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小說 > 故事新編 > 桃花禍水

桃花禍水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在浩淼的東海上,有個很美麗的桃花島。它因金庸的《射鵰英雄傳》而聞名四海。其實,桃花島原先並沒有那麼多的桃花,只是在金庸先生讓它成為黃藥師和他美麗的女兒黃蓉的老家而出名后,島上的居民順勢發展旅遊而大量栽種桃花。這樣,每年的陽春三月,桃花島奼紫嫣紅,成了名至實歸的海上仙境,吸引了大量遊客,這年更把新版的射鵰英雄傳劇組也吸引到島上來了。劇組在島上的日子,成了追星族們的節日,那個俏黃蓉出現在哪裡,他們便涌到那裡。俏黃蓉人面桃花,千嬌百媚,追星族們追出一身臭汗,個個如痴如醉。

  在那些日子裡,有個人特別忙,他就是號稱桃花島首富、桃花島海產品加工廠的老闆、33歲的郭進。他連自己正當營生也不顧了,成天追着劇組滿島地瞎跑,可那些保安們狐假虎威,總把他們遠遠地隔離在離拍攝現場還有老遠的地方。即便如此,能遠遠地看上那個俏黃蓉一眼,他也覺得比吃了蜜糖還開心。這時候他只怪他的爹媽,為什麼不把自己取名叫郭靖而要叫郭進。瞧那個叫郭靖的傻小子,他憑什麼把那個絕色美人又是摟又是抱的,而自己靠近一點過過眼癮也不成?當那些保安們蠻橫地把他推開時,他真想大喊一聲:我是桃花島首富,我可是真正的黃藥師第二,你們他媽的敢狗眼看人低!

  郭進的狠勁被逼出來了。當天晚上,他就跑到劇組的駐地,說他要出一百萬元,請那個俏黃蓉做他的桃花島海產品的形象代言人!

  錢真是好東西,儘管對於那個大明星來說,一百萬元算不了什麼,可它畢竟是一百萬元,是一個普通勞動者一輩子也賺不到的大數字。況且,對於那個大明星來說,無非是跟他的海產品一道拍幾個鏡頭,花不了她多大的力氣。第二天,正好沒有黃蓉的戲,大明星在見到兔子后終於放出她的鷹。她對桃花島的土財主說:我今天就由你安排了。

  郭進拚命翕動着鼻翼,聞着挨得這麼近的大明星身上散發出來的那股好聞的味道。他說那就跟我走吧,我們去我的剝蝦仁的地方,你只要裝裝樣子地剝幾隻蝦……

  世界上有些活只怕是到了共產主義也不能機械化,比方把蝦剝去殼做成蝦仁。桃花島出產的蝦仁色如桃花,個大味美,一直是郭進的當家產品。去年外貿公司的老張帶了幾包樣品去參加廣交會,就被歐洲的一個海貨商看中了,他一出手就下了一張60萬歐元的大單子。這幾天,郭進就在突擊這批貨。

  工場就設在桃花島中學的禮堂里,作為學校的一項勤工儉學活動,學生們每天剝一兩個小時的蝦,郭進按數量付酬,學校收點提成,學生和他們的家長也很高興。

  大禮堂里鋪排開幾條長長的案板,幾百個學生娃坐在案板的兩邊,剝着堆在案板上的半干不濕的海蝦,蝦的乾濕度很重要,過干或過濕都容易把蝦剝碎,也影響蝦仁的色澤。看來郭進事先早把一切安排好了,俏黃蓉被領到一個光線特別好的座位上,座位兩邊,早坐着幾個學校里長得最出色的學生,俏黃蓉一落座,立刻就形成一個眾星捧月和百鳥朝鳳的架勢。

  於是,燈光打開,攝像師擺好了架勢。俏黃蓉也不說話,臉上掛着她招牌似的美麗的笑容,開始剝蝦了。郭進心裡很得意,想想前幾天受到那些狗眼看人低的保安們的奚落,今天怎麼樣?我花了錢,你千嬌百媚的俏黃蓉還不是乖乖地為我剝蝦仁?他已經跟攝像師打過招呼,今天的事別急、慢慢來,別讓她這一百萬太好賺。他要好好地看夠這個大美人,這一來,那個俏黃蓉就不是剝一兩隻蝦做做樣子就過得去了。她剝了一隻又一隻……

  正當攝像師把鏡頭從她風情萬種的臉部慢慢搖下來,落到她雪白粉嫩的兩隻正在勞作的手上時,俏黃蓉的兩隻手突然奇癢起來。原來這半干不濕的蝦對於一些過敏體質的人來說,是一個很強的致敏源,她的兩隻手產生了過敏反應了。這一來,千嬌百媚的大美人也顧不得儀容,她拚命抓起來,可越抓越癢,越癢越抓……原來這一百萬元也不是那麼容易賺的啊……

  不再俏的黃蓉一把抓過她那隻精緻的坤包。原來大美人的包里,不光只有小鏡子唇膏粉餅和衛生巾,她的包里還有一瓶八毛六分一瓶的氯黴素眼藥水。大美人那雙風情萬種的眼睛跟凡人的眼睛一樣也會鬧病,在聚光燈下久了會又紅又腫。所以她的包里總有一瓶氯黴素眼藥水,這時她病急亂投醫,拿出眼藥水就朝手上抹。抹着抹着,俏黃蓉臉上又出現寬慰的笑容,沒想到小小一瓶氯黴素眼藥水,竟把這過敏的皮膚給鎮住了……

  一直在旁邊看的郭進大吃一驚。原來,不只俏黃蓉一個人會過敏,學校里不少孩子的手甚至都爛開來了。這已經成了郭進很頭痛的一件事,郭進記住了眼藥水的牌子。心裡想,沒想到這一百萬花了,還有這麼個收穫。

  當晚,回到家裡,他跟老婆說起了這件事,言下之意他這一百萬花得值。明星就是明星,一舉手一投足都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收穫。昨晚,兩口子還在為這一百萬鬧了大半夜,女人心痛這錢哪,家裡的每一個子兒上不都有着身邊這個內當家的汗水?郭進發家每一步可都離不開身邊這個漁家女的操勞啊……

  兩口子終於講和了。當老婆那隻粗糙的手又在他赤裸的胸脯上遊走時,郭進長長地嘆了一口氣。他想到白天看到俏黃蓉的萬種風情,不由得哀哀地想,同樣是女人,同樣是女人的手,為什麼那個大明星的手粉嫩得像桃花的花瓣,而自己老婆的手粗糙得就像桃樹枝?他關了燈,努力地把身子下面的女人想象成那個他花了一百萬的大美女,可是做不到,只要一碰到那隻桃樹枝一樣的手,他就會立刻回到現實中來。

  第二天,在桃花島中學大禮堂里,每一塊長長的案板頭上,郭進都擺了一盆水,再在水裡擠進八毛六分錢一瓶的氯黴素眼藥水,讓孩子們手癢起來時把手放到水裡泡一下。別說,這個法子還真靈,孩子們沒有再叫手癢的了。以至於那個劇組撤離好多日子了,可能那個大明星早已忘掉這個海島上的土老帽時,郭進還是會常常提起她。說還多虧她發明的這個辦法,讓他順利地完成了歐洲的那筆六十萬歐元的貨……郭進那些日子常常美得半夜裡也笑醒來。六十萬歐元,乖乖,六百多萬人民幣啊,到時候兩口子數那錢,不知道數不數得過來?

  這天下午,沈家門來的班船剛剛靠岸,外貿公司的老張跳下船就心急火燎地往郭進的家裡跑。見到郭進,他已經上氣不接下氣地說不出話了。他把一張從布魯塞爾歐盟商檢局的化驗單的傳真件推到郭進面前。那化驗單上白紙黑字地標出,在郭進供往歐洲的那批蝦仁里檢測出含量相當高的氯黴素。根據歐盟的食品衛生法,這批蝦仁將予以銷毀,供貨商不僅得不到貨款,還將支付蝦仁的銷毀費用……

  據說,郭進當場就癱倒了。這天後半夜,已經傾家蕩產的他一個人來到鷹愁崖上,他正要一頭朝海里跳時,他身後一隻粗糙得像桃樹枝一樣的手拉住了他。一個很熟悉的女人對他說:咱們記住教訓,從頭再來。

您正在瀏覽: 桃花禍水
網友評論
桃花禍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