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水滸傳林沖》有感

讀《水滸傳林沖》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讀《水滸傳林沖》有感 標籤:水滸傳

  忍

  ——讀《水滸傳林沖》有感

  讀書入心,甘之如飴。

  "入之愈深,其進愈難,而其見愈奇。"

  初讀水滸,喜歡上裡面的快意恩仇,豪爽洒脫,卻也討厭了一個人物——林沖。恨透了他的懦弱,恨透了他的卑微,恨透了他的畏權。

  妻子被辱卻因是高官之子而不敢得罪,險些失了貞節,卻也不過是砸了屋子,懦弱得讓人生恨,如何稱為好漢。

  不禁感嘆八十萬禁軍教頭,活得應是瀟瀟洒灑,卻因權勢而懦弱。看到風雪山神廟時,一陣心怔,落寞的身影嵌進腦海,禁不住從頭審視這個八尺大漢,重新看了一遍,卻發現他的忍讓不是懦弱,他畏的不是權,而是人,家人,親人,以及出生入死的一群人!如果當時一時衝動,那此時痛苦不堪的不只有他了,他自己的妻子怎會不痛啊!然而他卻為此忍辱負重,忍了下來,遭人污衊,甚至立下休書,為妻子想好後路。路過野豬林被用熱水燙腳,新草鞋磨出血,未曾出一言,苦咽了下去,他忍了。路停野豬林險被殺,魯智深欲了結押送的人,他趕忙勸諫,因不想濫殺無辜,不想有人因他而死。一味體諒、忍讓,竟被他多年的好友算計,密謀燒死他,斬盡殺絕。

  忍無可忍,無需再忍!

  他失去了一切,身份、尊嚴,雙腳深深踏入雪地里麻木無知,如同行屍走肉般。

  曾經一個懦弱無爭,一心保家和興國之人,變成了"都去了,老爺快活喝酒!"的草寇。

  逼上梁山,是他唯一的出路,這一生他忍了太多。

  有人認為他懦弱,認為他可憐、落寞,我卻看到了一個能屈能伸的大丈夫。為了別人他可以放棄一切,甚至能豪傑至束手就死。

  所謂好漢,並不是看其功跡。看林沖,性本善,有勇有謀,忍讓有度。"忍"並非懦弱,林沖之忍,成大事,林沖之忍,造就其堅韌。

  我的名片:

  我是九一班的劉文文,是一名即將畢業的中學生,在我開朗的性格里,是語文注入了沉穩,是閱讀積澱了厚重,是經典提升了造詣。它用獨具魅力的語言帶領我編織一個又一個的夢,時而心碎,時而豪氣,時而喜悅,時而悲愴,美好的畫面在腦海產生心靈的共鳴。

  閱讀是我的生活,閱讀充實我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讀《水滸傳林沖》有感
網友評論
讀《水滸傳林沖》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