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三打白骨精有感

讀三打白骨精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篇一:讀三打白骨精有感

  自從人剛開始識字,一直到我讀五年級,對於古典名着《西遊記》我特別愛聽、愛看。我已經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聽父母、錄音講,看連環畫、電視、小說。

  今年,新書剛發下來,我就粗看了一遍,發現最後兩篇課文竟然是我最喜歡看的《孫悟空三打白骨精》。我看得連上課都忘了。課間一有空,我就又看了起來。我看得津津有味。文章講了唐僧與他的三個徒弟去西天取經的途中遇上了妖怪白骨精。白骨精三次變化都被孫悟空識破,然而唐僧卻把打妖的孫悟空趕走了。後來,唐僧被妖怪捉到洞里險些被吃掉。幸虧孫悟空及時趕到,用計策使唐僧覺悟,還變出了許許多多的孫悟空,團團圍住白骨精,口吐神火,把妖怪燒成了一堆灰。

  我越看越覺得好看,不知不覺地被那個能夠上天入地,有七十二般變化的孫悟空所吸引住了。孫悟空愛打妖怪,專打妖怪。但是在不分是非的唐僧看來卻是一個連續打死三個好人的罪惡之人。幸虧孫悟空不跟師傅斤斤計較,不計前嫌。我想我們平時如果有了錯誤一定要接受別人對自己的批評幫助。如果,別人批評錯了,也要向孫悟空學習,不計前嫌,還要作為借鑒,提醒自己不犯這種錯誤。我們還要像孫悟空一樣,學習好,學到許許多多的知識,掌握更多的本領,這樣才能夠為祖國、為人民作出更大的貢獻。

  我們要向孫悟空學習,學習他人妖分明、胸懷開廣,不要學唐僧的人妖不分,黑白顛倒。對於妖怪必須除惡務盡。現在,對於世界上的反恐鬥爭,我們應該將它進行到底。只是,要嚴格區分是妖還是糊塗受騙的唐僧之類的人,對於前者,必須徹底消滅;對於後者,必須讓他們覺悟。絕不能夠把唐僧推到妖怪那邊去。這將有助於反恐鬥爭的順利進行,為早日結束反恐鬥爭打下一個良好的基礎。

  篇二:讀三打白骨精有感

  故事說白骨精變成老婆婆來到唐僧師徒面前騙人,孫司空用火眼金睛認出了是白骨精,就一棒打死了她。唐僧剛想念“緊箍咒”,悟空叫唐僧看枯骨,上面寫着“白骨夫人”,而豬八戒說哄自己,就讓孫悟空回去。

  我想:這個唐僧,沒有火眼金睛,不分真假,總把責任推在孫悟空身上。這一次還好,沒有把唐僧抓走。我覺得,唐僧應該相信孫悟空的話。要是我在唐僧身旁,我就對他說:“唐僧你不要怪孫悟空,因為他有雙火眼金睛,假扮成人的妖精都能認出來,你就放心好,不要對悟空總是有眼無珠的。要不然,你不但不會取到真經,還會永遠消失在世界上;如果你信了悟空的話,就會早一點取到真經。”

  我覺得,我們一定要相信聰明的人的話,因為他有豐富的經驗。只要你學會他的本領,就不會因小失大,而是一箭雙鵰,對什麼事都胸有成竹。

  讀了《三打白骨精》讓我深深地明白:我們應該相信名人說的話,這樣你不會因小失大,而會對什麼事情都成竹在胸。

  篇三:讀三打白骨精有感

  讀了《三打白骨精》后我十分欽佩孫悟空的智勇雙全、中心耿耿,面對白骨精三番五次的挑撥離間,唐僧幾次的將它逐出門外。但仍舊與白骨精勢不兩立。無論別人怎樣的多番阻撓,他都不會離開師傅。

  《三打白骨精》主要講了白骨精依次化作美貌的村姑,老奶奶和老爺爺以被孫悟空打死的借口矇騙唐僧,讓唐僧對悟空失去信心將孫悟空逐回花果山,這樣就可以享受唐僧肉。無論白骨精怎樣變化多端都逃不出孫悟空的火眼金睛。儘管受到了唐僧的多方阻撓,可孫悟空仍依然為了師傅和師弟與白骨精決鬥到底。最終孫悟空找出眾神來在半空中為作證,孫悟空誓要把白骨精打回原形,於是,他舉起金箍棒打死了白骨精,白骨精化成了一堆骷髏這才使唐僧相信的悟空。

  孫悟空那除惡務盡、不避艱險的精神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現代人就沒有幾個有着孫悟空這樣的拔刀相助、不爬犧牲的精神。在公交車上乘客被強盜搶錢大家看到了,就是無動於衷,只把自己的錢財保管好;在大街上小偷光明正大的偷東西,可卻沒人提醒,連一聲“小心”都不說。作為一個現代人,不光我們的好生活、財富日漸增多;而且我們的懦弱、自私也與日俱增。反而我們的良心、奉獻精神卻逐漸減少。作為一個現代人必須要具有孫悟空的精神,這樣我們的社會才能更加完美!

您正在瀏覽: 讀三打白骨精有感
網友評論
讀三打白骨精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