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正是因為我們太年輕

正是因為我們太年輕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有時,望着城市裡熙熙攘攘的人群,川流不息的車輛,年輕的我們時常會這樣感概,我們太渺小,渺小的猶如沙漠中的一粒沙,汪洋中的一滴水,地球不會因為我們生命的消逝而停止轉動,時間也不會因為我們的乞求而停滯不前。

  還記否,曾經年輕的我們青澀而又執着,帶着嚮往,為了實現最初的夢想,為了我們兒時反反覆復憧憬過無數遍的美夢,踏入那陌生的城市裡,走在追尋夢想的旅途中,苦苦的在奮鬥中前行,在前行中迷惘,在迷惘中掙扎,在掙扎中或是受傷而絕望,或是鍛鍊出一幅鋼筋鐵骨,越挫越勇。

  正是因為我們太年輕,所以我們堅信:保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正如在那樣花一般的年紀里,我們勇敢,我們驕傲,我們永不言敗,同時我們又是那麼的敏感而又脆弱,直到一次又一次摔倒爬起在成長路上,才漸漸褪去稚嫩的外衣,也在不知不覺中為自己的心築起一道又一道厚實的門牆。

  慢慢的,隨着時光的流逝,我們開始清晰的察覺到自己在蛻變,漸漸變得冷漠,慢慢學會與他人保持最安全的距離,每天都在天衣無縫的偽裝着最真實的自己。也許作為同樣年輕的你,也不曾記得我們有多久沒能隨性的的開懷大笑,有多久不能想哭就哭,想笑就笑,盡情的發泄心中的不滿,直率的表達自己最真實的情感。顯然生活的現實已然摧毀了我們心中曾經那份最純真最美好的感情,我們在迷失中麻木,在麻木中坦然的接受。每天兩點一線的奔波,一成不變的生活方式,穩定的工作環境,固定的社會交往圈子,所有的改變貌似已把我們的生活拉入正軌,然而現實卻是殘酷的,我們不得不接受那個曾經不甘於平庸生活的自己已經在生存與追求夢想的掙扎中淪陷,捨棄自己的豪言壯志,隨波逐流越走越遠,偏離自己設定的軌道,親手屠殺了自己兒時的夢想與追求。

  然而作為年輕的我們卻清楚的明白,坦然接受這樣的生活不是因為自己面對人生的選擇時太懦弱,也不是因為自己經歷挫折時太脆弱,只是我們品嘗了太多的苦難,心裡隱藏着太多的傷痛。現在回首過往,也許讓我們真正後悔的不是光陰的流逝,徒勞的的努力,而是現在才了解生活的真諦;生活的磨練讓我們變得現實,不再執着於那些白日里才能做的美夢,學會踏踏實實的走好每一步------

  懷念我們逝去的青春,祭奠我們曾經的年少無知,在現實中了解自己,尊重自己,然後慎重的做好每一個決定,踏實的走好每一步,從容的接受上天給予的命運。也許曾經的我們傷痕纍纍,但我們不恨;也許曾經的我們跌跌撞撞,但我們無悔。有這樣的感概,有這樣的坦然,成就這樣的自己,正是因為曾經我們年輕過。

您正在瀏覽: 正是因為我們太年輕
網友評論
正是因為我們太年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