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我的怒是因為我愛的激烈

我的怒是因為我愛的激烈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小景

我的怒是因為我愛的激烈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晚上七點多,我才回到家。

  夜晚才拉開序幕,廣南的氣候一向溫文爾雅,不暴躁也至於冰冷,所以此時的溫度更是恰到好處,如情人的雙手撫摸你嬌嫩敏感的肌膚,清爽舒適。

  老婆不是很會煮菜。我不出差的時候,多數都是我來做菜。今天也不例外,被客戶拖住了小段時間,我急忙回到家,我怕她餓着。

  我知道她肯定餓了。特別是最近,她在備戰職業考試,消耗的能量比往常多上一倍不止。

  熟練的洗鍋,切菜,洗盤,我準備好一切。然後,開始轟轟烈烈的放油燒菜。

  “老公,今天我們科室來了兩個實習生。”老婆拉開廚房的玻璃門,探頭進來,跟我說。

  “哦,那不是很好嗎?你們就可以少辛苦一些。多些人好做事。”我頭沒回,眼睛觀察着鏟子翻滾着的菜。

  “恩,是啊,以後可以輕鬆點了。主任以前還說不要人了,現在還不是得要。估計他也扛不住了。”老婆分析着這件事的原因,接著說:“不過我是今天才知道的。今天我突然發現我的抽屜里多了好些東西,我問同事是誰的。他們跟我說是其中一個實習生放的。”

  “你自己的抽屜怎麼別人也可以放東西的嗎?這樣不是很亂喲。”我回頭問她。我聽出她的意思,她的地盤被別人弄亂了。

  “後來,我看到他們,我就對他們說,以後不準放東西在我的抽屜里。”老婆解釋她也不想這樣。

  “那後來呢?他有沒有拿走?”我想知道我老婆是怎麼處理這事的。我知道的,她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不是很聰明,常常優柔寡斷。

  “我對他們說,他們也回答恩了。”她軟弱無力的回答我。

  “那你沒有把他們的東西拿出來嗎?”我用力的問她,生怕她回答“沒有”。

  果真。她弱弱的說:“沒有。”

  我突然感到很生氣。一股怒氣從脊椎冒出,遊走整個身軀,然後直竄到腦袋,最後“砰”一聲炸開。

  “難道你不會把他的東西拿出來,對他說,去找個地方去放嗎?那是你自己私人的抽屜,難道你自己都做不了主嗎?為什麼只是說說而已?”我盯着老婆,炮語連珠,質問她:“他後來拿出來了嗎?”

  “沒有。”她不敢看我,知道我有些生氣。

  一直都是這樣的,每當這個時候,她都不敢看我。不是怕我,我老婆一點都不怕我。只是這個時候,她就像一個犯錯的小孩,低頭認錯聽我訓話。

  鍋里的菜有些糊味散發出來,我轉過頭,發現自己的手不知幾時停下了,使得菜沒能及時翻滾。我趕緊炒動幾下。

  “當時我認為他明天應該會拿走啊。”老婆輕悄悄的來了一句,解釋她沒有強勢付諸行動的原因。

  “你當時就應該拿出來的,你說說有什麼用呢。如果明天他不拿出來,你又能怎麼樣?這種事就應該當場解決。這樣別人才知道你是一個說一不二的人,以後聽你說一就不敢做二了。你傻啊!!!”我很生氣,恨老婆不爭,老是被別人欺負。

  以前剛去科室被老同事欺負,現在新來的,她依然不敢硬聲說話,還是不敢再強勢一點。

  “你再這樣,以後新同事都敢欺負你了。”我狠狠的甩出這句話,就想嚇唬嚇唬她,讓她多點心機。

  “恩,我以後就該改,他應該明天就會拿走的。老公不要生氣了。”老婆走過來摟着我的腰,沖我撒嬌。她知道,這招對我屢試不爽,可以讓我消氣,狠不出話來。

  “算了。你以後注意點就行了。”我放軟了話語,有些無奈。

  還能怎麼樣,我的老婆就這個性格了,我心裡默默的對自己說,發怒也改變不了她善良單純的性格,這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了。

  我不是一個易怒的人,相反認識我的人,都說我是一個開朗和氣的人,雅俗的玩笑,跟我都開得起。只要不是觸動我原則的底線,幾乎一切無關緊要的事,我都習慣的笑笑而過。

  我一直都是那樣的性格。我相信,一切如佛所說,因緣和合。生活只是我們活着的一個過程,我們有權利選擇在這個過程中或喜或悲或隨心所欲。而我們選擇后,結出的“果”是什麼樣就該我們自己去承受。

  我選擇了平常心,對一切就該輕拿輕放。我也喜歡這種狀態,並且享受這種狀態。

  不過,最近在對待我老婆的事情上,我卻往往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洒脫。明明是雞毛蒜皮的事情,只要覺得她做的虧待了她自己,我就會火冒三丈,不能自拔。

  我常常反思自己,為什麼對待老婆,就不能更寬容一些呢?

  網絡上及現實中,很多的文章書籍,經常發表一些“男人怎樣才算是愛老婆”的例子,幾乎所有的都包含一點,那就是“對老婆要學會寬容”。

  我問自己,是不是我對她的愛不夠多?

  思索不出所以然來,最後,只能得出跟他們一樣的結論:是我愛的不夠多。

  接着,我只能思考怎樣才能加倍對老婆好,怎麼寬恕老婆的傻乎乎。

  兩道小菜,在老婆黏糊我的情況下,終於做好了。

  飯桌上。

  我吧啦吧啦幾口飯菜,抬頭看見老婆吃的不亦樂乎,突然心裡一陣溫馨,恍然醒來,生活不就這樣嗎?她高興,我也高興。

  “老婆!今天我有些急了,不該那樣講你。你不生氣吧?對不起哦!”我真怕她是強顏歡笑。

  “恩。你今天好凶。”她停頓了一下,接著說:“不過我原諒你。”

  “為什麼啊?”我急忙問道。

  老婆看着我,許久悠悠來了一句:“你凶我,是因為你緊張我,是因為你愛我啊!”

  我的心瞬間通透了。

  我怒其,不是我不愛,而是我愛的激烈。

您正在瀏覽: 我的怒是因為我愛的激烈
網友評論
我的怒是因為我愛的激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