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日本人怕死

日本人怕死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pp958

  日 本 人 怕 死

  在零文碎章中,或電影電視里,驚訝地見到一些情節、鏡頭,日本人很有武士道精神。給人一種十分強烈的膽顫恐懼感,似乎日本人毫不在於自己生命的失存,似乎他們死的視死如歸,實際上日本人同其他國家人民一樣珍惜生命,不想死去。

  1931年正是國民黨向紅軍進行圍剿和紅軍革命志士反圍剿的激烈時候,也是地主土匪對革命根據地瘋狂反攻倒算之機。這時的中國正處于軍閥混戰,民不聊生,各派政治軍事勢力激烈較量之時,日本帝國主義在九月十八日悍然製造了大規模用武力侵略我國東北事件,在此後四年中我國仍處於民不聊生,國內戰亂不斷,人為的和自然的災害多多,於是日本帝國主義借七七事變大舉進犯中國。侵略中國的日本人,對中國人民血腥殘害,手段極其殘忍,妄圖把中國人民置於死地而後快,被抓被撲的抗日軍民遭到侵略者的活埋,油燒、割耳,挖鼻,掏心,灌辣椒水,點天燈等殘暴手段,讓人在極度痛苦難忍中慢慢死去,於是他們也認為被自己的敵手被逮撲后,也會遭到這種甚至比這種更殘忍無人道的手段,讓他們艱難痛苦的死去。所以日本人一旦戰敗被捉被擄,不想也不願在這慘不忍睹的痛苦難忍中死去,只好選擇臨死掙扎的所謂“殺身成仁”。這種“壯烈”行為,充其量只是力圖在短瞬間結束罪惡生命而已,武士道的演技只是“黔之驢一鳴一啼”,日本人的臨死吼嚎只是絕望衰嘯而已,並非是不怕死的標誌,相反,是怕死的殘忍,死的痛苦難忍。這種死法純粹是種無奈,它處於一種不可告人的誘惑驅動,是魔鬼蓄意製造的一種惑人恐怖的煙霧,正直善良的中國人往往給入侵外族人傳播渲染這種恐怖,客觀上對侵略者起着畏而避之的負效力。

  當中國人民抗擊日本帝國主義烈焰燒到最高峰的時候,當美國人給日本人一個臉色,精確率極高地向日本廣島中心上空557米處投放了一枚原子彈(1),當蘇聯出兵(2)幫助中國人聯手英勇抵抗日本入侵者的時候,日本人便撕去了“武士道”精神的面紗,宣布無條件投降,怕死的本來面目暴露無遺,這種既保住了未戰死的侵略者的生命,更怕強大的國家和軍民再向日本國投放原子彈,奪去他們日本人的生命,怕死的日本人會像老鼠怕貓樣地不會侵略進犯強大的國家,只是侵略進犯弱國小國,進攻內亂不止,內戰頻繁,雄雞窩斗,民不聊生的國家罷了。因為日本人也珍惜自己的生命。熱愛生活,熱愛本國人生命而不想死去,至今日本人反核烈焰仍未熄滅,因為日本人自己認為享受性命生存是人的天性。

  (1)美國於一九四五年八月五日夜十分準確地在日本廣島中心上空557米處投下了一枚原子彈,瞬間廣島變成廢墟,市中心在6000度高溫下,一切蒸發掉了,只剩一片細碎的灰燼,十四多萬廣島市民體為灰屑,日本人受原子彈放射和有害物質的殘害的人的數量難以統計。

  (2)一九四五年八月八日,蘇聯政府宣布公開對日作戰,摘自《毛選》精裝一卷本“對日寇的最後一戰”。

您正在瀏覽: 日本人怕死
網友評論
日本人怕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