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我為什麼愛睡懶覺

我為什麼愛睡懶覺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pp958

我為什麼愛睡懶覺 標籤:經濟學是什麼

  睡覺前的第一件事,就是暗示自己:明天一定要早起。

  然而,第二天早晨,卻還是抵擋不住睡眠的誘惑。我很想知道這是為什麼。

  我對自己的狀況進行了分析。首先,我有睡懶覺的條件。怎麼說了,就是我可以不早起。在高中時,我起得很早,因為我必須早點起來,必須早點去教室,這是學校的規定,我別無選擇,除非我想特立獨行,標新立異,然而我的性格註定我不會這麼做。那麼,在周末,沒了這些規定,我可以睡懶覺,甚至可以一覺起來就吃午飯,這是我必須正視的問題。至於現在到了大學,我可以明確地知道自己有資本睡懶覺,不,應該是有條件。因為我們這學期,上午幾乎沒什麼課,上午沒課,就意味着不上早自習,因此我可以放心地睡懶覺,我不用擔心會有其他情況發生。在這裡,我很悲哀地替我的三個室友祈禱,因為他們一周共有四個上午都有課,他們不得不早起,那時我還是睡眼惺惺。然而,我不得不在周末早點起來,因為那時我上午會有課,就是意味着我室友做夢的時候我已在吃早餐,我中午回寢室的時候他們正在洗臉刷牙,因為他們才起來,他們周末同樣具備了睡懶覺的條件。

  有了睡懶覺的條件,並不能證明我愛睡懶覺,因為曾有一段時間我是在具備了睡懶覺的條件後起得很早的,那是我試圖把自己的肌肉練出來,因此我一大早到操場跑步,我跑了十圈,但是第二天我早上起來渾身酸痛,走路都有點不順暢。毫無疑問,那是我很久沒鍛煉了,突然之間鍛煉過度的結果。因此我第二天起得很晚,不過讓我安慰自己的是,早上在下雨,操場是濕的。以後幾天都在下雨,我為自己睡懶覺找到了充分的理由,幾天後,天晴了,那時我已不想早起。我是這樣安慰自己,我明天一定早點起來。

  因此,我總會以各種理由讓我心安理得地睡懶覺,這是人品問題。

  但是,條件和借口也不能證明我愛睡懶覺。的確,我不愛睡懶覺,我每次睡懶覺起來都覺得光陰被我掐了一大半,但我不能證明我不愛睡懶覺,也不能證明我愛睡懶覺。

  我們這樣看,睡懶覺是一種行為問題,你是有這種行為,行為證明不了你的想法。正如一位少女喜歡化妝,化妝的行為證明不了她喜歡化妝,只是她喜歡通過化妝這種行為讓自己變得更美。因此,化妝反應出她的愛美之心。那麼,睡懶覺的這種行為是否反映我的怠惰之心呢?我堅決否認。因為我不是一個懶惰的人。你不能說一個不愛吃早飯的人很懶,因為他在睡懶覺,然而睡懶覺的人不一定懶。

  因此,我覺得我要從更深的層次來剖析我睡懶覺的原因,而不是我愛睡懶覺的原因。愛睡懶覺本身就是一個謬論,睡懶覺這才是根本。可我不得不說,睡懶覺不是個簡單的問題。因此,我從令一個方面來剖析,我為什麼不會早點起來?這個問題相對容易些。

  幾十個鬧鈴也不會把一顆深受誘惑的心從床上喊起。

  我為什麼不早起,這是一個哲學方面的問題。為什麼,因為我沒有早起的必要,這就是說,我可以早起,也可以不早起,但早起之前的時間足夠你與自己鬥爭,最終你說服你自己繼續睡吧,反正沒什麼事,這是我們鬥爭的結果,結果是選擇我們認為舒適的,但絕不是我們認為是對的。

  因此,如果在早上被鬧鈴叫醒時有過鬥爭的話,我們很多人選擇了舒適,但不一定是對的。也有很多人是沒有這個鬥爭階段的,他們習慣性地過濾了。

  但要真正解釋我們為什麼不早起,也許最直觀的原因就是我們想睡懶覺。

  因此,這個悖論,很不好說。

您正在瀏覽: 我為什麼愛睡懶覺
網友評論
我為什麼愛睡懶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