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千年一嘆

千年一嘆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得得9

  夜如冰,月如鉤。

  筆走龍蛇,濃墨幻化游弋。

  ——二十四橋仍在,波心蕩,冷月無聲。

  臨窗而立,斷續的弦音飄渺而至,青燈之下,宣紙宛若遊走的筆跡般飛舞,散落,散落於這沉沉的寂靜。

  曲意幽涼,琴聲蕭澀,人已散,紅淚濁滿燭台,是誰流落了這份遺憾千年的美麗,是誰沉湎於這段無傷的過往,又是誰反覆在夢中含痛醒來,醒在你蒼白的微笑里。

  她的怎樣的一個女子,卻容你付出如此的相思。

  “我猜到了故事,可我,可我卻猜不出這結局——”沽沽的血從她的胸口淌出,染紅了整片潔白的衣襟,他用手托起她的頭,長發從雙頰滑落,露出瘦削而蒼白的臉頰,淚雨滂沱。

  “如果我們不能在一起了,也要像在一起一樣。”淚順着臉頰跌落,她笑着用手去拭他眼角的淚水,在只手之間卻相隔永遠,滯留眼角的手沉沉的垂了下去,在咫尺可觸間,在她依然掛着微笑的容顏里。不因我而生,卻因我而死,寥寥幾字,因痛苦而顯得愈外猙獰。

  獨孤九劍,天下莫不為其而寒慄。就算我徒有一身絕技如何?縱然我能號令天下又如何?

  月光如水映鏡台,一位白衣女子為盈盈的笑替我斟酒,我為伊人畫眉,梳妝——

  琴弦斷,濁酒自斟,對酒當歌,飲淚替茶,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何以能解我一世孤苦,而只剩下歲月荼毒的記憶。

  劍在手,無情的冷艷,可我卻不再是我自己。

  一束劍影,一襲白衣如驚鴻般飛瀉,平靜的湖面,圓暈圈圈漸遠,沉湎於柔和的月色里,沉湎於塵世的入夢裡,沉湎於晨曦再來的醒來里。

  往事如煙,如霧亦如夢。煙已逝,夢亦遠,琴弦再續——

您正在瀏覽: 千年一嘆
網友評論
千年一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