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第十六位房客

第十六位房客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自從朝陽小區B棟801室貼出招租告示后,求租的人絡繹不絕,但每個房客住了不到一個月就會被房東野蠻趕走,可是求租的人卻有增無減,成了件怪事。

  這全都是因為B棟801室的陽台正對着E棟808室的廚房,每天傍晚時分,如果用望遠鏡,就能從陽台上清楚地看到一個胖老頭在那掌勺,滿頭大汗地忙個不停,這可不是一般的老頭,是本市有名的大廚鄭大全,開了一家飯館那是遠近聞名。聽說他們家有本菜譜世代相傳,寶貴得很,也不知誰透露,鄭老頭回家做飯也喜歡露兩手,如果能偷學得一招半式那可受用一輩子,來租房的人全是一些想在廚藝方面有所長進的人。

  這天B棟801室搬進一位戴眼鏡的小夥子,斯斯文文,成了這間房的第十六位房客。當對面樓準時飄出飯菜香時,小夥子早已等坐在陽台上多時了,左手拿着望遠鏡,右手還不忘在筆記本上寫寫畫畫。沒多久對面808室就熄了火,只等開飯了,小夥子也就進屋去了。

  過了好長時間,都見對面樓的鄭老頭傻瓜一樣呆坐在廚房一角,臉色還特難看。聽說鄭老頭的舌頭和鼻子特別的厲害,光聞就知你的手藝有幾兩重,嘗一口便能說出你所用的全部原料,可惜今天鄭老頭足足等了一個小時也沒聞到他預想的香味。

  “爸,別等了,菜都涼了,過來吃飯吧!”

  “哼,那小子根本就是愚笨至極,明天我就叫小三子退了他的房錢!”

  原來,B棟801室的真正房東正是鄭老頭,目的就是想給自己找一個悟性高的好徒弟,因為自己唯一的兒子鄭小虎志不在此,任憑怎麼打罵就是不願意學習廚藝,常把自己一個人關在房間里偷偷擺弄着一堆零件,現如今已是一家大型機械廠的工程師了,鄭老頭知道指望兒子小虎繼承衣缽是不可能的,只好另做打算想收個外姓徒弟。因為有了兒子的教訓,鄭老頭認為一個人有偷學的勁頭表示此人十分好學,如果悟性又高的話,就不怕後繼無人了。可惜前面那15位資質都愚鈍得很,一聞他們做的菜香,鄭老頭就頭痛,沒想到這第16位偷學者更氣人,都好幾天了就沒見他做過一頓飯,想聞出他功底來那就是無米下鍋,難為鄭老頭。

  鄭老頭打定主意過幾天就趕那人走,免得耽誤了自己尋找高徒,沒想這天才回家,鄭老頭就聞到了一陣久違的菜香,讓人垂涏欲滴,那香味竟然和自己做的有八九成像,當確認香味的來源后,鄭老頭真是喜出望外,正是從B棟801傳出來的,鄭老頭感覺自己辛辛苦苦要找的人就是對面那個小夥子,便決定明天登門拜訪,親自嘗一下他的手藝。

  第二天,鄭老頭趕在晚飯前就跑到B棟801室去了,小夥子一開門也不見外,像遇到老熟人一樣讓鄭老頭進了門。二人閑聊了一會兒,鄭老頭對這小夥子是越看越愛,正想切入主題,這時門鈴響了,沒想竟然是送外賣的,一看那飯盒標籤,鄭老頭就傻眼了,原來正是自己的飯店送過來的。

  “鄭老伯,你就和我一起用餐好了,每天都見你在自家廚房忙得滿頭大汗,聞着真香,就是看你挺累的!”

您正在瀏覽: 第十六位房客
網友評論
第十六位房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