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郭美美現象

郭美美現象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小景

  郭女俠之江湖風雲總算告一段落。作為一個負責任的筆者,是不應該談這些無用話題的。我今天要談論的當然不是美美姐,且聽旁論。

  我感覺郭美美更像一個被慾望之魔佔據的傀儡,社會上存在的一種現象。這個時候再去指責她落井下石說些馬後炮之類的話意義不大。透過現象看本質,下面來讓我們看一下本質是怎樣的不堪。

  1,男人的花天酒地。 郭美美在發跡之前只是個小人物,靠跑龍套和家裡接濟北漂,其"乾爹"想認識年輕女孩經介紹搞在一起。郭從此飛黃騰達,買車買奢侈品,通過“中國博愛小站”項目炫名中國紅十字會商業總經理,一炮而紅。可以說這個“乾爹”從始至終都是一個厲害人物,也可以這麼說,沒有乾爹,就沒有名人郭美美,也沒有後來的鬧劇,可見根源還在乾爹這。我說男人們就不能自檢一點,沒有你們的拔苗助長,哪來那麼多不知道錢為何物的腦殘女。

  2,社會的浮躁風氣。郭自"成名"以來, 可謂桃花滿天飛了。郭自曝“有很多人想不論花多少錢也要跟我睡一覺”。我說有錢的孩紙們,你們在外面這樣搞你媽知道嗎。很多窮人拼死拼活在社會上寸步難行,更別提兼濟天下,正所謂力量越大,責任越大,社會上這麼多問題亟待解決,富人應該承擔起更大的社會責任。你們的教育呢,你們的素養呢,你們作為高級階層的榮譽都在哪。浮躁,豈可一言可盡,郭美美,豈是一個人的悲哀。

  3, 紅十字會的不堪一擊。紅會要求郭美美案后還一個清白,真是欲蓋彌彰。既然郭案一開始就跟紅會沒有任何關係,那郭炫富對紅會造成影響時紅會為什麼不能澄清呢,而且是一直沒有扯清關係。一時糊塗不要緊,但是從始至終都在糊塗真是罕見。偌大一個機構,行動力讓人大跌眼鏡,不產生信任危機真對不住你。不僅紅會,社會上的機構,能讓老百姓們都省省心不。

  4,我們自己行為的反思。 郭美美本是一個不入流的角色,可這個角色卻能長期引起關注、掀起話題,甚至影響到了本來毫不相關的慈善事業,究其原因有她的浮誇,但一個巴掌拍不響。那些追捧的人、盲目起鬨的人、對事實置若罔聞的人,在這出“郭美美鬧劇”中也或多或少地扮演了儈子手的角色。沒有你們的點贊和轉發,郭也許還在繼續炫富,正是有了你們的參與,才把她送到了斷頭台,讓一個花季少女過早的面對了鐵籠和鐐銬。當郭美美在微博上借豪車、名包“炫富”時,圍觀的“粉絲”們何曾想過,追捧她是不是意味着對愛慕虛榮的肯定?當“欠下2.6億元賭債”被以訛傳訛時,當“紅十字會”事件不斷發酵時,又有多少人冷靜質疑過傳言的真實性?不得不承認,在消費郭美美的同時,咱也別把關係撇的那麼清楚,好好反思一下自己,謠言止於智者,做一個正能量的分子。

  圍觀的,都是現象,思考的,才是本質,該解決的,那是問題。沒有要求大家都去見仁見智,起碼可以更負責任。社會,是大家的。

您正在瀏覽: 郭美美現象
網友評論
郭美美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