢問我何時歸來,也完全不質疑我的承諾,於是就在離歸來時還有幾天的時候,就開始等我履行承諾。只是讓我意外的是,她一個如此怕冷又害怕孤獨的女孩,竟然可以接連四天一個人哆嗦的守在出站口一動不動。她擁抱我的時候,我確實驚喜,但更多的是,感動,知道去如何珍惜她。

  她雖然身軀瘦小,但溫暖足以融化我冰涼的心。放開我的時候,她只是一句句的喊着“大冰,大冰”,眸眼濕潤,我詢問她怎麼了。她只是一味的搖頭,依然喊着我的名字“大冰,大冰。”此時,我自然是猜的到的,我離開的這一個月,她過的和我一樣,苦不堪言。沒有傾訴的人,沒有依靠的肩膀。

  因為,大學里,她可以傾訴的人,也只有我一個。我們是如此的同病相憐,或者說,一直狼狽為奸的苟活在一起。

  出站后,我們打車準備回到學校,此時,黑夜綿長,路燈微弱,任何生命都似乎奄奄一息,他們經過零下溫度的凍結,漆黑的包裹,個個都蜷縮一團,而天空看不見一顆星辰,望上去,只覺得陰涼而深邃,叫人寒顫,哆嗦個不停。

  上車后,何小珞一言不發,只是靠着我的肩膀,就這樣靠着不一會兒,她就睡著了。也許,她已經很久沒有如此安慰的睡一覺了。我不在的這段時間,她自己的事情,加上對我的擔心,她根本無法讓自己安穩的進入睡眠。而這一刻,我終於信守承諾,毫髮不少的出現她面前,她總算可以收起那個懸挂的心,安安靜靜的睡上一覺,即使只有半個小時也好。

  我叫醒她的時候,我們已經到學校門口,路程中,為了不打擾她,我叫開車師傅盡量開慢點,繞遠路,走紅綠燈多的地方,能讓她多睡一秒便是一秒。

  畢竟,我真的不忍心她傷痕纍纍的心口再觸碰到任何不安。

  Part2:

  我喜歡旅遊,更喜歡流浪。遠方有着我無盡的夢想,我不斷遠方,不斷流浪。而雲南已經是我第二次去,雲南對於我來說,可以說是我愛開始的地方。

  可這次,變成了愛失去的地方。感情明明滅滅,就在那麼一個地方。它卑微,可又是如此宏大。

  姚慕,是我愛的終端。

  我們是相遇在我第一次去雲南的時候,那時候我剛下昆明的火車,我找到站牌,準備去訂下的那家青旅,可就在站牌下,我看到一個眉清目秀的女孩正在哭泣,坐在冰冷的地上,旁邊求助排上醒目的寫着,“剛下火車手機錢包被盜,望好心人幫助,籌齊路費回家”。看她的字跡,工整而清晰,濃重而不浮誇。字如其人,這句話我是相信的,而昆明小偷泛濫,這是我所了解的,來之前,下車之後,就有數不清的人跟我提醒過。

  第一眼,我就相信她。似乎是與生俱來的,我總能一眼望穿與我同病相憐的人。我走近並告訴她,讓她與我一起走,畢竟一個人的旅程總是孤獨的,而帶上她,我也不必為帶着相機而找不到對焦點焦耳撓腮了。俗話說,一個人的旅程,只能稱為瞎晃悠,我深有體會那種找到美卻找不到人分享的孤獨。

  起初,姚慕是猶豫的,騙子有千萬種,不缺少用我這種方式來利誘人的。

  我理解她,於是我拿出我的身份證,學生證,還有車票給她看。接着又說,相信我一次,因為我相信你。

  就這樣,她整理好行囊,將那張求助排丟向垃圾桶,然後慎重的告訴我,我其實第一眼就很相信你,你的眼神就能說明一切。騙子的動作可以騙人,話語可以騙人,但眼神一定騙不了人。而看你的證件,我只想清楚的知道,讓我相信的人叫什麼名字。現在知道了,莫若冰。好涼的名字。

  姚慕和我一起住在我訂下的那家青旅里,在青旅里,拼床是一件在平常不過的事情。所以,我們毫不顧慮的就換到一間單間住下。那晚,我們各坐在一個床頭,我靜靜的聽着她的故事,一邊抽着剛買的一包萬寶路。

  姚慕無父無母,出生的時候就被遺棄在微涼的夕陽下,被爺爺抱回家時,爺爺花了大半的積蓄才將她救回人間。爺爺姓姚,慕是她已逝妻子的名,為了懷念和回憶,所以將她取名為姚慕。姚慕十一歲時,爺爺重病去世,這場病不僅花去僅有的積蓄,還欠下了外債,於是十一歲的姚慕一邊做着成年人才能做的工作一邊撿垃圾,還債,還了十年,終於還清。

  爺爺在世時,經常給她講奶奶的故事,奶奶是爺爺在雲南的時候遇到的,雲南不愧是艷遇的城市,年輕的時候,公司派他出差,可就在出差時,東西被搶,他不停的呼救,而當時的奶奶是個運動強手,奶奶沒追多遠就把他的東西從小偷手裡追到。就這樣,他們在這場追逐中相愛,直到老,依然懷念。

  所以,雲南對於姚慕,有剪不斷的濃重情節。遺憾的是,過了幾十年,雲南的小偷依舊猖狂。還好,我遇到了她,總算暫時有了個依靠。

  在昆明我們只住了一天就前往麗江,一路上,我無微不至的照顧着姚慕,形影不離。天天晚上,我們都如第一天那樣,暢所欲言的聊天。直到她連說話都掩飾不住睡意的時候才拉着被子的一端睡去,而我咽下一顆安眠藥就很快進入夢鄉。

  麗江是雲南省里神秘感最重的地方,每天起床,我們彼此都默契的轉着一圈又一圈,看完一家店又一家店,因為我承擔著兩個人的費用,生活拮据,所以最後我們只買了一對手鏈一人一隻戴在手上。但是彼此都是滿足的,旅行不代表奢侈,留下印記留下回憶就足以緬懷。

  走到鼓店的時候,店裡放着小倩的《一瞬間》,聲音清亮,卻帶着厚重的憂傷,那種孤獨感和我們類似。姚慕不自覺走進店裡,兀自敲起來鼓來。姚慕敲鼓雖然不成熟,但聲音里也很明顯透出一重重難以掩飾和言說無法抵擋的情感。店主走近我們,向我們打招呼,話語親切。然後也坐在姚慕旁邊敲起鼓來,她敲鼓顯然是熟練的,跟着音樂就哼唱起來,投入而自然。一曲完,隨即放出的還是小倩的《我只在乎你》。店主讓姚慕跟着她的手勢敲,想象自己融入在歌里的環境里。這樣就能一下不差舞出美好的節奏。果然,這次,姚慕很快就融入其中,敲出的聲音更加滄桑,眼淚也不知不覺從眼裡瀉出來。

  我知道,姚慕是很愛那個鼓的。她敲着敲着,不自覺的就進入自己的故事。敲出的聲音,彷彿就是從她身上滲透而流出的悲鳴。我想把鼓買給姚慕,可是被她拒絕,因為她知道,倘若買了這個鼓,我們的行程就會在此終結。於是,她只好拉着我的手不舍的離開。可到晚上,我一個人藉著上廁所為由,偷偷的來到這家店,買下這個鼓,然後送給了她。

  姚慕悲喜交加,但還是緊緊的擁抱了我,那天晚上,我們沒有聊天,而是那個擁抱之後就不自覺的接吻,做愛,姚慕是第一次,所以她既害怕又歡快的享受着。

  第二天,我給自己買了去A市的車票,給她買了H市的車票。H市是她爺爺的家,所以自然她是不能與我一起去A市的。但是我相信,只要彼此相愛,距離最多也就是個簡單的考驗,不足為懼。

  Part3:

  在班級里,分為幾個小組,各組各自分開拍攝短片或微電影,我和何小珞是屬同一分組,分組裡,她是導演。一次臨時任務時,劇本已經擬好,只要找好演員就可以進行拍攝。接到任務的時候,我和何小珞正在一家網吧兼職,我們一邊討論着劇本,一邊愁眉苦臉的尋思着該找誰做男主角。

  男主角要求不高,不需要專職演員。只是以我們在學校的關係,沒有人際交往,雖然自己的班的人也認識,但他們也都有各自的任務,完全抽不下空來別的組幫忙。就在我們一言不發的時候,店主突然從背後丟出一句話來,隨便在控制台點一下,點到誰就找他去當男主角。

  聽到這句話后,我們面面相覷,這也不失為一個可行之策。於是何小珞閉上眼睛,隨機的用鼠標移動點了一下。這時電腦控制台左側出現一個名字:李直。

  我們找到李直的時候,他莫名其妙一臉無辜的望着我們,接着我們說明來意,可李直一邊照顧着遊戲,一邊不耐煩的應着我們。等他打完一局的時候,他摘下耳麥,問我們剛才嘮叨什麼,於是,我們又重新將剛才的話複述了一遍,可這次他想都沒想就連忙拒絕。我沮喪的望着何小珞,以為又是一場空,可她不罷休的對李直理論道,說過的話不可以反悔,剛才明明已經答應。李直無可奈何,只好下機,然後心不甘情不願的與我們一起選擇場地然後拍攝。

  這天的何小珞很開心,自從上次分手后,她就沒這麼豁達過,雖然與那個男友的兩人愛情並不深厚,但有了男女朋友這個關係,關心和愛護自然是少不了的。畢竟誰不喜歡被捧在手心的這個感覺呢,至少有個心靈的慰藉。

  她的那個男友是從遙遠的他方來到A市的,而來到A市,只為找何小珞,這讓她倍感驕傲。但因為之前她們交集並不多,只是有個相同的興趣愛好,人是善變的,興趣愛好不是習慣,而久了就自然會膩,所以膩的時候,他們的感情就成為了缺陷,緊緊鏈接他們的也只有一個“男女關係”這個空殼。

  空殼始終是要破裂的,就像氣球,支撐不住時,總會爆破。那個男友最終因為出軌,何小珞再也忍受不住,便惡狠狠的望着他,叫他拿着他的行李馬上滾出他的視線。而就在他出軌的那天,何小珞因為長期生活不規律的緣故,身體已經疼痛的快要虛脫。而他因為沉迷出軌,竟然渾然不知。

  拍攝短片的時候,何小珞主動要求做女主角,不趕巧的,劇本里,有個接吻的鏡頭,何小珞和李直尷尬的對望着,彼此都不知所措。但對於其他鏡頭,我們總算都可以其樂融融的,順利的抓拍到。

  溫暖的陽光下,李直和何小珞背靠依偎在自己的懷裡,各自思緒萬千,何小珞的世界我是了解的,只是對於李直,我無從捉摸。在那天網吧找男主角時,其實她早已想好找李直做男主角,只是因為我不相識他所以一直未能開口,而閉上眼睛準確無誤的點到李直的位置,其實這個動作她已經重複了無數遍,自從她前男友出軌那天,她就一直對李直心應暗許,那天是李直一直陪在她身邊照顧和安慰着她。而在她叫她前男友滾時,她已經篤定,李直將是她這餘生里守候的人。她每天守着電腦控制台,不自覺的就將界面點至李直上網的消費信息。不管電腦界面如何更換,她總能分毫不差的點回這個界面。而這些,沒有人發現,被她深深的埋在心裡,直至生根發芽。而我們所知道的,也正是所不解的,她以往那麼討厭喧鬧的環境,而如今卻甘願棲身在喧鬧的環境里。她以往那麼戀家,如今卻甘願和父母吵架也不願離開A市。

  陽光下的何小珞,安靜的像一隻溫順的貓,就這樣背靠着李直,心裡有一股暖流攢動着,如果沒有李直,我想,在她感覺里連陽光都是冰涼的。所以即使兩人不說話,相比於看着他的消費信息,這樣的相互安靜的畫面對何小珞來說也是奢侈。她只盼望這樣的時刻可以多一點,再多一點,長一點,再長一點。

  李直轉向何小珞,欲言又止。李直是不明白何小珞的心思的,畢竟她掩藏的那麼深。可就在他們依然對望的那一瞬間,何小珞利索的將頭傾向李直,吻起他來。陽光穿過他們之間的罅隙,投射成不名狀的好看的圖形來,天空蔚藍,白雲自由的漂浮着,我們趕緊記錄下這個鏡頭,為我們的短片儲存着,也為何小珞的溫暖儲存着。

  拍完這個鏡頭的時候,李直沒有多說話就徑直離去,繼續戴着麥打起遊戲來。而何小珞一番番的回憶着那個畫面,幸福感一次次的衝擊着她,有時坐在電腦看着他的消費信息的時候,總能兀自的傻笑起來。而也是因為短片的拍攝這段相處時間,何小珞變得更加痴情於李直。她甚至開始幻想着他們的以後,他們的幸福,杜撰着他們的美好的未來。

  Part4:

  姚慕回到H市的時候,找了一份新工作,對於這份工作,她是不滿意的,但因為工資可觀,所以她還是勉強堅持着,起初,她天天打電話向我傾訴,而我也一直陪伴着她,開導和安慰她。

  時間慢慢的逝去,讓我不解的是,她不但沒有習慣這份工作,反而脾氣變得越來越急躁,所以很多時間,我們彼此都沉默在電話里。直到有一天,她突然告訴我,她懷孕了。毋庸置疑的,我們根本毫無能力去生育和培養這個孩子,所以不得不打掉,去醫院的那天,我來到H市,陪着她度過這恐怖的一幕。那一瞬間里,我清楚的看到姚慕疼的猙獰的面孔,那蒼白的樣子讓人看了就心酸至極。我知道,這種疼痛感比自己死亡都難受。

  而此時,我也告訴自己,這一生,姚慕就是我活着的源泉和借口。

  待姚慕恢復正常后,我便回到了A市。之後的時間裡,我一有空就撥通姚慕的電話,提醒着她吃飯喝水,讓她好好照顧自己,久而久之,她甚至可以背熟我的話,可她背完,我竟再也哽咽的說不出一句其他話來。原本肚子里那麼多信誓旦旦的話,可還是被活生生的打回去。每次提醒完,我便沉默,而她為了打破這種僵局就以工作忙來推脫。有時索性直接掛斷我的電話。而這次她背着我的叮囑后,便再也不接我的電話,只是偶爾,她撥通我的電話,問問我近況。

  我們是相愛的,但是距離和環境隔離着我們。而工作也是新增的一重難以逾越的障礙,這份辛酸只有身臨其境的人才懂,雖然我時常也說,我一直都在,有我在,我可以幫你分擔。但這畢竟是空話,我並非她的左膀右臂,只能看着她的苦,傷着自己的身體,與她同等疼痛,但絲毫減了不了她的疼痛。反而適得其反的增加她的壓迫感和負罪感。

  就這樣延續着,我們的關係越來越僵,就像千鈞一髮的野馬,即將落下懸崖,但因為求生的慾望一直讓它勒着自己的皮膚努力攀爬。

  我發信息給她:讓我們再去雲南一次吧。你是愛我的,我知道。麗江的瀘沽湖,就像天池,湖水清澈,寧靜悠然,或許那裡可以讓我們洗凈鉛華,回到最初。還有雙廊,那一直是你夢幻的古鎮,你常常和我提起它,你說你以後要去那裡安定下來。你回信息過來應許。

  我將這個消息興奮的告訴何小珞的時候,她還在默背着李直的身份信息,這個信息如今她已經倒背如流。何小珞也為我興奮,但是她還一直叮囑我,如果不能回到以前,希望我不要再做傻事,因為,她再也不想看到那個為想念把自己弄得傷痕纍纍的莫若冰,那個沒了姚慕就變得無比冰涼的莫若冰,那個因為姚慕不開心,而自己只有身體里流淌出血液的時候才可以對姚慕感同身受的莫若冰。

  所以臨走時,我答應何小珞,一個月後,我必定脫胎換骨,必定安全毫髮無損的回來,站在她的面前,然後給她一個大大的擁抱。接着我也告訴何小珞,我離開的這段時間,你也自己把握好自己的事情,你把感情壓抑在自己心裡,那終究只是你一個人的事情,自那次拍攝后,他似乎什麼都沒發生過,可你,時刻陶醉在那個時刻。感情,是兩個人的事情,不管是苦是甜,但起碼還是份感情。所以你應該找個合適的時間,跟他說清楚,或許這是一份圓滿的事情呢?只有嘗試了,我們才能真正解剖和感受他的存在,不是嗎?

  說完,我們緊緊擁抱着,直到火車站廣播響起進站的消息時,我們才不舍的放開。

  這趟旅程,我先前往H市與姚慕會合,然後一齊與她前往麗江,前往瀘沽湖。

  part5:

  去麗江的路上,我加倍的呵護着姚慕,想把這些天遺失給她的愛和關心全部補回去,可這隔閡依然慢慢的形成,姚慕很小心的感受着我的關心,並客氣的和我道謝。而到大理的時候,我們道聽途說雙廊其實只是平常的古鎮,且現在,各處都在裝修,充斥着濃重的水泥味和刺鼻的商業味。因此,姚慕改變決定,不想讓自己失望,所以直接前往瀘沽湖。我沒有答允,畢竟眼見為實,所以我讓她在大理休息一天,而我騎單車去雙廊,一天後,我再回來。如果真如他們他們所說,那麼我們再趕往瀘沽湖也不遲。

  姚慕點點頭表示同意。於是第二天一大早我就租輛單車趕往雙廊,也就是這一天里,我獨自費力的踩着單車,暴晒在太陽下,直到夜幕降臨時才到達雙廊,而晚上頂着疲憊的身軀遊盪在雙廊的各個角落,時而停下抽着煙,時而停下向姚慕報告着雙廊這邊的情景。直至走完整個震我才安心的睡下。第二天安眠藥失效后,我又開始踩着單車趕回大理。到達大理又是夜幕。而此時見到姚慕時,我的皮膚已經被曬的黝黑黝黑,嘴唇已經乾的破裂。

  休息一晚后,依照行程,我們繼續前往瀘沽湖。果然,瀘沽湖是個純凈的聖地,我們到達后,瞬時被那裡的一切吸引。我們行走在湖邊,我跟在姚慕後面,為她拍照,因為她獨戀黑白照片,所以我將相機調成單一色,只記錄著有她的照片。

  就這樣,我們在瀘沽湖呆了幾天,圍繞着湖安靜的轉着。走到情人灘時,我本想多呆一晚,可是姚慕說沒有絲毫的親切感便隨着她離去。而每天都是精疲力竭后,她便躺在床上便睡着,而我想說什麼,卻只得吃下加倍的安眠藥后無奈的睡下。

  走完整個湖時,姚慕又毫不遲疑的說離開。我知道,我沒得挽留,所以只好買了兩張去H市的車票,準備同她一起離開。

  而此時的何小珞,她依了我的話,鼓起勇氣在雙十一光棍節那天對李直大聲的表白。她用網吧的喇叭大聲的呼喊,李直,我喜歡你。但李直並沒有接受,在全網吧向他投去羨慕的眼光時,他狠狠的摔下耳麥,踢開電腦便頭也不回的離去。

  那一整天,李直離開后就再也沒有回來,何小珞只覺得黑夜漫長,任她怎麼等待都無法看出天空的任何變化。她獃滯地望着電腦控制台,頁面不在有李直的信息,她頓時覺得電腦異常的繁雜,於是她想整理整理,她一個個的點着結帳,不管下面上網的人如何叫囂,她都堅持的點着,一邊流淚,一邊點着。點完之後,她心裡舒暢多了,這樣多整潔,空無一人。沒有李直,一切都只能是空白。

  第二天的時候,李直依然像什麼事情也沒發生一樣戴着耳麥兀自的打起遊戲,到了吃飯時間時,何小珞見她入迷已經完全忘記了飢餓,於是何小珞便親自跑到餐館請求老闆讓她自己下廚,然後把飯菜送到李直面前。何小珞來的不是時候,此時李直正輸的猛敲鍵盤,見到莫名出現的飯菜,他沒多想就將它扔出窗外,然後惡狠狠的喊了句讓她滾開,不要這樣沒完沒了。對於女人,他是絲毫沒有憐憫心的。

  至於之前那次安慰她,他只是因為同樣被心愛的他甩掉,兩人同為天涯淪落人,所以才有時間陪伴她,而這次安慰,卻正好誤打誤撞的讓何小珞心應暗許。可終究,女人,他沒有絲毫的興趣。

  Part6:

  我和姚慕坐上離開的火車,我為她背着行囊,夜晚的時候,她說很累想休息一下讓我也休息一下。於是我聽了她的話咽下兩顆安眠藥后便靠在座位上睡去。可醒來的時候,我已經經過了H市,而姚慕已經不見蹤跡,不知在中途何地下車。打電話,回復的永遠是關機狀態。於是,我只好獨自買到A市的火車,回到A市。

  這一路上,我冥思苦想着,這麼長時間,我每天都是吃下足夠的安眠藥后睡着,醒后便是白天。夢裡,我依稀聽到有人在喊我,那很像姚慕的聲音,斷斷續續,微弱,所以我便沒有理會。現在才透徹的理解,其實,在每個黑夜裡,姚慕都會中途醒來,而這時,我自顧自的沉浸在睡眠里,不曾理會過,久而久之,她對我的依賴便一點點的失去,被黑夜打磨的一乾二淨。而也正是那份壓力龐大的工作,讓她深刻的理解,她不能永遠的依賴一個人,倘若這樣,那會過的很辛苦,沒有自由,為依賴的人笑而笑,為依賴的人哭而哭。所以,她乾脆乾淨的跳出這個洞穴。讓她自己無法依賴,讓享受依賴的我也明白依賴的痛苦。

  無可置疑的,何小珞雖然不是依賴,但她已經固執的將自己傾情的付出作為習慣,只要有機會,她便淋漓盡致的表現着她的體貼,即使換來的是冷眼或者不客氣的吼叫,她都滿足的自我安慰着,只要不是不理不睬,那就說明李直還是將她放在心裡的,那麼,也就證明,她還是有機會的。因為,女人,其實更適合男人。

  Part7:

  從下車何小珞的那個擁抱里,其實我已經猜到了結果。而當時並沒有言說,因為這是一個相聚的時刻,不值得憂傷,至少,我們相聚了,因為,我們的感情,是沒有人能代替的。

  回到住處的時候,我和何小珞相視而覷。然後彼此搶下各自的枕頭,拿出煙默契為對方點着。抽完后就安靜的睡去。

  第二天醒來的時候,她詳細的為我講着她受到的冷嘲熱諷,而我也給她講着我的失去。

  何小珞說:我在等待,你在挽回,但真的有個頭嗎?但是不管有沒有頭,我都願意等待,我理解你,相信你也一樣,你也願意繼續挽回。網吧就像他的城堡,他天天守護在這裡,遊戲能帶給他快樂,那我就也一直守護在這座城堡里,十年,二十年,三十年。對於以前,從來只有我對別人呼來喚去,將別人甩在情字的路口,而如今,我被拒在情字的門口,這一切,猶如因果報應。那麼既然是因果報應,我甘願承受,我相信老天不會如此不眷顧我,會禁錮我的一生一世。我看着他快樂,獃獃的望着他的身份信息,也算見證了他的成長。我知足了。所以從明天起,我依然去等待,依然去追求。

  聽完這段話的時候,我腦子閃現出雙廊這個地方。雙廊是姚慕的夢,她如此珍惜她的夢,那裡也就是像她的城堡,而我,也是甘願為她守護那座城堡的。所以我對何小珞說,我也去守護姚慕的城堡,雙廊。如你一樣,如果她也在雙廊,那我與她一起守候,如果她不在雙廊,那我等到直到她出現在雙廊。我們一起守護着各自的愛,為對方祝福,也為自己祈禱。

  於是在A市休息一天後,我又整理好行囊,前往愛的城堡:雙廊。

  臨走時,我們還是互相給了對方一個大大的擁抱。我對何小珞說:倘若三十年後,你依然在等待,而我依然在挽留,那麼我們就在一起吧。我們不做愛,不接吻,不牽手,相敬如賓,相濡以沫,就好。

  何小珞微笑的點點頭。

  ----本文完----

  — 原創文,歡迎轉載,感謝分享,謝絕複製。 —

您正在瀏覽: 為一個人,甘守一世城
網友評論
為一個人,甘守一世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