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之遙

手機:M版  分類:遊記隨筆  編輯:小景

  三毛的遊記

  撒哈拉之夢

  淺棕色的臉上,我看到了歲月的痕迹,撒哈拉給她留下了難以磨滅的記憶。一雙黑色的眼睛閃着靈光,深遂的眼神中,我體會到的是一個中國女孩的堅強,自信與洒脫。也有一份讓人捉摸不透的傷感,可彰顯的是生命里比傷感更強的夢想。

  “傷心,是一種最堪咀嚼的滋味,如果不經過這份疼痛——度日如年般的經過,不可能玩味其他人生的欣喜。”一句傷心之餘的感嘆,引領我又一次走進撒哈拉,一個中國式的印地安女子再一次活躍在我的撒哈拉之中。“三毛”一位給讀者留下一個又一個感人故事的作家。“三毛”一本書,一本帶你暢遊世界,告別世俗的書。“三毛”一朵花,一朵沙漠里的奇葩,她芳香四溢,用生命向世人展現光華。把撒哈拉那一片不毛之地,變成了人間天堂。

  “在我的生活里,我是主角”。多麼自信的人啊。她演繹了了人生的歡喜憂愁,經歷了人間的悲歡離合,唱響了命運的舞曲,承載了多少情與愁。帶着她的夢想,以漂泊者的身份,開始了漂泊的人生。品味那似苦實甜的生活,咀嚼夾雜着疼痛的離奇旅程。用文字和她的讀者一起分享她咖啡色的心路歷程。

  誰說撒哈拉沒有淚水,誰相信駱駝天生能夠忍受沙漠的荒涼。可大漠不相信眼淚。撒哈拉留不住淚水的痕迹。熾熱的太陽不允許淚水長掛臉龐,沙粒不喜歡淚水停留在它的表面。“三毛”一生坎坷,痛失戀人,再失丈夫。她那千瘡百孔的旅行袋裡,裝着滿滿的淚。一個行遍萬水千山的遊客,陪伴在身邊的只有孤獨。可為了心中的夢想,和對人生真意的追尋,她依舊一次又一次踏上飛往異鄉的機場。自己孤單一人,仍不忘用文字給孤單的人送去慰籍。自己傷痕纍纍,仍不忘為他人扶平創傷。沙漠可謂是自然界的藝術品,而“三毛”確是沙漠里最偉大的奇迹。

  “三毛”為我背上了漂泊的性囊,為我換上跋涉的行裝,牛皮袋裡灌滿了清泉。就這樣,我踏着“三毛”的足跡,去尋找我的撒哈拉之夢。當我跨入那一片黃昏下的沙漠,落日把它染成了紅色。我提着沉重的箱子繼續往前,風吹拂着輕浮的沙面,黑羚羊在曠野里奔跑,駱駝溫順的跟在牧民身後,疲憊帶着汗水洗下臉上的沙塵。夢想告訴我繼續前行,也許尋夢的路上滿是荊棘,我也要去踏尋。即使夢想的天堂在撒哈拉的盡頭,我也要搭設雲梯,攀登每一節用血淚鑄就的基石。放飛夢想,讓心在那裡佇足,儘管那個地方那樣虛幻,但有了心的指引,有了夢想的風帆。幻想能成為現實,相信我也是自然界的一個傑作。

您正在瀏覽: 夢之遙
網友評論
夢之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