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帶着面具跳舞

帶着面具跳舞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究竟是哪個我,帶着面具,太忘我地跳人生這支舞呢?愛笑愛鬧的是我,文靜乖巧的也是我;善解人意的是我,固執己見的也是我;猶豫不決的是我,決絕而去的也是我。一個我,要我乖乖地服從認命,跟隨大流。等待,再等待。另個我,則拚命要撕碎一切,叫囂着要活出自我。人生苦短,再等待,就將毀之一旦,該立即行動。他們好比我的捲髮,糾結難解。

  平靜地如潭死水。我忍不住想製造出一點波瀾。一成不變的生活。我看着自己,一點點喪失熱情與敏感,一點點麻木,一點點懶惰。就像,那佔了一個坑的蘿蔔,怎麼也懶得挪一下。如果,可以這樣懶懶散散地過一輩子,也就罷了。可我又非常地明白,這裡不是我的家,不是我的安身立命之地,早晚我都將離開。如今好像是拿青春慢慢耗,慢慢地變成了一個連自己都討厭自己的我。

  看着自己,面色無光,精神不振,一副要死不活的模樣,越來越行屍走肉,沒有了朝氣,沒有了追求。曾經意氣風發的人,跑去哪兒了呢?這是心態的衰老嗎?我努力了二十多年,掙扎了二十多年,越是壓迫越是反抗,如今自己做主了,反而失去了自由之心,難道一切都要歸於徒勞嗎?曾經為了得到我想要的,我一度奮力一搏,甚至想要以死一拼。聲聲念念的不就是自由自在,順着心意,開心快樂嗎?

  究竟什麼是我想要的,什麼是我需要的呢?想要的和需要的,到底有什麼區別呢?想要憑藉智慧心性猜透,偏偏迷失不知所措。

  改變,我需要改變,不管代價是什麼,都要改變。未知的東西,總讓人害怕,總想要逃避。有時,好想做只鴕鳥,遇到困難,就把頭一縮,閉眼不見,就安慰自己說安全了。我看見,那個小女孩,在退縮,在搖頭,心神不安,慢慢眼睛溢滿了淚水。我想要嘲笑她,一巴掌打醒她,也想要抱抱她,告訴她天總會晴。越是害怕,越要面對。越是在乎,越要無所謂。

  一季花兒綻放,一季花兒凋零,你還是站在那兒,痴痴地凝望期盼,卻忘了你根本活不到花兒都開了的季節,還是勇敢果斷地摘下那朵最愛吧。

您正在瀏覽: 帶着面具跳舞
網友評論
帶着面具跳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