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校園恐怖事件

校園恐怖事件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A“在距S大學不遠處的山坡上,坐着一對戀人。山坡背陰處十分偏僻,有一片小樹林隔開路,就像專為戀人設計的場所。在山坡和樹林之間,橫亘着一條窄窄的斷頭路,少有人走。夜深了,男孩摟緊了女孩的腰,兩人正說著情話,突然,斷頭路上搖搖晃晃開來一輛車。車燈照出的光不是普通的桔黃,而是奇怪的紅色,一明一滅,一滅一明,看上去十分詭異。男孩有些緊張,女孩更是死死地抓住男孩的手,男孩似乎聽到了她強烈的心跳聲。

  “就在這時,車燈突然變成了遠射,鮮紅的燈光下出現了一個身穿紫衣披着長發的女人。女人朝着山坡慢慢轉過頭,那對戀人嚇呆了!女人只有半張臉,另半張臉被切掉了,露出雪白的骨茬,而殘存的半張臉,鮮血淋漓,污穢不堪,尤其是一隻眼睛,黑洞洞的,還在汩汩冒着鮮血。女孩嚇壞了,抱住頭尖叫,尖叫了幾聲,昏倒在男孩的懷裡……”

  “別講了,快別講了!住嘴,壞蛋!”依偎在李軍懷裡的張萌用拳頭擂着男朋友說。她看上去嚇壞了,面色慘白,心突突地跳着。

  李軍得意洋洋,這個鬼故事是他特意從網絡恐怖故事寫手幽冥清羽的新帖子看到的,而這個小山坡,正和故事地點契合。平時,他幾乎從不來這裡,今天特意為了給張萌講故事,想讓張萌往他懷裡鑽,才來到這兒的。看到她嚇得面如土色,他緊緊擁抱着她說:“寶貝,別怕,有我呢。”

  張萌是S大學的一個漂亮女生,她雖生得柔弱,卻性格高傲,卓爾不群,對男生從來都是不屑一顧。所以,半年前,當她忽然和李軍走在一起,曾讓許多男生大跌眼鏡。李軍是個各方面都很普通的男生,不幽默不俏皮,幾乎毫無引人注目之處。張萌到底喜歡李軍什麼呢?連李軍也很納悶,他對張萌幾乎是仰視,壓根就沒想過敢追她做女朋友。但突然有一天,張萌竟對李軍示好,問他願不願意做她男朋友?這讓李軍受寵若驚。

  兩人確立戀愛關係后,李軍竭盡全力對張萌好,處處小心謹慎,總是委曲求全。但張萌看上去弱不經風,性子卻有點兒野,還有些喜怒無常,有時候為一點兒小事就指着李軍破口大罵,有時候正在高興時卻突然又心不在焉。但李軍不在乎這些,張萌做他女朋友,幾乎全校的男生都眼紅了,他牽着她的手時,似乎更看到男生們噴血的目光,這極大地滿足了他的虛榮心。

  夜深了,張萌說該回去了。儘管李軍想在這山坡上坐一夜,可想想夜涼了,於是牽起張萌的手。正在這時,斷頭路上突然閃起了車燈,燈一閃一滅,一滅一閃。李軍有點兒發獃,這條斷頭路平時沒有車經過,這麼晚了,哪兒來的車?而且,這情景頗似他剛剛講過的故事。張萌有些恐慌,兩手抓牢了李軍,半天不敢動彈。

  突然,車緩緩地停下了。遠射燈驟然亮起,燈光下,一個穿白衣的影子站在光線中,她慢慢地朝山坡轉過臉。她的臉只有半張,露着雪白瘮人的骨茬;另外半張臉血淋淋的,半截嘴唇上翻;眼睛是一隻黑洞,黑洞里正不停地冒出鮮血來。

  張萌尖叫一聲,一頭扎進李軍的懷裡,巨大的驚嚇讓她無法自持,全身抖個不停。李軍獃獃地望着那個女人,強烈的驚悸讓他說不出一句話,冷汗瞬間濕透了他的內衣。那鬼影朝他們走過來,像個木偶,鮮血一滴滴落到她的身上,不一會兒,她全身都泡在了血中。

  李軍恐懼得喘不過氣來,他感到胸口一陣陣堵悶,如同幾塊巨石用力地壓着,漸漸地,他再也無法忍受,臉漲得青紫,一頭栽倒在地……

  B李軍醒來時是在醫院裡,張萌正坐在他身邊,緊緊握着他的手。原來李軍有先天性心臟病,晚上他被嚇得病發,幸虧張萌將他及時送到了醫院。李軍閉上眼睛,有些羞慚,想不到自己竟被嚇出心臟病,這要傳出去豈不被人笑掉了牙齒?再仔細回想,他又覺得事情蹊蹺:為什麼那情形和幽冥清羽的帖子一模一樣?可以肯定那不是幻覺。那麼,真的有鬼?那鬼在模仿網絡中的鬼故事?李軍越想越疑惑。

  張萌說,那女鬼在距他們幾米處站了半分鐘,就在李軍昏過去的剎那,她也不見了,車和人一起不見的。張萌說,她也不信鬼,但事情真是不可思議,開始她甚至懷疑是不是李軍故意導演這一幕嚇唬她,但看到他嚇出心臟病,她也就覺得事情蹊蹺了。

  出院后,李軍開始翻找幽冥清羽的各種驚悚小說。在作者自薦中,幽冥清羽只是說自己是S大學的學生,至於什麼系什麼專業,卻未提及。李軍懷疑他是醫學院的學生,那兒的學生天天和屍體打交道,所以才寫得出超級恐怖的小說。李軍翻看了他的全部作品,越看越覺得恐怖。幽冥清羽就像個幽靈,他似乎洞悉人們心靈的軟肋,恐怖的描述就像一把匕首,一下一下地扎着人的神經。

  李軍連着看了幾天幾夜,他突然發現一個奇怪的現象,這個網絡寫手,兩年前寫的幾乎都是心理驚悚小說,水準極高,從語言到情節都極為精心。一年前,寫手不明原因地停了半年;再寫,卻風格大變,筆下多是血腥恐怖故事,其中不乏暴力描述,而語言也粗糙了許多。作者似乎承受了重壓,想通過恐怖驚悚暴力來宣洩。他為什麼會停下半年?為什麼再拾筆卻風格大變?那天晚上山坡上的場景,到底和他有沒有關係?這一切似乎都是難解的謎團。

  李軍再也不帶張萌去那個山坡了,而被嚇得心臟病發的事他也不讓張萌聲張。畢竟不是件光彩的事,萬一是有人惡作劇,他豈不成了被嘲弄的對象?

  C這天吃過晚飯,張萌說自己去教室寫論文,不要李軍陪。李軍點點頭,回了宿舍。這陣子他感覺特別累,自從他被嚇出心臟病後,張萌雖百般安慰,但他還是隱隱覺出她對自己的冷淡。為此,李軍暗自苦惱,卻又無計可施。

  他躺在床上百無聊賴,順手拿起一本武俠小說,剛翻了兩頁,宿舍里的電話響了。電話是一個女生打來的,李軍問她有什麼事,她再三確認他是李軍后,突然神秘兮兮地說:“晚上八點鐘,生物系教學樓501室,你會看到一場好戲。如果不去,你會後悔一輩子。”說完,女生掛了電話。

  李軍望着電話呆了半晌。生物系教學樓是全校最破的樓,與醫學院的解剖樓連體。裡面的木地板都朽了,踩上去就像隨時都會挎掉。晚上,連生物系的學生都很少去那兒上自習,說那是恐怖之樓,黑暗的燈光讓人窒息,動物標本們卻都像活了過來,再加上不時飄過解剖樓福爾馬林的味道,那種恐怖讓人頭皮發麻。

  “那兒能上演什麼好戲?”李軍思忖再三,還是決定去探探路。為了壯膽,他拉上了同室的哥們兒朱明。

  晚上八點鐘,李軍和朱明準時上了樓。樓道里空無一人,昏暗的燈光近似於無,聽着木地板發出的“吱吱嘎嘎”的聲音,李軍不由得有些緊張。終於,兩人到了501室門前,裡面似乎有人走動,有悄然的說話聲。

  李軍輕輕拉開門,教室里空蕩蕩地,只有講台上站着兩個人。李軍看后不禁呆住了:面前居然是張萌和一個男生,他們正在接吻!

  看到有人進來,張萌和男生突然分開。李軍惡狠狠地瞪着他們,勃然大怒。他疾步衝上前,對着呆愣的男生就是一拳。在同室哥們兒面前顏面喪盡,李軍怒不可遏,越想越窩火,索性拳腳相加,對比他矮半個頭的男生大打出手。儘管張萌和朱明拚命拉他,男生還是被他打得倒在地上不能動彈。

  半晌,李軍喘着粗氣指着那男生說:“以後別叫我看到你,否則見一次打一次!”說完,李軍拉起張萌就走。

  還沒走到門口,李軍突然覺得身後有動靜。他猛地回頭,見倒在地上的男生向他衝過來,手裡舉着一把椅子,狠狠地朝着他砸下來。

  李軍頭破血流,身子晃了兩晃,一頭栽倒在地……

  D很快,李軍又被送進了醫院。經診斷,他被砸成了中度腦震蕩,那男生也因此被拘留。李軍還在住院觀察期間,學校就對他發出了開除通知,同時被開除的還有砸他的那個男生。這讓李軍無比絕望。

  張萌來看李軍,神色冰冷,安慰了他幾句后,突然決絕地提出分手。張萌告訴他,自己是學校紅日劇社的主要演員,當時她正排演一出名為《青春沒有錯》的話劇,而那個男生和張萌演對手戲,為了更投入,兩人才找了這個偏僻的教學樓來排演。這些,劇社的人都能證明。張萌之所以騙李軍說自己去寫論文,就是覺得李軍性格狹隘,曾堅決反對張萌參加劇社,怕她移情別戀。這些日子,張萌想清楚了,她再也不想和一個小肚雞腸的男生戀愛;更何況,李軍現在已經不是學生。

  李軍心如死灰——失學、失戀,留給他的還有什麼?好幾次,他想到了自殺。可想想遠在千里之外的父母,想想他們期待的目光,他又打消了這個念頭。

  出院后,李軍打算去南方打工,離開這個傷心地。他拎着行李,心情複雜地離開了學校,不讓任何人送他。

  走到校門口,他看到了張萌。張萌低着頭,站在他跟前,說想送他去車站。

  李軍儘管痛恨她的無情,但還是同意了。幾個月的相處,他深深地愛上了張萌,現在,跟她在一起的每一秒鐘都值得倍加珍惜。

  兩人在候車室的長椅上坐了許久。火車要開了,張萌買了站台票,送李軍上火車。看他找到位置,張萌突然隔着車窗對李軍說:“你想知道幽冥清羽是誰嗎?”

  李軍疑惑地看着她,問:“你知道?”

  張萌點點頭,幽幽地說:“就是我。”

  李軍呆住了,他的臉一下子變得慘白!他正要再說什麼,火車卻拉響長笛,緩緩開動。

  看到火車駛離自己的視線,張萌低着頭,慢慢往回走。

  她終於達到了目的,可她的心情並未因此而感到輕鬆。她就是幽冥清羽,從小她就喜歡鬼故事,而每次坐在校外的山坡,就讓她靈感紛呈。她總拉上要好的女友一起去,在那兒給她講一個又一個的鬼故事。可讓她萬萬沒想到的是,一年前的一天晚上,女友因病沒能陪她,她剛坐到山坡上,就來了一個醉酒的過路男生。他先是躲在樹下小便,後來看到了張萌,不禁獸性大發。柔弱的張萌無力掙扎,被強暴了。

  當時,李軍恰巧路過,但當那男生紅着眼揮舞着一把水果刀叫他滾遠點兒時,李軍竟然真的離開了。

  李軍不知道自己的女朋友張萌就是那個受害者,而張萌卻認出了那晚的那個懦夫就是同系的李軍。她花了很長時間,找到強暴她的那個人,正是陳某。那晚他喝醉了,根本不記得受到傷害的女孩是誰。當張萌邀請他參加劇社,並讓他演男主角時,他眼前一亮,和李軍一樣,他受寵若驚,滿懷高興地答應了,並開始猛烈地追求張萌。兩個情敵相遇,會發生什麼事?S大學校規極嚴,發現學生鬥毆,一律開除。這就是張萌的目的,他們不配留在學校里。

  走出火車站,張萌拿出手機,撥通了在劇社做道具師的女友的電話。那晚在斷頭路上的車,就是女友找來的;惡鬼也是女友假扮的;而給李軍的電話,也是女友打的。她想請女友吃頓飯,然後就此封筆,永遠和恐怖故事說再見……

您正在瀏覽: 校園恐怖事件
網友評論
校園恐怖事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