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為什麼要生我

為什麼要生我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得得9

為什麼要生我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小雨家在農村,是90后青年,今年23歲。長的倒是挺周正,一表人才。就是學習不好。連小學都沒畢業。沒事的時候,手裡捧着一個大蘿蔔,拿着一根鋼針在蘿蔔上扎眼玩,直到把蘿蔔扎得面目皆非,不堪入目為止。小雨這種性格的孤僻,讓父母覺得很無奈。但小雨也不是那種呆傻行,說話辦事挺麻利的。有一點兒可能和沒文化有關係,那就是不懂法,甚者不懂得什麼是真正的愛情和愛情生活。一個沒有多少文化的年輕人,還能做啥。只能靠自己的雙手做些力所能及的活。

  小雨的父母也都是老實巴交的農民,為了兒子把老本都拿出來了!在家的附近開一家小賣店,起名叫“小雨賣店”。雖說賣店面積不算大,但也能讓小雨有一份穩定的工作,安分守己地當起了小老闆。小雨是父母眼裡的“掌上明珠,”對小雨的前途,沒考慮太多。只要小雨有事做,不在外面結交一些不三不四的朋友,他(她)們也就放心了!

  一天,賣店裡來一位貌美如花的女孩叫百荷。百荷高挑個,白皙的臉鑲着一對大大的眼睛。誰見了都會多看她幾眼。百荷今年16歲,對學習也不太趕興趣。是小雨隔村的,她是來姨媽家串門的。

  “小哥哥好,給我拿一包味精。”

  “嗯,啥牌子的?”

  “紅梅味精吧!老牌子吃的放心。”

  自打百荷進屋,小雨的眼睛就沒離開過她。眼睛直勾勾看着人家小姑娘。把百荷看得直發毛。

  “你叫小雨吧!”

  “你知道的,牌子上不是寫的嗎?”

  小雨覺得自己的回答有些詞不達意,語無倫次的。百荷也在悄悄打量着眼前這位俊朗的小伙,對他的好感油然而生。

  “小雨哥,你還在傻愣着幹啥?給我拿味精啊!”

  “哦,來了!”小雨把味精遞給了百荷。百荷付了錢,含情脈脈地看小雨一眼,走出店門。

  “小姑娘,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

  “我叫百荷,百歲的百,荷花的荷。”清澈的聲音,像小鳥一樣。

  小雨來到店門口,眼巴巴看着百荷遠去的背影,心裡就想揣個小兔子,砰砰地跳個不停。

  接下來的日子,小雨也沒有心思做生意,眼前總是晃動着百荷美麗的身影,也盼着百荷再來小店買東西。小雨想,這是不是人們常說的一見鍾情啊!

  這天,小雨特意把自己打扮了一番,西裝革履的,皮鞋擦得錚亮,頭髮也弄得很酷。按着老話講:帥呆了!媽媽看見小雨這兩天舉止有些特別。不知道兒子是重了什麼“邪”。愛照鏡子,愛打扮。

  “我說兒子,最近你是怎麼了?咱就是個賣東西的小老闆,至於這麼喬裝打扮嗎?瞧瞧你穿的這個樣子,還能幹活嗎?再說了,這套西服和那雙皮鞋是留着你結婚用的。”

  “老媽,這你就不懂了!不把自己弄的帥一點兒,人家姑娘能瞧上我嗎?”小雨還很會撒嬌,在母親臉上親一口。母親拿兒子沒辦法,只好任兒子“自由發展”。但母親也多個心眼,她要看看小雨這葫蘆裡面賣的是什麼葯。在小雨走後便悄悄跟他去了賣店。

  到了賣店,看到眼前的情景,母親一切都明白了!原來兒子談戀愛了!做母親的不知道是高興還是鬱悶,反正就是說不清楚。

  小雨興高采烈地來到小賣店,還沒等開門,就聽到一個甜美清純的聲音飄過來。

  “小雨哥,你好!”“是你啊,百荷。”“怎麼好幾天都不來買東西啊!”

  “這不是來了嗎?”百荷不好意思在擺弄着衣角。

  “進來吧!百荷。”

  “小雨哥,你今天穿的這樣正規,相親啊!”小雨摸摸頭,臉一小子紅到脖根。

  “嗯!也不是!我琢磨你今天能來,所以…….”

  “小雨哥,我來是向你告別的,我要回家了!”小雨一聽,臉上直冒汗,急得直跺腳。

  “回…..回什麼家啊!不能多呆幾天嗎?”從櫃檯出來使勁地拽着百荷胳膊就不鬆手。

  “小雨哥,你弄疼我了!”小雨急忙把手鬆開。

  “小雨哥是這樣,我媽催我回家種地呢!”

  “種什麼地,一個小姑娘家能幹啥?”話語中,小雨顯然不願意百荷的離開。

  別看百荷小,但做事還有眉有眼的。她不想讓小雨哥有牽挂。

  “小雨哥,不然這樣吧!我們互留留着電話吧,有事兒你就給我打電話。”

  小雨聽后,無可奈何地說“那也只能這樣了!”眼淚差點掉下來。

  那天,媽媽又開始嘮叨了。

  “小雨,媽和你說,你現在還小,再過幾年找對象也不遲啊!再說那好看的臉蛋能當飯吃,當日子過嗎?以後你可別後悔,出了什麼事兒,你自己負責,媽可不管你。”

  “媽看你說的,能有什麼事兒啊!我就看百荷好。”

  以後的日子,兩人正式進行到戀愛階段。天天煲電話粥。小雨也沒心思做買賣,百荷也沒心思種地。彼此如果接不到對方的電話,心裡就空落落的。不久百荷就來到小雨家,兩人開始了同居生活。儘管小雨的父母看不好兩人的關係,但看見兒子那樣痴情,也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百荷在小雨家已住了半年時間,恩愛的如膠似漆,形影不離。儼然一對小夫妻,過起了小日子。左右鄰居和父老鄉親也時不時地給小雨的父母敲邊鼓。

  “我說大妹子,你家的小雨和百荷啥時候結婚呢!我們可等着喝喜酒呢!”一位大爺說。

  “是不是有了大孫子,才一起辦雙喜臨門的喜宴啊!”一位大媽“陰陽怪氣”地說。

  “現在不是流行帶子入洞房嗎!”一位鄰居說。

  小雨的父母也想開了,只要小雨高興,只要兩人願意,就給孩子辦了吧!但是百荷年齡小,還不能辦登記手續。所以,那年的春天小雨的父母在村裡只是給兩個孩子辦了簡單的婚禮。

  雖說是簡單的婚禮,但也是驚動了全村的男女老少。把小雨家的院子圍個水泄不通。院子里的兩棵大樹上掛着彩燈,大門口的柱子上栓着綵綢。在主持人“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對拜,步入洞房”歡聲笑語的祝福聲中成了沒有登記的小夫妻。

  小雨感覺到自己生活在天堂里,很幸福也很快樂。和百荷一起做小賣店的生意。生意也隨着兩人的共同經營水漲船高。一年後,他(她)們的愛情結晶降臨,一個很可愛的小男孩。起名叫小義。有可能百荷孩子十月懷胎營養不良,生產後發現孩子有天先性心臟病,但並不嚴重。這對小兩口來說打擊很大。看病又沒錢治,不看又目睹孩子遭罪。像這樣比較輕微的病情,只要父母細心點,好好照顧,會慢慢好的。可孩子的父母根本不懂這些。特別是百荷看見孩子哭鬧氣就不打一處來。

  “這孩子一天就知道哭,我都煩死了!”說完就朝孩子的小屁股打去。皮肉之苦,讓孩子哭聲更大。

  “我說百荷,你能不能有點耐心啊!孩子還那麼小。”

  “什麼叫耐心,你來帶啊!”

  “我不得做生意啊,不然拿什麼買奶粉。”

  “誰讓你當初不採取措施了!”百荷又埋怨起小雨了!

  說著說著扔下孩子就要出門。

  “百荷,你給我回來。”這聲音很響,就像天上雷公那樣大。把那小兒子給嚇着了,到不哭了。百荷就像沒聽見似的,一溜煙就沒影了。

  就這樣,兩人自從有了孩子,沒有往日的卿卿我我,大吵小吵不斷。兒子小義也在父母的吵吵鬧鬧中生活了四百多天。一歲的小義也越髮長得可愛,黑黑的頭髮,大大的眼睛。雖然有時候犯病,但不犯病的時候,可招人喜歡了。但百荷卻不看好,越看心越煩。突然有一天不聲不響地離開了小雨和孩子,沒有了音訊。小雨既當爹又當娘。聽見孩子哭,他也開始煩,開始後悔自己和百荷的這段戀情。

  今天,外面淅淅瀝瀝下着清雨。小雨見兒子哭的厲害。放在床上就哭,抱起來就不太哭,連上廁所都去不了。小雨這煩的就像螞蟻穿心,坐立不安,六神無主。第一次動手打了他。打完后,他又抱著兒子痛哭起來。

  “小義啊,都是爸爸不好,可爸爸真的管不好你了!”一個可怕的念頭在小雨心裡燃起:整死他,我才能消停。

  見兒子哭鬧不停,小雨就氣得火冒三丈。

  “哭、哭 、哭一天就知道哭。”說著就把準備好的用奶瓶裝的農藥拿來給兒子小義喝。

  小義喝了兩口,就不想喝了!因農藥味太大。這時小雨在兒子面前裝着喝牛奶的樣子。

  “小義,你看看爸爸都喝了,這奶可香可甜了!你再喝兩口好嗎?”說這話的時候,小雨的聲音在顫抖,臉上直冒虛汗。小義依然在哭。

  小義睜着大眼睛,看見爸爸“喝奶”,小手伸過來要小雨的“奶瓶”,咕嘟嘟又喝了兩口。幾口農藥下肚,小義還是一直哭,一邊看着電視,一邊頭不停地動,看起來挺活潑。但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小義開始打蔫兒,也不動了,眼淚還在流,口裡吐着白沫。小雨,現在完全失去了理智,一心就想把自己親生兒子弄死,到了喪心病狂的地步。看見兒子還有沒死透,他從家裡電視櫃找出了3厘米寬的膠布,一手扶着小義的頭部後面,一手順著兒子的小嘴到臉到耳朵纏了兩圈。纏的過程中,小義手始終在動,就是不再哭了,也沒有力氣哭了。

  這時,天色已黑,小雨想不能等到天亮被人發現就麻煩了!他把事先準備好的旅行包拿來,把已經死去的兒子包好放進了旅行包。他是想把兒子扔到離家不算遠的山下邊,神不知鬼不覺就把事兒給辦了!

  小雨就像打完一場戰役,但還沒有到最後結束。他在屋裡轉悠着,還自言自語地說:“怎麼把這小東西弄出去呢?打的讓人發現怎麼辦?”後來他想還是自己騎車去吧!就這樣,小雨從鄰居家那兒借來一輛自行車,慌慌張張地馱著兒子向那個地方奔去……

  小義,這個可憐的孩子還沒來得急讀懂這個世界,享受人間的溫暖和美好,卻被自己的父親殘害致死。或許在天堂里他的靈魂能發出一聲哀吟:為什麼要生我啊!!!

您正在瀏覽: 為什麼要生我
網友評論
為什麼要生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