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門前立倆犼

門前立倆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李達是瑚潭縣國土局局長。這天,來到局門前突然不走了。他想了起來,幾天前他去稅務局辦事,看見稅務局大門口蹲着倆大石獅子,真是威風。如今,看看自己衙門前,寒酸啊。

  當天,李達便做出了批示,務必一個月內在國土局門前立倆石獅子。消息傳出后,接二連三的有人來拜望李達,搶着承攬這個小工程。這個要用大理石,那個說我上漢白玉。這個不要錢,那個盡義務。李達微笑着聽着,不置可否。

  這天,李達正在辦公室里辦公。秘書走了進來說,王適金老闆來了。李達連忙請他進來。王適金是本縣“廣廈房地產開發公司”的董事長兼總經理,瑚潭縣最有錢的人。見到李達后哈哈大笑地說:“李局長好啊。”李達連忙笑着說:“挺好,哪陣風把你吹來啦?”王適金嘿嘿一笑,自顧坐在沙發上。李達也不見怪,反而親自給王適金倒了杯水。兩人便東拉西扯地聊起了天。

  最後王適金說:“李局長,聽說局門口要立石獅子?”李達點了點頭。

  王適金面露困惑地說道:“好是好。不過你看看,好多地方都立着石獅子,咱國土局再立石獅子是不是顯得俗啦。”

  李達雙眼一亮,連忙問:“那你意思是什麼?”

  王適金從包里拿出張照片,交到李達手上說:“看看,這是我在北京照的像片。”李達看了看,說:“挺好。”然後看了看王適金,不知道他葫蘆里賣的什麼葯。王適金嘿嘿一樂說:“你仔細看看,我身後是什麼?”李達仔細看去,頓時嚇得連忙擺手說:“這可不行,使不得。”

  原來,王適金的背後是根華表!華表在古代是帝王的象徵。李達膽子再大,也不敢在局門前立兩根華表。

  誰料王適金卻搖起了頭。“老同學啊,你怎麼當上了局長后,腦瓜子就這麼死啦?誰讓你立華表,你好好看看華表上面是什麼?”

  李達瞪起眼,聚精會神地看了起來。王適金接著說:“那上面是 !也是鎮宅避邪的,樣子可比石獅子要威風、氣派多了。你不會在局門口立倆 !”李達轉了轉眼球。其實,他之所以不拍板把工程給誰,就是嫌石獅子太沒創意,顯不出自己國土局的重要和威風來。聽王適金這麼一說,正中下懷。連忙又追問:“這 ,沒事?”王適金大嘴一咧說:“你放一百個心吧,我能害你嗎?”

  就這樣,一個月後瑚潭縣國土局門前,立起來兩尊 。果然看上去既與眾不同,又顯得威風氣派。

  這天李達正在看文件,電話響了起來,是縣長叫他過去一下。見李達來了,縣長問:“聽說你在國土局門前,立了倆 是嗎?”李達連忙解釋。縣長一揮手打斷了他說:“還聽說,你是受到了華表的啟發才立的。”李達的汗下來了,解釋說這與華表無關。縣長點了點頭接著說:“我知道,我知道。我不是批評你,而是要表揚你,你這個 立得非常有意義。”

  李達聽完,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也不敢吭聲,等縣長接著說下去。果然縣長又說話了:“不過李達啊,這個犼你立錯了。”

  這下李達差點沒暈死。什麼亂七八糟的?一會兒有意義,一會兒又立錯了,不禁迷惑地看着縣長。縣長也意識到自己的話說得可笑,連忙把原因說了一遍。

  原來 分兩種。一種面對紫禁城外,意思是盼望皇帝或大臣們,別在外面玩瘋了,要趕緊回來處理朝政。而另一種,是面對着紫禁城裡,意思是提醒皇帝大臣們,別成天待在皇宮裡,要以天下百姓為重,多走出體察民情。因此說, ,其實是起一種監督的作用。而李達哪裡知道這些,所以他在國土局門前立的這倆 ,跟石獅子一樣,臉對臉互相怒目而視。現在聽縣長說完,李達差點沒背過氣去,趕緊搜腸刮肚地想詞。

  正這時,縣長又說話了:“誠心接受社會各方面的監督,這非常好!所以你現在就趕快回去,把 調個角度,一隻對着自己的辦公室,另一隻對着門外就可以啦!”

您正在瀏覽: 門前立倆犼
網友評論
門前立倆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