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子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妻子

  隧道貫通到了節骨眼上,“嗡……嗡……嗡”的電鑽聲此起彼落。“大鬍子”此刻正在鑽位上咬勁打鑽,汗滴象魚肝油丸粒子般在額頭臉龐上閃着亮光。

  “班頭兒,你的信。”“溜猴”把一封信遞給“大鬍子”后忽地一閃又縮回手來說道:“繳槍不殺!準是嫂子寫來的情書,公開吧。”說完,撕開信封便念了起來:

  胡哥:

  你上次來信說,遇上掌子面攻關,回不來了。俺不生你的氣,俺明白,保工期是大事情,俺不能拽你的後退。產期推后,孩子前兩天才生下。信回遲了,請不要怪責俺,更不要忘了給孩子取個名。

  臘梅

  “嘩,由老公變爸爸,班頭升了級要請客……”“溜猴”跳起來嚷着攛裰大家要“大鬍子”請客。“大鬍子”咧着一張闊嘴笑了笑,從褲兜里摸出一張濕嘰嘰的票子遞給“溜猴”說:“去,弄一箱‘惠泉’啤酒來,你這饞猴。”

  過了個把月,臘梅又來信了。

  胡哥:

  你說想要孩子的彩色照片,俺到鎮里的照相館請了幾次,師傅都沒空上家來,孩子剛滿月不久,抱去鎮里照又怕驚風受涼,等你工程完工回家后再瞧個夠吧……

  臘梅

  又過了一個月,“大鬍子”背着滿滿一袋子寶寶的衣帽鞋襪回家探親。一見丈夫,臘梅淚如泉湧撲在“大鬍子”懷裡痛哭起來。“臘梅,你這是怎麼啦,嗯,孩子呢?……”“胡哥,俺、俺沒敢講實話,怕你分心,影響工期……孩子難產,生下來就……”

  “大鬍子”被這突如其來的噩耗驚呆了,一時呆若木雞。少傾,他回過神來,深情地望着臘梅,千言萬語湧上心頭,但此時他只有把臘梅緊緊地抱住,一句話渡說不出來……

您正在瀏覽: 妻子
網友評論
妻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