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願歲月靜好,淺笑安然

願歲月靜好,淺笑安然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願歲月靜好,淺笑安然 標籤:歲月神偷

  於夏日靜謐的午後,沏一杯清茶,品一段書香,那書里的馨香便慢慢的沁入心脾,任思緒隨書中的文字飛揚,綻成夏日裡絢爛的芬芳。

  都忘了有多久,不曾這樣靜靜的讀書,有多久不曾提筆寫下些什麼,都忘了有多久,不曾如此沉靜。是什麼,浮躁了心境,是什麼,讓心靈蒙上了厚厚的灰塵,甚至忘記了打掃,甚至,忘了曾經也是一個喜愛詩書的姑娘,甚至,遺忘了自己舊時的模樣。

  在漸行漸遠的青春里,我遺失了什麼?在惆悵的歲月里,我又得到了什麼?在如水的流年裡,我又追求着什麼?

  在光陰荏苒中,走過了蒹葭蒼蒼,在花紅柳綠的春光里,瞻望夏花絢麗的綻放,走過萬紫千紅,看過碩果飄香,在冬的寒冷與蕭瑟里,再次期待春日裡的三寸日光,就這樣,一個孤獨的心在歲月的輪迴里茫然的遊盪。

  往事如煙,多少故人已走遠,多少回憶已泛黃,多少情意已隨風飄散。而還有多少過往,會在輾轉中心傷。有些心情,也只能在無人的夜裡搖曳。是什麼讓心變窄了,是什麼讓心生怨了?只能在滿眼枯黃的凋零里,感嘆物是人非的薄涼。是誰將煩惱的種子深種,成為每個不經意間揮之不去的那一絲憂傷。

  本是一個愛做夢的人,總愛在現實的迷茫里編織着一個個虛幻的夢境。多想,有那麼一個人,在千萬人群中,與我不早不晚相遇,風雨同舟,相依相伴,知我冷暖,懂我悲歡,多想,有那麼一個人,能包容我所有的缺點,容忍我所有的任性,寂寞時能給我陪伴,傷心時能給我安慰。多想,有那麼一個人,春日裡相遇,與我青梅煮酒,夏日裡相約,陪我聽雨賞荷,秋日裡相依,與我觀花賞月,冬日裡相偎,陪我折梅賞雪。多想,有那麼一個人,從春花爛漫走到一粥一飯的平實,從每個黎明走到日落感受一陪一伴的溫暖。多想,浪漫煙花里一場邂逅,你與我一抹新綠,我許你一季春色,你與我一枝花開,我許你滿園錦繡,你與我含情脈脈,我許你一世溫柔。如此,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

  夢裡繁華開,夢醒飛花落,落英雖有意,流水本無情。它流動的宿命從不眷戀過往,任一江春水東去,載走許多愁。

  此生願做一個明媚的女子,將善良與純凈作為人生的底色,縱使不夠美麗,也要素雅恬淡。與細碎光陰深處,想着萬家燈火里有一盞屬於自己的溫暖燈光,在塵世煙火中有一個人的心始終為自己而牽挂。若如是,縱然繁華三千皆是景,我也只想牽一人的手,讓真實的溫暖撫慰靈魂,守着淡淡煙火,做一個單純的人,走簡單的路,過平淡的日子,心中便是穩穩的幸福。

  經歷了繁花與落寂,走過聚散依依的旅程,到最後能撐起內心的,只有自己,原來幸福不再別人眼裡,而在自己心裡。只有用一個隨遇而安的心,才能將遙遠的路走得安定從容。回眸處,願陽光時時明媚,願生活處處晴好。

  在一個又一個的夢裡,沉醉屬於自己的浪漫,溫暖一個又一個落寞的夜晚,走過了日復一日又年復一年。

  花落無聲,流水無言,也想甩開多愁善感,有熱情去擁抱陽光的燦爛。在一個又一個冷冰冰的眼神下,在一個又一個冷若冰霜的面孔前,在塵世亂紛紛的纏繞里,那落花流水的惆悵總能在心底肆意的滋長。

  在愛與恨的糾結里,花謝了又開,在寬容與原諒地掙扎里,雁去了又回來。有些人,錯過了一枝花開,便錯過了一季春色,有些事,一個轉身的距離,便荒涼了滿地繁花,從此,兩個世界,再無瓜葛。

  我用這夏日裡熱烈的陽光,把失落的心的碎片重新拼湊,用這盎然的綠給它滋養,用燦爛的花給它溫暖。讓那些記憶的碎片,只取美好的存放,願回味每一個相遇的美好,願感謝每一個溫馨的微笑,願沉澱在記憶里的一切淺笑安好。

  擁一片綠意在心底,便會生出無限蔥蘢,擁一片花香在心底,便會滿眼芬芳。看,樹木正鬱鬱蔥蔥,看,百花已奼紫嫣紅,看蜻蜓舞步輕盈,看蜜蜂醉入花叢,就讓這此刻的美麗裝滿你明亮的瞳孔,用盈盈的笑意填滿你深情的酒坑。

  親愛的,你若懂我眉宇間那一抹憂傷,請與我溫柔一笑,便是借得黑夜裡的那一米陽光,溫暖我平淡的流年。

  陽光依舊,年華已斑駁,惟願,歲月靜好,淺笑安然……

  文/夢裡花落

您正在瀏覽: 願歲月靜好,淺笑安然
網友評論
願歲月靜好,淺笑安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