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夜

手機:M版  分類:散文隨筆  編輯:pp958

  除 夕 夜

  金光門小學六年級二班

  “爆竹聲中一歲除,春風送暖入屠蘇。”春節到了,遊子們也踏上了回家的旅程,盼望着與家人團聚的幸福時刻快點兒到來。

  今天是除夕,我們一家人也在煙花爆竹聲中迎來了團聚的時刻,晌午之時,全家人就在廚房裡熱火朝天的準備年夜飯。廚房裡,雞、鴨、魚、肉一應俱全,還有各種水果蔬菜,讓人看了垂涎三尺.

  忽然,一陣清脆的鞭炮聲把我從這般溫馨的景象中拉了回來.我和妹妹當然是廚房裡的“活躍分子”,我把生的西蘭花切成小塊,再在中間放一片胡蘿蔔,名曰:“萬綠叢中一點紅”,而妹妹把各種蔬菜切得到處都是,越幫越忙,後來媽媽看到我的“傑作”后,說生的不能吃,要用水煮。我就說到:“胡蘿蔔可以生吃吧?”弄得媽媽哭笑不得,有口難辨。

  等了許久,飯菜終於在黃昏時登上了飯桌,我和妹妹卻不甘心,匆匆扒了幾口飯後,又奔向了廚房,除了做韓國風味的壽司外,實在想不出什麼好點子,忽然,我眼前一亮,想起來曾經在網上看了一篇名叫《經典搞笑菜譜》的文章,試試又何妨?於是拿了兩個雞蛋,放進鍋里煎,切黃瓜時,發現滿地都是蛋液,走路就像要飛出去似的。蛋煎好后,我把蛋黃和蛋清分開,把蛋黃放在黃瓜上,叫做“兩個黃鸝鳴翠柳”;又把蛋清切成條,叫做“一行白鷺上青天”;然後把另一半蛋清切碎,叫做“窗寒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就是燒一鍋湯,上面漂倆雞蛋殼兒,可是不知怎麼,我親手燒制的湯竟然像涮鍋水。全家人看了我們的“英雄事迹”后,簡直是啼笑皆非,大跌眼鏡,我的菜就變成了當晚“回頭率”最低的菜……

  品嘗完令人啞口無言的年夜飯後,全家人圍在火爐旁,看着春晚,說說笑笑,聽着屋外響亮的爆竹聲,看着美麗絢爛的煙花,又向未來的一年展開了新的衝擊!

  2009年1月25日

您正在瀏覽: 除夕夜
網友評論
除夕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