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精彩小小說 > 我的愛情有密碼

我的愛情有密碼

手機:M版  分類:精彩小小說  編輯:小景

我的愛情有密碼 標籤:我的中國夢

  我雖然在制衣廠做工,每個月掙的錢少得可憐,但因為年輕,長得還算漂亮,倒也不乏追求者。其中有一個叫阿良的很執著。阿良是廠長的侄子,有錢有車,長得也不錯,小姐妹們都嫉妒我,說我交上了好運,該放鞭炮請客才對。

  阿良沒事就來找我,我對他越冷淡他就對我越熱情。一天,吃過飯後,阿良追着我問:“要怎麼樣你才能接受我?我就那麼讓你討厭?我是長得難看,傻還是窮?”

  我看着他笑了笑,說:“你長得不難看,也蠻精明,要說窮也和你無關。可我的愛情有密碼,你破解了我就接受你。”

  阿良一臉疑惑,我向他擺擺手,走出了工廠大門。

  為了討我歡心,阿良可謂千方百計。第一個月,他每天一枝玫瑰。他以為浪漫就是我的愛情密碼。我下工的時候見到他,接過花,說聲“謝謝”,隨手把花插進包里。他追着我問:“這‘密碼’是不是需要日積月累才有效?”我搖搖頭,不回答。第二個月,阿良改變了策略,他送我一張電影月票,每天拉我去看電影。那段時間,我幾乎看完了所有的美國大片,他試圖在電影院讓我繳械,我沒讓他得逞。我不厭其煩地告訴他:“電影票可不是我的愛情密碼。電影不俗,可這方式多俗啊。”阿良撓撓頭,把煙頭狠狠地扔出窗外。

  阿良挖空心思想不到對策。他又頻頻帶我去逛商場,帶我去吃西餐。他以為漂亮衣服、美食就是我的愛情密碼。商場的衣服我根本買不起,也不想叫阿良掏腰包,所以,逛了兩圈,我就累了。但第一次進西餐廳,我卻覺得好奇。先上了湯,然後是主菜,奶酪,咖啡,水果,還有餐后威士忌。我吃得心滿意足。最後,我放下刀叉,把微笑收起來,等阿良端出最後的菜。

  “滿意嗎?做我的女朋友,可以天天都來吃西餐。”阿良說。

  氣氛那麼甜蜜,我真聚集不到勇氣來拒絕。但走出西餐廳,我還是沖他搖搖頭:這不是我的愛情密碼。

  阿良一臉失望,似乎失去了耐心。不過他還是故作瀟洒地說:“沒關係。麵包會有的,密碼也會有的。”

  晚上,阿良開車帶我去兜風。從主幹道到二環,再到三環,坐在他的車裡,我有了一種要戀愛的感覺。夜深了,阿良送我回家。走到拐彎處,阿良車一歪,不小心颳倒了一個騎自行車的女孩。阿良緊急剎車,呆住了。

  “看看女孩是不是有事。”我驚慌地說著,就要打開車門。

  阿良在一片陰影里,他從倒車鏡里看到女孩一動不動,突然阻止了我,然後猛地啟動了車子,向外狂奔。

  “你停下,你停下。”我大聲喊着。

  “你別傻了,女孩是順着車倒的,肯定沒事,她是想敲詐我們。”阿良說。

  “這麼晚了,她怎麼會敲詐你?她一定受傷了,傷得不輕,到天亮也許會死掉。”

  “不行,這樣的事就像狗皮膏藥,粘上就揭不下來了。這個路口沒有紅綠燈,所以不會有監視錄像,你不說出去,我們一定沒事的。相信我,她沒事,我們也沒事,你一定不要說出去。”

  阿良到底也沒有停下車。

  那是我們關係的轉折點。自那以後,我再沒和阿良有過來往。任憑阿良怎麼哀求我都不答應。阿良,太令人失望了,原來他如此膽小懦弱,不敢承擔責任。沒過一個月,我挽起了制板工阿愚的胳膊。小姐妹們都驚訝地瞪大眼,說我昏了頭,說我瘋了,罵我愚蠢。阿愚不過是個普通打工仔,家在農村,人長得一般,又不靈光,怎麼能和阿良比?簡直是天壤之別嘛。

  阿良也找到我,氣紅了眼:“你要找個比我強的男人也就罷了,可阿愚,他算什麼?他也配和我爭?你是不是腦子有毛病?”

  我看着阿良,嘴角浮起微笑:“是,阿愚一點兒都不出色,可他解開了我的愛情密碼。”

  “你的密碼到底是什麼?告訴我!”阿良氣勢洶洶地質問。

  “一顆善良的心。”我輕聲地說。

  是的,在我眼裡,錢可以在瞬間得到也可以在瞬間消失;而一顆善良的心,你得到了,就永遠不會失去。

  阿愚,這個笨笨的男人,騎自行車被逆行的女孩撞倒,爬起來卻問女孩是不是受了傷,還要送她去醫院。那一瞬間,他順利通過了我的愛情測試。

  阿良走了,我長舒一口氣,慶幸妹妹的好主意。阿良和阿愚撞倒的,都是我的妹妹,從頭到尾,這全是她的設計。

您正在瀏覽: 我的愛情有密碼
網友評論
我的愛情有密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