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欠條(微小說)

欠條(微小說)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pp958

  近幾天來,副鎮長小李心中像開了朵朵向陽花,不管走到哪兒都格外覺得陽光是多麼多麼燦爛;天空是多麼碧藍碧藍;就連路邊的花花草草也煞是令人可親可愛。忙忙碌碌了好幾天,還不曾有功夫回家同愛妻慶祝一下。是該好好對愛妻誇讚一番,表示一番,更應該好好安撫妻子一番。

  五年前,剛剛大學畢業的小李回到了父母身邊,因一時沒有找到合適對口的工作單位,便賦閑在家。閑玩中萌生了想干一番事業的念頭,於是軟磨硬纏從賣水產品的父母的銀行存摺上,取來了折上僅存的全部積蓄,又向親戚借了一點,總算湊足了15萬元。小李拿着這燙手的15萬人民幣,找到昔日的好友,高中學期的同學小強,二人聯營合資籌辦了一家小型食品廠,專事生產方便麵系列品種。

  後來,後來,這合資並成了獨資,是成了好友小強的獨資。後來,後來,這投資股金就變成了小李手中的一張讓他頭疼讓他懊悔、揪心、鬱悶的由白紙黑字寫就的欠條。後來,再後來,這欠條上的債款一討再討,直到討了至五年後的前幾天,才……

  回到溫馨的小家,小李的愛妻已燒好了幾道他平日最愛吃的菜,在等他共享晚餐。小李端起一小杯紅葡萄酒遞給妻子,自己卻斟酒一大杯舉起來:“鳳,這杯酒,我敬你,謝謝你,錢的事真讓你辛苦了。”

  小李的妻笑道:“不,你敬錯了,要敬要謝,俺們先該謝謝你的知心好友,那個為你出謀支招的人,倘若不是他,你的債務不知還要拖到猴年馬月呢。”

  聽妻說到這話兒,副鎮長小李的臉龐不由微微潮紅了起來……

您正在瀏覽: 欠條(微小說)
網友評論
欠條(微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