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朱永新新教育讀後感

朱永新新教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朱永新新教育讀後感

  學習朱老師的《新教育》,走進他倡導的新教育並作思想判斷,愈發增強了作為一名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沒有執着堅守的理想主義,是不能將新教育堅持到底的。執着是一顆神奇的種子,堅守是一株頑強的野百合,理想主義是一片豐沛的氣候土壤,當執着堅守的理想主義拼合在一起,我們就可以看到新教育妙不可言的春天。

  新教育實驗對於教師、學生的引導,不僅在於促使他們發現自我生活中豐富的美麗人生,還在於尋找將他們推入“思考”之中的力量,給予他們“情感”之中的智慧,促使他們在學習的改善、嘗試和冒險中建構內心的生命之帆。可見,新教育實驗不僅是對教育一般意義上的敞亮,首先應該是觀念、思維和方法的刷新,而通過浪漫精神的引導來塑造個性的心靈,通過理想信仰的生成來積澱人性的底蘊則是第一位的。

  走進新教育,我會利用自己的力量,行使每一個人的權利,在每一節課堂上,在和孩子交流的每一分鐘,用心去發現,用心去行動,為了孩子的明天,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

您正在瀏覽: 朱永新新教育讀後感
網友評論
朱永新新教育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