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江湖柔情 > 請你做個鬧托兒

請你做個鬧托兒

手機:M版  分類:江湖柔情  編輯:pp958

  張東長得五大三粗,生就一臉兇相。高中畢業后張東沒有考上大學,家又住在山區,這年春節后,就來到小城打工。擁擠着出了小城火車站,張東急匆匆尋找勞務市場,走着走着,發現路邊掛了個牌子上寫着“小城影視培訓學校”,便禁不住停下腳步,向裡面張望。

  上學時人們都說,張東天生的兇相,飾演反派角色不用化妝,張東也夢想做個影視演員。眼前的這個影視培訓學校,半年前,曾經到張東上學的高中招過生,張東參加了面試,但由於表演時太緊張,沒有被相中,演員夢就這麼破滅了。現在到了學校門口,張東想到裡面看看稀奇。

  正要抬腿進去,覺得肚子餓了,張東便進了校門口的小飯店。吃完飯買單時,張東大驚失色:錢包不知道什麼時候丟了!飯店老闆見張東拿不出錢,一陣喝斥,把他轟出門外。

  打工的地方還沒有着落,錢包也給丟了,這可該怎麼辦?坐在鋪蓋卷上,張東不由得唉聲嘆氣。

  就在這時,一個人輕聲問道:“這位打工兄弟,你遇到了什麼難處?”張東抬頭看去,問話的是個中年男子,文質彬彬,面相溫和,就把丟錢的遭遇講了出來。男子告誡道:“年輕人,第一次進城一定要小心。”便拿出50元遞給他,還給張東指了路:“向右拐有個勞務市場,你趕緊去找個活吧。”這人怎麼無緣無故給我錢呢?張東還沒來得及道謝,男子擺擺手,進了影視學校。

  這個勞務市場很大,等着做活的人一堆堆的,像張東這樣既無專長又帶兇相的小夥子,僱主們都不願意招聘他;倒是有個瘦小的矮個漢子,在張東面前轉悠了好幾次,不停地斜眼瞟着他,弄得張東莫名其妙。到了傍晚,勞務市場稀稀拉拉沒幾個人了,張東還靠在鋪蓋卷上發愁呢!

  焦急間,這個瘦小的矮個漢子湊了過來,有點神秘兮兮地說:“兄弟,我遇到了難處,想請你幫個忙。”張東一愣:“我能幫什麼忙?”漢子耳語道:“不會讓你吃虧的,到旅店再詳談吧。”說著拿出身份證,張東一看,他叫王西,還是一個縣的,便隨着王西來到旁邊的小旅店。

  “唉!”王西一聲嘆息,“上當了。”張東問:“上了什麼當?”王西說:“上了小城影視培訓學校的當,我女兒金花被拐騙做了三陪女!”張東一驚:難道還有這種事?王西應了聲“不騙你”,把一張報紙遞了過來。

  這是前幾天的小城晚報,上面有條通訊,說鄰省有個影視培訓學校,以實習和體驗生活為名,把相貌出眾的女學生送到娛樂場所后,便被控制起來與外界隔絕,當地治安大檢查時才發覺,不少女生被迫做了三陪小姐。

  張東忙問:“你們怎麼知道金花也做了三陪女?”王西說:“十幾天前,小城影視學校把電話打到我家,謊稱南方海城一個導演在全國選秀,相中了我女兒金花,需要強化集訓並試鏡,如果合格了,就能在一部電視系列劇中做主演。家人和女兒不明真相,都信以為真。可現在半個月了,金花一點消息也沒有,打她的手機,也一直關閉。”說罷,拿出一張照片。照片上的金花,三圍分明,眉清目秀,長得果然靚麗。

  怎麼不到學校問問呢?沒等張東開口,王西一五一十講了起來:他前天來到小城,找到教育局,教育局袒護說,人家儘管是民辦學校,但辦學手續齊全,教育局不好過問學校的內部事務。今天上午,又找到金花的學校,班主任糊弄鄉下人,詐稱正在進行試鏡前的封閉性強化訓練,手機當然打不通;還推託說明天就有消息。這不是想一直拖下去嗎?沒有別的法子,只好請張東來幫忙。

  盯着張東,王西直言道:“兄弟,我萬般無奈,只好請你……請你做個鬧托兒。”

  “鬧托兒”是幹什麼的,張東心裡清楚。小城電視台曾經有個新聞,一個外地患者與小城醫院發生醫療糾紛,醫院不理不睬,患者就花錢雇了幾個惡相的彪形大漢,冒充自己的親屬,在醫院門口大吵大鬧。電視報道后,引起了小城衛生局的重視,結果,問題還真給解決了,醫院賠了患者家不少錢。張東思忖:莫非王西也想雇我到學校吵鬧?

  王西說:“對!我個頭矮小,一副善相,又是鄉下人,學校根本就不放在眼裡。我在勞務市場轉悠了一下午,覺得你做鬧托兒最合適。兄弟你雖然也是農村人,但有嚇人的外貌,往那裡一站,他們自然就會膽怯三分。明天,請你做個鬧托兒,如果學校不說實話,吵鬧起來,就會驚動新聞記者,事情就好辦了。我知道了女兒的下落,也好去搭救她。”王西表示,請張東做鬧托兒,管吃管住,另付給酬金;如果能把金花領回家,還有重謝。

  本來,張東認為靠鬧托兒解決問題不是正道,到小城,也是打算找個正經營生的,然而,面對王西的求助動了惻隱之心,一來,他想幫幫老鄉找到女兒,二來,身上也沒有吃住的錢了,稍加思索,張東便一口應承:“不要提什麼報酬和重謝。請你放心,等逼着他們說出實情,我和你一起把金花領回來。”

  第二天中午,影視培訓學校門口熙熙攘攘,張東二人正要進門,被保安攔住了,問找誰,張東怒目圓睜:“找誰?找我表妹金花的班主任和你們校長!”便亮出了金花的照片。目睹來勢洶洶的黑臉張東,保安不敢怠慢,連忙打了電話。

  出來的是金花的班主任,班主任瞧了瞧張東,打開手機不知道嘀咕了幾句什麼,告訴張東校長有事不能接待,一切與他交涉。張東板著臉,喝問道:“說!我表妹金花被你們拐騙到哪裡了?”班主任發現來者不善,面帶笑容,朝着張東伸出手來,豈料,張東胳膊一甩,厲聲喝斥:“你這個笑面虎!我們心裡正急着呢,誰有工夫和你握手!”面目猙獰的黑臉大漢來鬧事了,一下子,校門口圍了大群看熱鬧的。

  班主任環視人群,不急不惱解釋道:“根本不是拐騙。金花的表哥和父親,請你二位等待好消息吧。金花不單是我們學校的校花,而且演技出眾悟性高,是海城影視公司在小城唯一相中的演員,如果試鏡過關做主演,有可能成為影視明星哩……”

  什麼時候了還來賣好表功?張東打斷道:“廢話少說,我只問一句,我表妹金花現在被囚禁在何處,我要和她電話里說說話。”班主任仍然不緊不慢,稱金花正在進行封閉強化集訓,手機打不通;封閉不結束,誰也沒有辦法聯繫上。這不是和前天糊弄王西的話一模一樣嗎?張東登時來了火,指着班主任的鼻子,質問道:“昨天,你們承諾今天就有消息,今天又說聯繫不上;到底什麼時候能聯繫上?”班主任唯唯諾諾:“明天,明天一定會有結果的。”

  看來,今天只能鬧到這個地步了,張東和王西一陣耳語,二人揚言:“明天這個時候,如果仍然沒有確切消息,寧可犯法進局子,也要砸爛培訓學校的大門!”聞聽培訓學校拐騙校花,圍觀者紛紛支持張東二人。

  次日,張東早早買了一份小城晚報,果然,在一版顯著位置上,報道了昨天的消息:“校花究竟何去何從,影視學校吞吞吐吐”。最後說,小城晚報將跟蹤報道。

您正在瀏覽: 請你做個鬧托兒
網友評論
請你做個鬧托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