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我多年的誤判

我多年的誤判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得得9

我多年的誤判 標籤:童年的秘密

  鄰居老伯伯夫婦每當遇見我,就想和我多說上幾句話,可我總是應酬兩句,便匆忙離去。前天下午回家路上,迎面又遇見了老伯伯夫婦,自感每次都這麼匆忙不好,便和老伯伯聊了起來,時不時還面向打扮有點洋氣的他老伴,他老伴總是微笑地望着我,好像我說的話她都認可似的,老伯伯注意到我很顧及他老伴的回應,神情有些不自然地上前拉着我的手:老伴小腦萎縮,已經患老年痴獃病多年,像幼兒一樣,基本上聽不懂,除了微笑,也不會說話。我邊聽着邊仔細端詳着總愛微笑的他老伴,雖然她已經年過70,貴人氣質猶存,可以想象她年輕時,不是位美女就是位氣質女!再看了看穿着極其隨便的老伯伯,我心中對老伯伯充滿着敬意。

  以前,我認為老伯伯總愛管閑事,因為在樓道間總能聽見老伯伯大聲嘮叨着什麼……,實際上老伯伯是如此孤獨,我們無法想象有話沒處說的艱辛!我的同情心和內疚感油然而生!在當今喧囂忙碌的年代里,鄰里情不知不覺地漸漸淡漠……,有句老話:“遠親不如近鄰”,不知怎麼的,這兩天我多麼希望能遇見老伯伯夫婦他們啊!

您正在瀏覽: 我多年的誤判
網友評論
我多年的誤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