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做科學發展觀的模範實踐者

做科學發展觀的模範實踐者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做科學發展觀的模範實踐者 標籤:科學發展觀 社會實踐

  科學發展觀能不能在部隊貫徹落實好,關鍵在各級黨委和領導幹部。各級黨委是部隊建設的領導核心,各級領導幹部是部隊建設的中堅和骨幹。要帶領部隊履行好新世紀新階段我軍的歷史使命,推進部隊建設又快又好地發展,領導幹部要充分認清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上肩負的重大責任,加強學習,躬身實踐,努力使自身的思想政治水平、素質能力和作風形象與科學發展觀的要求相適應,以堅強的組織領導和模範的帶頭作用,推動科學發展觀在部隊的貫徹落實。

  堅定對科學發展觀的政治信仰。堅持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是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從新世紀新階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提出的重大戰略思想,是我們黨推進理論創新和實踐創新的最新成果。我軍是黨絕對領導下的人民軍隊,歷來是黨的路線、綱領和方針政策的堅定捍衛者和忠實履行者。把科學發展觀作為國防和軍隊建設的重要指導方針牢固確立起來,是我軍性質宗旨的必然要求,是保持軍隊建設正確方向的根本保證,是我軍堅持聽黨話、跟黨走的集中體現。對此,我們一定要站在高舉旗幟、聽從指揮的高度,認清科學發展觀的巨大理論價值和實踐指導意義,切實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作為思想政治建設的根本任務突出出來。要以對黨的事業、對軍隊建設發展高度負責的精神,以真誠的態度,懷着對黨的創新理論的堅定政治信仰和飽滿政治熱情,像學習貫徹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那樣,切實把科學發展觀作為科學真理來深入鑽研,把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作為偉大事業來推進。在學習上要堅持高標準,系統地而不是零碎地、深刻地而不是膚淺地、全面地而不是片面地學習理解,並以自身的學習成果帶動和促進部隊的學習。 切實打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思想道德基礎。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是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必然要求,也是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的內在要求和重要保證。領導幹部沒有良好的思想道德修養和自身形象,就不可能帶領部隊貫徹落實好科學發展觀。因此,領導幹部要帶頭學習貫徹胡錦濤總書記關於樹立社會主義榮辱觀的重要論述,自覺用“八榮八恥”規範自己的言行,不斷加強道德修養,提高思想境界,使之成為立身做人、為官從政的重要行為準則。要經常對照黨章和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六個進一步”要求,認真查找和解決黨性觀念、思想作風、廉潔自律等方面存在的問題,以領導幹部的良好形象,促進科學發展觀在部隊的貫徹落實。

  大力弘揚科學發展觀所要求的革命精神和求真務實作風。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要求各級領導必須要有昂揚的精神狀態和紮實的工作作風。再好的理念、再好的思路,如果不真抓實幹,也不可能落到實處,見到成效。當前,部隊各項建設和改革任務艱巨而繁重,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部隊全面建設,要求我們領導幹部要有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有那麼一種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有那麼一股幹事業謀發展的革命勁頭,在推動部隊建設又快又好地發展上有所建樹、有所作為。要進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堅決革除頭腦中那些妨礙科學發展的東西,真正在思想觀念上有一個大的轉變,確立起與科學發展觀相符合的時代眼光、發展理念和創新思維。要牢固樹立與科學發展觀相適應的政績觀,端正工作指導思想,正確處理好對上負責與對下負責、當前需要與長遠建設、重點工作與經常性工作的關係,堅持一切從實際出發,不圖虛名,不務虛功,深入實際調查研究,勇於揭露矛盾、解決問題,真正把各項工作往實里做、往深里抓,按照客觀規律辦事,兢兢業業干好工作,實實在在創造業績,使各項工作經得起實踐和歷史的檢驗,保證部隊建設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

  ( 來源:解放軍報第7版 2006-08-01 )

您正在瀏覽: 做科學發展觀的模範實踐者
網友評論
做科學發展觀的模範實踐者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