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無花無果

無花無果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無 花 無 果

  ??不知是哪一種輪迴中,註定了一個並非特殊的特殊人,讓一個軟弱的女人挑起堅強的大旗,讓心高傲地走向孤獨。但又沒有賦予她特殊的才華,讓她在自卑中掙扎。

  ??一個多情的種子,在文學藝術的熏陶下充斥着滿腔柔情,渴望花前月下,渴望柔情似水,渴望志同道合,渴望比翼雙飛。

  ??也許是太過理想化了,心中的愛情,從走向成熟的那天起,就沒有真正地擁有過。不能深入地愛一個人,不知是他們不是我理想中的天使,還是我的心沒有找到真正的知音。沒有被情打動,沒有那種死去活來。

  ??是自我保護的意識太強了吧,怕被愛的烈焰灼傷,怕那種體無完膚,怕那種萬劫不復,

  ??千千萬萬個日日夜夜的尋尋覓覓,讓心站成了化石,讓情凝結成了堅冰。

  ??讓一個個男孩成為一種風景,從我的身旁掠過,我只能是一個旁觀者,一個聽眾,聽人家的酸甜苦辣,看人家的百味人生。從中跟着嘆惋。

  ??我知道,我沒有恨過一個人,那些走近和走進我生活的男人。儘管我努力地想與之走到人生的盡頭,但是每到關鍵時刻的逃離,不知是沒有遇到抓住我心靈的那個人,還是我的心太過堅硬,容易在複雜的情勢下選擇逃離,因此,我放逐了自己四十年。

  ??有時,明明知道,他們中的某一個人不是我的知己——也許我的生命中早已註定沒有異性的知己,但是為了讓心靈找到一點依託,我還是願意和他們再多一點兒接觸,讓他們,也讓我陪他們共同走過眼前的孤獨,也僅僅是眼前的。因為,我不知道,我沒有真正意義的永久的伴侶。我不知道,這對他們還是對我不公平。

  ??也許真的是我愜意而舒適的鄉村生活環境害了我,讓我在狹小的圈子裡找不到我的知音。我只好心境如水地徜徉在清風流水的山間小路上,讓風撫摸我的麻木而多情的臉,讓鳥兒聽我心中的歌唱。落雪的日子,心在樹梢化成潔白的頭巾,在沒有風的麗日下柔情地靜默。忘卻了“咯吱……咯吱……”作響的腳步,忘卻了積雪融化時的泥濘不堪。

  ??但是,鄉村也有腐爛,儘管我自詡我的能力不一般,我的知識也足以讓我以高傲的心去俯視我眼前的一切,在得心應手地穿梭中,我還是難免因了太過清高而受到刺痛,因了倔強而得到懲罰,因了玩世不恭而讓我的心靈被污泥堵塞,讓烈焰灼傷。

  ??感謝我的親人,給了療治創傷的小屋,讓我躲在那裡,像一個大孩子一樣,永遠享受着父愛和母愛。感謝我的工作,雖然桎梏了我,讓我不能走出這片山區,讓我沒有讓人看重的地位,沒有充裕的經濟,但讓我的心永遠在孩子們的純潔天真上進的陶冶中充滿童心的快樂,知道我真正地做了一件有意義的事,讓我的生命充滿陽光的色彩。

  ??希望呢,更是一個神奇的東西,讓善於想象的我,在黑夜靜謐,月光皎潔下幻想着一千種可能,可能是明天,可能是明天的明天,就會得到命運的眷顧,讓我遇到與我一起走到天涯海角的那個人,讓我們人生的足跡,在今後的愉快中書寫輝煌,哪怕是相攜着走過平淡和坎坷,只要心不再累。

  ??讓我們笑對人生,永遠像一個孩子那樣天真地玩味生活,無拘無束,百無禁忌。

  ??只要,我們還有健康的體魄,愉快的心情,我們才是太陽底下最幸福的人!誰都想這麼過自己的日子,只是很多的放不下,才使自己那麼累。

  ??走過路過不要錯過,讓我們在每一天中找尋花的鮮艷,果的芳香。不要讓枝頭空搖曳

  本散文作者:希 文

您正在瀏覽: 無花無果
網友評論
無花無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