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熱情服務

熱情服務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得得9

熱情服務 標籤:為人民服務

  一位好朋友生病住院了,他的家人不在,便托我送換洗衣服過去,還有盆子毛巾什麼的。

  這是家老醫院,原來的服務態度很惡劣,所以除非迫不得已我絕不去那裡看病。但朋友說由於新近開了一家民辦醫院,有了競爭,醫護人員的態度有了180度的轉彎,他最後還是決定選擇在老醫院動手術。

  果然有了變化,在醫院的門口竟然站着兩位年輕漂亮的護士,人進人出時就點頭微笑說“謝謝您光臨”,讓人感覺很溫馨。

  提着朋友住院需要的東西往裡走,護士同樣對我點頭微笑,我仔細看了一眼,真的很漂亮呢,而且其中一個笑得特別甜,凝視我的目光好像比看別人要深一些。我下意識地理了理頭髮,挺了挺胸。她笑得更甜了。

  這樣的微笑對單身男人來講是致命的,而我恰恰很不幸是一位單身男人。於是我一陣暈眩,走出老遠還不停回頭望。就在我心猿意馬之時,突然覺得腳一空,接着“撲通”一聲,摔下了近兩米高的護欄,頓時覺得腦袋“嗡嗡”作響,眼前金星直冒。

  一位醫生很熱情地上前,詢問我怎麼樣,要不要檢查一下?我連忙說不用不用,試着站起來,左右活動了一下,還好,除了臉摔花了,腳脖子扭了外,其他零件完好無損。

  我開始一跛一拐收拾散在地上的東西,醫生似乎有些同情,便問:“你準備去哪裡?”我說“住院部”,他“哦”了一聲,好像非常高興,說:“我扶你去吧。”我答應了。

  一進住院部,醫生帶我到窗口。我對裡面的人說:“請問,115病房在幾樓?”115是朋友住的病房號碼。坐在窗口的也是一位漂亮姑娘,她抬頭望了我一眼,見我被醫生扶着,又甜甜笑了一笑,隨手遞給我一張表格,上面要求填姓名、地址、聯繫電話等。

  我又感動起來,這家醫院真的變了,不僅熱情禮貌,而且做事嚴謹,連探望病人都要填表。

  我埋頭填完,通過窗口交給她。她微笑着說:“請您稍等!”然後撥通了電話:“喂,護理室嗎?有客人來,快來歡迎!”我感嘆道:“你們的服務真是太完美了。”

  話音剛落,便聽到身後傳來“嘎嘎”的聲音,兩位護理員推着一輛輪椅來到我面前,不由分說將我從醫生手上扶過去,然後順着走廊推起就走,快得如一陣風。

  我不安地說:“你們不用這麼客氣,我自己能夠走路。”其中一位回答:“照顧好病人是我們的職責,我們得先穩定您的病情,然後送您到照片室照片,最後做全身檢查,如果病情嚴重還會給你動手術。”另一個接過話題:“請您不用難過,一切都會好起來的。”

  我大吃一驚:“我是來看朋友的。”“沒有關係,如果你朋友來了,我們會通知他到病房看你。”護理員熱情回答。

  還沒等我完全反應過來,我就被推進了房間,被她們按倒在床上,緊接着又來兩位,一位幫我量完心跳血壓后說:“心跳過快血壓過高,很危急,得趕快輸液!”另一位連忙吊上點滴,並且把針插在我的手腕上。

  我承認我的心跳一定過快心壓一定過高,因為誰遇上這種事都一樣。我想竭力站起來,但她們的力氣好像挺大,而且受過專門訓練,我被她們按住,竟然一點勁都使不出。

  最後,我被脫光了衣服,換上了難看的病號衣,她們離開時,熱情地對我說:“一會有醫生來檢查,您如果有什麼事,請按床頭邊的鈴。”

  “我沒什麼事,只希望你們將衣服還給我。”我有氣無力地回答。

  “您放心吧,如果您真有三長兩短,我們一定會將您的遺物交給您的親人。”然後她們就走了。而我真的暈了過去。

  不知隔了多久,我蘇醒過來,病房裡只有我一個人。四周一打量,發覺這是一樓,我可以很輕易地打開窗戶逃跑。

  正準備起身,門開了。一位醫生領着一大群護士走進來。他關切地看了看掛在一旁的病歷卡,詢問我哪裡不舒服?

  “我哪裡都舒服!”我氣憤地回答。

  “你們看,”醫生回過頭,“這類病人的病情往往很嚴重,倒是那些天天說自己有病的人,卻不一定真有病。這是經驗,你們要記住!”護士們贊同地點頭:“哦,明白了。”

  “那您覺得哪裡痛嗎?”醫生繼續問。

  “我哪裡都不痛!”我又回答。

  醫生的目光露出憂鬱來:“唉,連自己哪裡痛都感覺不到,看來您的病情比我預料的還要嚴重,您腳上的傷大概已傷及到腦部,很可能需要手術。”

  “我不想動手術!”我掙扎着說。

  “沒有人願意動手術的,但是為了早日治好您的病,我們會竭盡全力。”

  “我沒有病!我要出去!”我做着最後的努力。

  “小夥子,請您清醒一點!”醫生生氣了,“如果您真的沒病,為什麼您走路一跛一拐,為什麼會躺在這裡?”他反駁道。

  我百口莫辯,走路一跛一拐是因為我看美女去了,但躺在這裡呢?卻是他們“熱情服務”造成的。

  “馬上拍片,然後通知麻醉師。”醫生做了最終決定,“我要立刻為他動手術!”

  我嚇得又一次暈了過去。

  等睜開了眼,發覺自己躺在無影燈下,麻醉師正準備着藥劑,而醫生手裡拿着寒光閃閃的刀。

  麻醉師向我走來:“會有一點點痛,但我保證您馬上就會進入甜蜜的夢鄉,等您醒來,所有的病都好了。”我大急,再不想辦法就完了。

  我大叫:“請等一下!我沒有交麻醉劑的錢!”麻醉師愣了愣,收住了手。

  “我同樣也沒有動手術的錢!”我繼續大叫。醫生聞言,放下了刀。

  “你不是公費治療?”他問。“不是!”我回答。

  “那麼你買了保險嗎?”“我哪有錢買保險!”“那你的家人有錢嗎?”“我父母雙亡,家裡一貧如洗,沒有親戚,也沒有朋友!”話音剛落,我眼前一黑,發覺自己被他們扔在了住院部門口。

  我跌跌撞撞爬起來,重新穿好衣服,又來到窗口:“請問115病房在哪一樓?”那漂亮醫護人員冷漠且厭惡地對我說:“請你離開,本院再也不想見到你!”

您正在瀏覽: 熱情服務
網友評論
熱情服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