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朗讀手冊讀書筆記

朗讀手冊讀書筆記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小景

朗讀手冊讀書筆記 標籤:讀書思廉

  朗讀手冊讀書筆記

  四月份,連老師為我們推薦了一本好書《朗讀手冊》,當我拿到了這本書,看了書名以後,覺得這是一本關於提高朗讀技巧方面的書,儘管對此書興趣索然,但為了完成任務還是挑燈夜讀,細細品讀下來,作者吉姆·崔利斯,通過很多具體、生動、可信的案例,給我們提供了許多切實可行的閱讀指導方案,讓我們受益匪淺。

  《朗讀手冊》使我認識到隨着孩子年齡的增長,對孩子就要有選擇地進行朗讀。比如對要讀什麼樣的書、什麼時候讀、一次讀多少等等都要認真觀察和總結,不能讓孩子感到厭倦,這樣才能達到朗讀的目的。

  《朗讀手冊》告訴我:幫助孩子延長集中注意力時間的最好方式是讀給孩子聽。讀故事給孩子聽,並留意他們聽故事時的反應,可以帶來許多好處。因為專家研究指出:孩子的閱讀能力和聽力在八年級(初中二年級)時會達到相同的程度。在這之前,通常聽力比閱讀能力強。聽故事除了可以增進老師和孩子之間的情感交流外,同時也將較高程度的詞灌輸到孩子們的耳朵里,他們會把這些詞傳入大腦並記憶下來,進而增強他們的閱讀理解能力。

  作者通篇傳達給我們的都是朗讀的重要性。不是嗎?艾林出生第一天起,她媽媽就開始給她讀書。15個月時,艾林閱讀量達到30本書左右,21個月時,艾林就可以說出完整的句子,24個月時,艾林已經知道1000個詞。羅伯特艾倫6歲時就成為孤兒。7歲時,他的姑婆開始讀書給他聽。後來,他讀一切他能獲得的書。他從未上過一天學。直到32歲進入一所小型學院就讀。3年後,他以最優異的成績畢業。接着,他獲得了凡德比大學的英文碩士與博士學位,如今在田那西馬丁大學任教。看,給孩子讀書就是具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因為: 你讀得越多,理解力越好;理解力越好,就越喜歡讀,就讀得越多。你讀得越多,你知道得越多;你知道得越多,你就越聰明。

  為了孩子的明天,讓我們大聲為孩子朗讀吧!

您正在瀏覽: 朗讀手冊讀書筆記
網友評論
朗讀手冊讀書筆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