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戲說人生 > 大兵可樂

大兵可樂

手機:M版  分類:戲說人生  編輯:pp958

大兵可樂 標籤:百事可樂

  新兵出操就像老兵站崗一樣,老想往前趕。本來是“一二一、一二一”壓拍的口令,可站在隊列前首的新兵大個子小王,一步跑一米,還是趕着口令“一二三四”的往前邁,這一場早操下來,讓後面的老兵們上氣不接下氣,再看那些女兵,掉隊的掉隊,彎腰的彎腰,臉紅氣短的多得是,氣得女兵趙麗直喊:“你這兔子似的小王,跑那麼快找媳婦吶。”小王說:“我不找媳婦,我是早操。”

  於是,女兵開始報復行動。這是個星期天的早上,昨晚看了大半夜球賽的小王,還在呼呼大睡,女兵們派代表趙麗前往喊話:“小王快起來!排長等你在操場出操呢。”小王一聽立馬就起,一看錶:“我的媽呀,六點二十上操,這都六點半啦,還不遲到了。”趕緊穿衣,紮好皮帶,扛起背包,朝二里以外的操場跑去,望着他急切向操場跑去的背影,女兵們歪着腦袋想:這新兵是真傻呀還是腦袋有水呀。這小王以為自己誤了早操,硬是一個人在操場上跑了二十分鐘,氣得女兵們直喊:“一點都不好玩喲。”

  新兵小王吃飯和女兵們分在一個桌子上,每個桌子只能坐八個人,小王他們班剛好九個人,所以新兵小王只好加入到只有七個人的女兵桌子上,這真是鶴立雞群。這幾天又集中年訓,訓練苦消耗量大,所以在飯桌上也是巾幗不讓鬚眉,女兵們也把飯桌當作訓練場,與小王的爭奪戰中,她們手腳麻利,頭腦敏捷,只見班長號令一下:“開飯!”七雙女筷和一雙男筷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沖向盤中的雞塊,眼看雞塊要各自佔為己有,已遠遠落在其後的小王大喊一聲:“等一下!”眾女兵立馬停住筷子,不解地看着他,小王仔細地盯住最大的一個雞塊,眾女兵認為他在雞塊中發現了諸如雞毛、線頭、小蟲以至不能上口的危險品,只見他面不改色心不跳,動作緩慢地夾起盤中最大的雞塊,在眼前看了三遍,這才送入口中,說聲沒事。女兵大呼上當,立刻口誅筷伐,吃光了雞塊,還讓小王給大家洗碗三天。

  新兵小王愛和女兵打賭,但打賭老輸,這輸了之後,女兵讓他買些可樂、瓜子之類的作為懲罰。這天下午,幾個女兵在閑聊,看見新兵小王過來了,一個女兵跑上去:“小王,問你個智力題,河裡有十條魚,撈上來一條,還剩幾條?”小王脫口而出:“一條沒剩。”女兵大聲說:“錯!河裡還有九條,你輸啦,去買一瓶可樂、五包瓜子。”

  女兵見小王拿着她們的戰利品,便圍着要小王講故事,小王說:“小時候我家裡窮,沒錢買自行車,我只好每天打的上學,上初中時,因為我成績太突出,學校老師一起留我多讀了兩年,高中時學校領導見我很有前途,就多收了我一萬元的學費……”說著說著就說了倆鐘頭。女兵們感慨之餘,說:“你真笨,光給人買東西吃。”

  回頭吃時這才發現,在講故事的時候,可樂讓小王喝光了,瓜子讓小王吃光了,女兵們這才大呼上當:“小王,真狡猾也。”

  部隊集訓,小王報告班長:“李文在山上抓到一隻孔雀。”

  班長說:“帶過來看看。”

  小王又說:“經鑒定是老鄉家裡的花公雞。”

  小王又報告:“小王在山上挖出一條大人蔘。”

  班長說:“拿過來看看。”

  小王說:“經鑒定是老鄉家裡的大蘿蔔。”

  你再看班長,早已氣得在那練半身不遂。

您正在瀏覽: 大兵可樂
網友評論
大兵可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