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清明節初中教師代表發言稿

清明節初中教師代表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pp958

清明節初中教師代表發言稿 標籤:初中生 三個代表 給教師的建議 實習教師 教師法

  清明節初中教師代表發言稿

  各位老師、同學:

  你們好!

  又是一個春風洋溢的日子,又是一個勾起沉思的時刻,今天我們南雅中學初三的同學在這裡隆重集會,舉行清明掃墓活動,此時此刻,當我們站在紀念碑前的時候,我們悼念,我們品讀,我們銘記。

  我們悼念無數為了解放和繁榮而英勇捐軀的知名和不知名的英雄;我們品讀革命志士的信仰、堅貞,崇高和不朽;我們銘記源遠流長的不屈的民族精神。我們來到這裡紀念為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英勇獻身的革命烈士,寄託我們的哀思,激揚我們的鬥志。

  雖時間永是流逝,但信念未曾更改。

  多少年來,革命烈士的豐功偉績一直被人們傳誦。

  不管時代如何變遷,秘書工作們捨生忘死、前赴後繼、為他人謀幸福的崇高品德我們應世代銘記,他們的無畏和奉獻精神應萬古長青。

  生命權是一個人最基本也是最珍貴的權利。

  秘書工作們為了他人的幸福,不惜獻出自己最寶貴的生命,這是何等的高尚!

  然而,現實生活中,有些人玩物喪志,有些人自私自利。

  因為一點點小小的困難,就讓他們退縮;因為一點點小小矛盾,就讓他們大動干戈。同學們,面對這不眠的紀念碑!讓我們永遠記得去珍惜生命,珍惜親情,珍惜生活中一切美好的東西,為他人帶來快樂,這才是我們初三全體同學學習英雄,緬懷秘書工作的真諦!

  同學們,讓我們把愛國、愛民的崇高情懷融入到愛校、愛集體的具體行動中去吧,從講誠信做起,從珍愛生命做起,從努力學習做起,讓生活中的點滴小事洗禮我們的靈魂,讓英烈見證我們的成長。

  今天在這裡,在這***的墓碑前,我要對同學們提出的要求是:學習**不屈不撓的精神,珍惜現在,愛國愛民,守法守紀,勤奮學習,為民族振興、國家富強而肩負起自己的責任。“少年志則國志,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你們就是祖國的明天和希望,今天發奮學習,明天就會擔負起祖國賦予的歷史使命。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初中教師代表發言稿
網友評論
清明節初中教師代表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