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世俗評說 > 透視製作偽劣博客現象

透視製作偽劣博客現象

手機:M版  分類:世俗評說  編輯:得得9

  透視製作偽劣博客現象

  許成光

  工作之餘很多朋友選擇走進網絡世界學習、交流、娛樂,從中增長知識,陶冶情操,以“網”會友。網絡給我們帶來了先進的文化和社會的進步,也開闊了人們的娛樂空間,這是人類文明發展的一個重要標誌。據統計,目前全國擁有個人博客的網友逾幾百萬人,這些博客在因特網中雖然不佔很大比例,但對社會有着一定的影響。因此,我對製作偽劣博客現象作以簡評,僅供大家參考。

  偽劣博客雖然沒有視頻色情、網絡賭博那樣危害社會,但也是人們不文明、不講公德、沒有修養的表現。偽劣博客主頁里的昵稱、自我介紹、個性簽名等千奇百怪、五花八門,沒有思想性、邏輯性和藝術性,個別的簡直平庸到極至,有的語言不堪入目,造成了負面影響;形象照不採用本人的,而是以明星的圖片張冠李戴,改頭換面,更有甚者明明是男士,貼上美女的照片;留言、評論都說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相冊里的圖片和日記大多是轉載別人的,看上去花花綠綠,實在是沒什麼可看的內容;有的人為了增加積分,提高等級和人氣指數,胡亂寫些東西在博客上發表或隨意回帖,積分增加了,等級提高了,博客的質量和品位下降了。經過我仔細觀察,感覺到偽劣博客現象比較嚴重,分析結果主要原因是這些人的文化水平低下,加之虛榮心理、玩世不恭心理和變態心理所致。當然,除非違犯了國家的法律,如製作視頻色情網站、開辦網絡賭博等活動會受制裁,自己的博客自己作主,別人無權干涉,只是你的品位降低了,也使網絡世界多了一些瑕疵。

  誰不想把自己的博客製作得漂亮一點,點擊的人多一點,等級高一點呢?我想,製作偽劣博客的人目的是為了美化主頁和裡面的內容,增加博客的點擊率,提升積分,提高等級和人氣指數。其實,有心人很容易辨別出偽劣博客,只要瀏覽首頁看採用的模版,再查看裡面的基本資料、選擇的群組、自我介紹、日記等情況,就能夠大概了解這個人的年齡、職業、文化、性格、喜好、婚姻狀況等。

  瀏覽有品位的博客,就好比我們與有學識、懂情感、有品位的人相處,從中能夠學到很多東西。願您的博客有個性、有思想、有看頭。

您正在瀏覽: 透視製作偽劣博客現象
網友評論
透視製作偽劣博客現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