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五十九)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五十九)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為什麼亂砍濫伐森林會造成如此巨大的災難呢 這是因為森林可以調節大氣與空氣濕度和降水的巨大作用,還可以清潔空氣,預防水土流失及保護動植物,維護生態平衡等等許多重大的作用,可是,過去人們不懂得這些,不懂得科學防護,這是歷史的局限性造成的,同時,也是歷史留給後人的沉重教訓,今天的我們一定要引以為戒。

  朋友們,只有我們的祖國到處都是鬱鬱蔥蔥的森林,城市與城市,鄉村與鄉村,城市與鄉村之間都是連成一片的綠色海洋,空氣質量恢復遠古,如此,人類才能返璞歸真。

  朋友們,為了生命的榮光,在這裡,我建議所有的人死後都是環保式安葬,為未來生命提供營養成分與有機物,自然而然的風化成為土壤,成為生命延續的一部分,而不少一把火燒掉,使靈魂難以回歸自然,所以,人們應該反對火葬,選擇綠色安葬。

  我國良好的森林植被至唐宋時期依舊保持完好,可是,自從大唐以來有多少原始森林不復存在,有很多完好的植被遭到人為地破壞,特別是宋代以後的無數次的森林劫難,其規模巨大,影響深遠,令人觸目驚心。僅僅是北京地區就遭到過四次巨大的森林劫難,並且每一次都造成了無可挽回的嚴重後果,比如,北京森林的第一次劫難是在遼金時代,當時三十萬砍伐大軍殺向永定河,長年累月的在永定河中上游大肆砍伐林木,數千年的原始森林毀於一旦,其後果是造成該地區水土流失嚴重,河流乾枯,水災頻發;

  北京森林的第二次劫難是在元代,元代建立了高效專業的砍伐隊伍,成立了專門政府部門,進行了長達十幾年的大肆砍伐林木,一些民間機構也摻入其中,當時流行誰砍伐有功,就可以加官進爵,封王封侯,極大地提高了人們砍伐森林的熱情,砍伐大軍超過百萬,就連山上的小樹和灌木都砍伐一空,大面積的荒山野嶺連成一片,造成的森林植被破壞極大,其後果是元代的104年的統治期間就有52年水災頻發,平均15年就發生一次大的水災,使得該地區的水土流失與河流乾枯更加嚴重;

  北京森林的第三次劫難是在發生明朝的、歷史是規模最大、破壞力最強、後果最為嚴重的一次森林大砍伐、大毀滅,僅僅是燒菜柴就燒了810萬棵大樹,從此四五人圍抱的大樹難以見到,造成北京地區森林盡毀,大地滿目瘡痍,平原森林與原始森林蕩然無存,這次最嚴重的破壞造成的最嚴重的後果是,在明朝統治的276年間,水災有95次,旱災140次,平均每3年發生一次,頻率比遼金時代和元代大大增加,這些水災與旱災造成的人員傷亡與財產損失無法估計,真是得不償失;

  北京森林的第四次劫難是在清代,據統計,清代僅僅是為了修建糧倉就接近砍伐了二十萬棵大樹,了一些邊邊角角地方的森林也未能倖免,到了清末,北京地區的森林所剩無幾,曾經浩瀚無邊的森林到此就遭到了徹底毀滅,這一次的後果是清末60年就有51年發生水災,京城水深平均一兩丈,到處一片汪洋,人員死傷無數,財產損失無數,另外還有四年是旱災,也是民不聊生,清末只有五年比較消停日子。

  中國不會威脅日本,也不會報復日本,更不會威脅其他國家和地區,這是中國的傳統優良文化與未來與時俱進的先進文化決定的,因此,中華文明與中國與時俱進的文化精神,完全可以成為世界文明的樣板。

  日本的右翼分子大致可以分成三種類型,第一種類型是徹底的反動分子,他們是反人類的反動,是危害人類安全的魔鬼,這種類型大約佔三分之一;第二種類型就是已經變態,或得了精神病或神經病的病態的右翼分子組成,形成的原因是由於右翼分子長期掌控的變態文化造成,這種類型大約佔三分之一;第三種類型是那些良心未泯的人盲目地跟隨右翼分子混日子,或為了謀求個人利益而混進去的一些人,這種類型的人大約也佔三分之一。毫無疑問,第一種類型的日本右翼反動分子是由那些品質惡劣,已經失去人性的魔鬼組成,他們的危害性最大;第二種類型的危害性也不小,因為他們已經方向迷失,是非不分,會死心塌地的跟着那些魔鬼危害四方;第三種類型相對的危害較小,但是也有一定的危險性與危害性,因為他們會可能因利慾昏心而不顧正義與良知,而跟着那些魔鬼去做一些顛倒黑白的危害人類的事情,不過,這隻占其中的少數。由此,日本人民對於第一種類型的右翼反動分子要堅決打倒;對於第二種類型要治病救人,想方設法的治好他們的病,耐心引導,並嚴格監管;對於第三種類型要耐心引導,嚴格監管。

  在這裡,我可以明確告訴日本與全世界,中國不會報復日本,也不會威脅到日本與其他國家,這是中國的文化的特質與正確的發展方向所決定和既定的路線方針,所以,我認為,日本一直所渲染的所謂的中國威脅論是不存在的,這實質上是日本的一些人怕中國強大以後,會報復日本過去的仇恨,因為,就連日本自己都覺得自己過去過於虧欠中國,所以擔心中國強大後會報復他,或威脅到他,這用一句中國式的老話說,日本這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這是他們不了解中國文化與現狀及未來發展方向的表現。眾所周知,中國的傳統文化是(君子之交的)君子文化(中國是君子,不是小人),其次是中庸和諧文化;而中國的現狀是,正在堅定不移的構建一個和諧社會與和諧世界,並且會毫不動搖的堅持下去,決不會像西方的一些國家那樣,為了一點小利益而出耳反而,同時,中國未來文化的發展方向也已經十分明確,那就是向最崇高的共產主義文化發展,這種最崇高的文化就是為全人類最終能夠全面實現共產主義而努力奮鬥,這同樣是中國未來毫不動搖的理想信念與奮鬥目標,所以,我們這樣一分析,就可以得出結論,中國是具有最優秀傳統文化與最先進的和最崇高的共產主義文化的國家,中國文化發展的方向完全是全世界文化的樣板,中國不會威脅到日本,不會報復日本,更不會威脅到任何國家與地區。相反,如果日本繼續迷失方向,繼續由右翼反動分子領導日本的話,日本極就有可能會重演二戰歷史,重新回到軍國主義的那種危害人類的年代,這才是最大的威脅。其次,將來對世界威脅較大的還有可能是美國,因為美國同樣是找不準方向與缺失和諧文化的主,同樣是為一點小利益而搖擺不定的主,他們最有可能成為一些罪惡的製造者與幫凶,直接或間接地危害他人。我估計,現在的日本有美國在後台撐腰,其實就是在想方設法的利用美國,以達到一些不可告人的目的,一旦有一天日本鹹魚翻身,說不定第一個打擊與報復的就是美國(因為,日本人其實是非常痛恨美國的),這對於美國來說,無疑是現在搬起石頭砸自己的將來腳,總有一天會體會到自作自受的苦果。

  藝術一旦進入狀態,就要把持住,直到結束,這種進入狀態的練習和訓練十分重要,只要平時多觀察藝術家是怎樣進入狀態,以及他們進入狀態時的樣子,就能明白。平時一定要充分的把藝術的狀態充分的練習、訓練和表演到位,忠誠於藝術,就要要忠誠於藝術的規律及一切狀態、感覺與意境等,才能奉獻出屬於自己的藝術。

您正在瀏覽: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五十九)
網友評論
北京筆記,饒浩成精彩博語薈萃(五十九)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