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指縫裡的此間年少

指縫裡的此間年少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指縫裡的此間年少 標籤:裝在口袋裡的爸爸

  一些路,只有自己走過了,才明白這條路的艱辛;一些事,只有自己經歷了,才知道是非善惡;一些東西,只有失去了,才知道得來的不易;一些人,只有經歷時間,才能看出真心實意。

  ——題記

  一個人走了太久,就忘了來時的路,也忘了愛於被愛的權利。就像這座城市,每天都發生着無數被人忽略的故事,沒有人會注意,也不會有人銘記。現在才知道,自己一直討厭的,拋棄了的,關於那些真實擁有的,其實是曾經自己一直想要的。

  清河池畔,碧海雲天,意悠悠。多麼美好的意境,卻只存在於夢裡,隨時間慢慢泯滅,在指間幻化成灰。曾經的誓言縈縈在耳,那些說過永不分離的人卻不在了,時間是誓言的謊言,你卻教會了我要驕傲的活着,或許應該,無喜,無悲……到天黑的盡頭,等下一個白晝。

  情有獨鍾,一往情深。會為了一句話撞破南牆,會為了一口氣不在聯繫,會為了一件小事撕心裂肺……都說看開就好,都說傻,世界上哪有那麼多的不在意,世界上又有多少事,多少人可以令你在意,嘴裡的不在意,是在心間結了多麼厚厚的一層鹽。霧裡看花,又有多少人看得清,說的清。

  我想知道,時間可以耐住多少人,或者有多少事可以經得起歲月,明天過後,今天的多少人依然還會在。我想知道,有多少人值得付出,有多少感情是不含雜質,是非過後,這些情依然如當初否?我想知道,有多少事是你心甘情願去做,而不是一句人生無奈,浮華過後,可以道一句人生無悔。

  小時候“看山是山,看水是水”眼是清澈的,心是純潔的,帶着一顆飛翔的夢,希望有一所大大的糖果屋。長達后“看山不是山,看水不是水”眼裡夢了塵,心上落了灰,摸爬滾打,折斷了飛翔的翅膀,知道了,糖吃多了也會膩的,有多甜就有多苦。當然“看山還是山,看水還是水”要求的越多,想要的越多,失去的就越多,事物還是原本的事物,只是我們看的角度變了,回歸伊始,心境已不同了。

  一首越長大越孤單,唱出了多少青年人的心聲,曾經的人走了,曾經的事淡了,曾經的故事也許沒人會在意了。城市越來越繁華,燈紅酒綠,紅霓閃耀,黑夜變得似乎像白天一樣了,卻怎麼也照不亮心中淡淡的感傷。手機電腦的大範圍普及,以後的每一代也許只能天天和機器作伴了,也許就不該是越長大越孤單,而是應該唱越來越孤單。

  很喜歡小剛的《黃昏》,滄桑的嗓音,唱出生活的五味陳雜,有自己一個人世界不為人知的淡淡感傷,淡淡思緒。我們這個年紀本不該想太多,奈何卻總是想的太多,追求的是自己得不到的,得到的是自己不想要的,總是羨慕別人有的,忽略自己的,生活總是把人戲,也怪我們太執着。也許正如李商隱說的“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真像我們的這個年紀,無限好過後,心也接近黃昏了。

  如果,生活只是一場戲,是不是就不該那麼執着,做一個看戲的,不該有那麼多的悲酸情結,妄想原本不該屬於自己的,不去計較那些是是非非。笑看悲喜,一笑泯恩愁。

  如果人生,只是一場旅途,是不是就不該那麼注重結果而忽略了沿途的風景,到頭來眾叛親離,自己也不是自己,等到什麼也沒有得到,才會翻然醒悟,明白什麼是人生。

  如果,終點只是起點,是不是只要站在原地就可以,就不會找不到來時的路,丟了你們,也丟了自己。一句回不去了,讓多少人的心鮮血淋漓,有些東西永遠也買不回來,就像時間,就像真感情……

  奈何,我們都入了戲,紅塵趟了一遭方才知道,有些路,必須要自己走一遍。得到必定要失去一些東西,只不過有些無關緊要,而有些卻……所以才有那麼多的悲酸苦楚。也許,待在原地就不會遇見,那也就不會有那麼多故事,也許不會被人注意,也不會有人在意,卻會被一生珍藏。

  有關人生總是一半明媚,一半憂傷。舊時光里我們依舊是少年,人生也沒有那麼多的也許,如果。

您正在瀏覽: 指縫裡的此間年少
網友評論
指縫裡的此間年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