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打工女孩

打工女孩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打工女孩 標籤:賣火柴的小女孩

  這天,女孩是晚班。

  女孩推着自行車出了門。

  女孩住的那條街,路燈全瞎了眼,成了擺設。路面又窄又爛,騎自行車小心得像走鋼絲,如果稍不留神,就會連人帶車栽進一個坑裡。白天,女孩騎得戰戰兢兢,更別說晚上了。晚上,女孩不敢騎,就推着走。

  走出那條街,女孩眼前就亮堂了。女孩騎上了自行車。十一點多了,街上車少了,人少了,女孩騎得很快。

  女孩騎着車,鈴鐺快樂地響着,她整個人也快樂得像要飛起來了。

  突然,女孩的車慢了下來。女孩看見了一個老太太。老太太站在路邊,茫然四顧,急得團團轉。女孩在一家機械廠上班,一個月干下來也能掙一千多,女孩很知足。離廠子還遠,女孩不能再耽擱時間了,女孩看了一眼老太太,她的車輕輕滑了過去。等她再回頭,老太太已經模糊成一個影子了,可那個影子不是直立着,而是慢慢地歪在了地上。女孩猶豫了一下,轉頭騎了回來。

  老太太捂着胸口,嘴巴大大地張着,就是說不出一句話。

  女孩把老太太送進了醫院,陪了老太太一個晚上。

  第二天,老太太說,她住在兒子家,可兒子離了婚,也沒個孩子,成天把她關在家裡,總說外面不安全,不讓她出門。她實在受不了,就一個人來到了大街上。城裡的街看上去都差不多,她分不清東南西北了,更找不到家了,就急,一急老毛病就犯了。女孩聽完,就安慰她,說,別急,你兒子會找來的。可等了一上午,還不見老太太的兒子,問老太太電話,她也不知道。於是,女孩跟着急了。誤了一個班,不知扣多少錢哩,這且不說,要是被老闆開除了,她又得重新找工作。女孩知道工作難找,她不想失去它。女孩沒法,只得給老太太說,我到廠里看看,請了假再來陪你。

  到了廠里,女孩被車間主任訓了一頓。等女孩說明了原因,主任的眼睛就放光了。主任壓低聲音說,這事兒你就別管了,也不要給別人說,你是初犯,錢,不扣了。主任說完,急匆匆地走了。

  女孩感激地點了點頭,但她不放心老太太。一看時間,又該她上中班了,女孩只得上班。一下班,女孩就趕到了醫院,可老太太不見了。醫生說,讓她兒子接走了。

  女孩獃獃地站了一陣,苦笑着搖了搖頭。

  又一天晚上,女孩下了班,被門衛攔住了。門衛指着一輛小車說,王老闆找你。女孩狐疑地看着向她走來的王老闆,不知所措。

  上車吧,我請你吃飯。王老闆說。

  女孩臉紅了,女孩說,無緣無故的,吃什麼飯呢?我不去。

  去吧,還有你救的老太太,她是我媽。王老闆說。

  女孩吃了一驚,再沉默了一陣,說,好吧,你先走,我騎自行車。

  車放在廠里,坐我的,我們一起去接上我媽,然後再吃飯。王老闆說。

  不,明天,我還得上班。女孩說完騎上自行車,一溜煙跑了。女孩承受不了身後那些曖昧的目光,她只想早些逃離。

  王老闆追上來,說了地點,就接他媽去了。

  一頓飯吃完,老太太就喜歡上了女孩。臨走時,王老闆掏出一沓錢,對女孩說,這是你墊的醫藥費,收下吧。女孩數了數,說,我只墊了五百塊。女孩數了五百,把剩下的遞到了王老闆眼前。王老闆擺着手說,這都是給你的。王老闆不收,女孩就把錢放在桌上,向母子二人告別,出了酒店。

  送送她吧。老太太看着女孩的背影說。

  王老闆就衝著女孩喊,等一等,我送你。

  我還是騎我的自行車吧。女孩回過頭,揚着頭回答。女孩手裡的鈴鐺快樂地響着,她整個人也快樂得像要飛起來了。

  女孩又騎回了她住的那條街。女孩想下車,身後突然有兩束光柱不緊不慢地跟了上來。女孩想讓路,可後面的車太慢,好像有意讓她先走,有意給她照路一般。女孩就藉著亮光慢慢騎,小心騎。街的拐角處,就是女孩租住的房屋。

  女孩進屋了,那輛車突地一躥,瞬間便沒了影。

  以後,女孩下晚班回來,總會遇上一輛車,一輛護花使者一樣的車。

  有了那輛車,女孩覺得眼前的路很敞亮,很安全,很踏實。

  也許,車的主人也住在這條街上吧。女孩想。

  其實,女孩不知道,送她的不是別人,是王老闆。

  車上,還有老太太。

  老太太經常對王老闆說,她只想看看女孩,看到了,她待在家裡也就不那麼悶了。

您正在瀏覽: 打工女孩
網友評論
打工女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