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

手機:M版  分類:故事新編  編輯:得得9

  信 息

  林局長下班騎着自行車回家時,竟招來滿街人“嘁嘁喳喳”的議論:

  “看見了吧,局長送信息來了。”用眼盯着自行車后尾架上的箱子說。

  “準是‘熊貓’洗衣粉又要漲價了。”話音緊張而神秘。

  第二天,林局長上班,見商店門口買“熊貓”洗衣粉的顧客早排成了一溜長蛇陣,擁擁擠擠的,空氣十分緊張,不一會,“熊貓”洗衣粉就被搶購一空。林局長心裡很納悶,幾天以前倉庫主任還向他報告說,正為積壓了數月之久的“熊貓”洗衣粉馬上要發霉失效而犯愁呢,怎麼一下就成了緊俏貨呢 經過別人幫他再三回憶,才想起昨天的事。昨天下午,林局長把舊書籍和舊報紙整理好塞到一個盛“熊貓”洗衣粉的空箱里馱回家,有人看着箱子,以為局長在搶購緊俏商品,就一轟而起搶購“熊貓”洗衣粉來了。

  這下提醒了售貨員,便讓林局長不斷拖着各種積壓滯銷商品的包裝箱招搖過市,那些積壓多年的陳貨很快被賣了出去,不過時間久了,顧客紛紛驚呼“上當”。

  採訪女英雄

  剛參加工作的女大學生身中三刀勇斗歹徒護公款。電視台的名記者帶着攝影記者去醫院現場採訪女英雄。

  面對鏡頭,女英雄勉強睜開了眼睛。

  名記者問:“歹徒破門而入的時候,你首先想到的是什麼?”

  女英雄:“我想,糟了!搶劫!我必須保住錢款!”。

  名記者臉露微笑:“當時你害怕嗎?”

  女英雄:“怕,怕極了。”

  名記者臉上的笑容消失了:“你怕什麼?”

  女英雄:“怕錢款被搶去。”

  名記者的微笑回來了:“歹徒殺你第一刀的時候,你為什麼還抱着他的腿不放手?”

  女英雄:“我不能讓他把錢搶去,絕不能!”

  名記者臉上的笑容更親切了:“你當時想到了絕不讓國家財產落到歹徒手裡,是嗎?”

  女英雄:“沒有。我想的只是保住錢,因為錢比我的命還重要!”

  名記者:“你是說,在你的心目中國家財產重於一切!”

  女英雄無力地搖搖頭:“歹徒要是真的把錢搶走了,我想,我不僅會丟了工作,而且,那麼多錢,我怕我們家一輩子也還不起。父母為了幫我找工作,已經借了數萬多元了……”

  名記者呆了。

  離開醫院的時候,女英雄重新接受採訪。-

  女英雄說:“事實真是這樣的,我不能說謊!”

  名記者商量說:“那我們把對你的採訪做一下技術處理,可以嗎?”

  女英雄搖搖頭:“我不同意,因為我不覺得我的想法丟人。我同歹徒斗就是我的勇氣!”

  名記者搖着頭走了。

  晚上,坐在電視前的名記者的兒子問:“爸爸,女英雄的新聞為什麼還不播?”

  名記者看著兒子那天真的眼睛,為了不讓兒子潔白的心靈受到污染,只好說謊:“爸爸忘記告訴你了,女英雄不讓播,她要當無名英雄。”

您正在瀏覽: 信息
網友評論
信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