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美麗的誤會

美麗的誤會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一天,阿偉的朋友讓他幫忙買一張舒伯特鋼琴奏鳴曲的唱片,阿偉放下電話來到樓下的音響專賣店。

  店子里有些冷清,一位年輕姑娘在櫃檯后無聊地翻着一本雜誌,阿偉上前問道:“有舒伯特的鋼琴奏鳴曲嗎?”姑娘抬起頭,望了他一眼,笑道:“有呢,兩個版本,你是要布倫德爾的D960還是DHM公司的D894?”阿偉一聽,頭有些暈,他根本不懂這些。臉一紅說:“那你先介紹一下,我再選擇好不好?”

  “好啊,”姑娘的語氣突然快活起來,似乎有人與她交談音樂是件愜意的事,“我們這裡有布倫德爾版七十年代和八十年代錄製的D960,七十年代的在音樂處理上要熱情些,但感覺有些過了,缺乏冷峻舒暢的弦樂張力,而八十年代的D960……”阿偉早已騰雲駕霧,望着她那皎好的面容與不停張合的櫻桃小嘴,出了神。

  “喂!你在看什麼?想清楚要哪個版了嗎?”姑娘注意到他口水三尺長的樣子,臉不禁紅了。

  “哦哦,”阿偉連忙收回目光:“我,我全要了。”言畢付錢,一步三回頭地出了店子。

  窗外掛着一輪新月。阿偉失眠了,眼睛一閉上就看見一張櫻桃小嘴在眼前張合。他“啪”地從床上蹦起來:為了千秋後代,他決定從今天開始,學習音樂知識。

  姑娘名叫意紅,似乎對他也有好感,每次見到他都笑容滿面,他們之間的話題,當然是古典音樂。阿偉刻苦學習的精神得到了回報,慢慢地變得內行多了。不過說句悄悄話,阿偉到現在也不喜歡古典音樂,但沒辦法啊,打江山不比坐江山,即便不流血,也要流一身汗。

  不到三個月,阿偉就從最初的問多答少變成了意紅提問他回答,像畢業考試。望着她對答案充滿渴望的脈脈眼神,阿偉恨不得把所有的古典音樂知識全部都裝在腦子裡。

  考試一路綠燈,意紅終於帶他去見了父母,兩位老人也沒啥意見。不久阿偉就成了家中的常客,與意紅待在一起的時候,他感覺到古典音樂便是她的靈魂與至愛,因為他們聊天的一切內容,都圍繞着古典音樂這個中心點進行。

  公司派阿偉到一個偏僻的地方出差,時間大約是一個月。他度日如年,常常痛苦地想如果沒有他陪着意紅聊音樂,她會是多麼的寂寞與空虛。

  終於熬到了回家的日子,阿偉興沖沖地向她家裡趕。

  她的父母開了門,老人的神情有些尷尬,說:“意紅剛剛出去了,你先進屋坐會兒,等她?”

  “不了,伯父,”阿偉覺得不太對勁, “我去找她,一會兒再來看你們。”

  阿偉心裡亂糟糟的,剛走到樓下,就遇上意紅與一個陌生男人說說笑笑地走過來,意紅看見阿偉,臉色有些驚慌,問:“你回來了啊,什麼時候回來的?”阿偉不答,一個箭步衝到那個男人面前,抓住了他的衣領:

  “你是誰?為什麼與她在一起?”望着神兵天降且兇惡猙獰的阿偉,男人一時沒有反應過來。意紅在一旁急了,掰開阿偉:“你這是做什麼呀,他是我的同學!”阿偉轉身抓着她的手,悲傷地說:“我知道在這一個月里,沒有人給你說古典音樂你很寂寞,但我可是天天想着你呀。”

  “不!”她突然把手抽出去,捂住耳朵大聲說:“我不要聽!我再也不要聽那些該死的古典音樂了,你出差后的這一個月,是我一生中感覺最輕鬆的日子,因為我終於可以不用在你面前克制自己對古典音樂的厭惡了。”

  阿偉有點蒙了:“你難道不喜歡古典音樂?”

  “對,我不喜歡,我從來都沒有喜歡過!”她語氣很堅決。

  “那以前為什麼你喜歡談它呢?”

  “以前你是顧客,熟悉它是我的工作,而後來,我見你那麼喜歡,不想讓你認為我是一個沒有素質的人,也開始拚命學習這方面的知識。”

  “哈哈哈。”阿偉大笑起來:“其實我也最討厭古典音樂,一聽頭就暈,但原來以為你喜歡,為了你就拚命地學習。”

  “真的?”意紅有點懷疑,仰着臉睜着那雙讓阿偉心動的大眼睛問。

  “真的!騙你是小狗!”阿偉笑道:“跟我回家吧,以後,我保證不再談論古典音樂了。”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誤會
網友評論
美麗的誤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