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老三篇有感

讀老三篇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讀老三篇有感(一)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彈指一揮間,三十年就過去了。記得三十多年前讀過《為人民服務》、《愚公移山》、《紀念白求恩》這三篇課文。那時的我,也曾為三篇文章里人物的精神所感動過。現在的我,重讀“老三篇”,再不僅僅是感動,而且是責任、義務和使命。

  重讀《為人民服務》,讓人心情平靜、心態平和、境界提升。多了些許樸實和寬厚,少了些許浮躁和抱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我們黨的宗旨。我們每個黨員幹部,時刻都要把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牢記在心間,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像張恩德同志那樣,愛崗敬業,扎紮實實地工作,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我們不應該計較工作崗位的好壞,不應該計較職務的高低,不應該計較待遇的厚薄,而應該珍惜今天的崗位,愛崗敬業,紮實工作,為黨為人民多做工作。

  重溫《愚公移山》,讓人精神振奮、鬥志昂揚。現在,條件好了,工作環境好了,工作待遇提高了,但是,工作中怕吃苦受累,見困難就讓,見問題就繞,見矛盾就避的大有人在。因此,有必要弘揚愚公移山精神,有必要弘揚艱苦奮鬥的精神。我們每個共產黨員,既要與時俱進,開拓創新,又不能忘記我們黨的優良傳統和作風。人是要有點精神的,要有點鬥志的,要有點追求的。否則,我們將什麼事都做不了。

  再讀《紀念白求恩》,讓人可以忘得失。我們經常為這為那而憤憤不平,與白求恩相比,顯得是多麼渺小。白求恩是加拿大人,不遠萬里來到中國,為中國人民的反法西斯侵略戰爭,獻出了自己的生命。且不說白求恩的國際主義精神是多麼的偉大,單說白求恩對工作認真負責的態度,對工作精益求精的精神,就永遠值得我們好好學習。現在,有些單位和部門,由於工作監管不力,或者是工作不認真負責、工作不落實、不作為或者是亂作為,導致出現這樣或那樣的事故和問題,引起很多社會矛盾,帶來很多惡劣的社會影響,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嚴重損失。再想想白求恩,更覺白求恩對工作的態度、對工作的精神,是多麼的難能可貴,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溫故而知新。重讀“老三篇”,又讓我受益匪淺。收穫的是一份責任,明白的是一份義務,肩負的是一種使命。通過“讀經典,長精神”主題讀書活動,讓我深深體會到,作為一名共產黨員,要自覺加強學習,不斷完善自我,不斷增強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否則,就趕不上時代前進的步伐。

  讀老三篇有感(二)

  老三篇”毛老人家的三篇著作。即:為人民服務、紀念白求恩、愚公移山。這三篇文章我從十幾歲就讀,讀了幾十年,讀了無數遍。不僅可以倒背如流,而且成了自己的座右銘。

  “為人民服務”5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像人生之樹,他植根於我的心田,我用滿腔的熱血澆灌他,我用畢生的心血哺育他,我用全部的精力培養他,他不僅長成了參天大樹,而且形成了茂密的森林。

  “紀念白求恩”像誨人不倦的教師,他教會了如何做人,做什麼樣的人:要做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成了我終身追求的目標。

  “愚公移山”像無聲的號角激勵着我、鞭策着我、鼓舞着我,不斷克服工作中、學習中、生活中、前進中的困難與挫折,向著人生的最高境界——喜馬拉雅山的頂峰攀登、再攀登!

  張思德、白求恩、老愚公,毛老人家筆下的這三個人物,我敬佩他們、崇拜他們、學習他們,他們成了我的偶像。像張思德那樣安心於本職工作,兢兢業業,默默奉獻;像白求恩那樣對工作極端負責,對技術精益求精;像老愚公那樣不畏困難、挖山不止。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如今的我在學業、事業、生活上都取得了不小的進步。共產黨員的稱號、高級職稱的資格、國家幹部的崗位、女兒妻子母親的角色都是我的成果、我的收穫、我的驕傲、我的幸福。

  讀老三篇有感(三)

  《老三篇》是毛主席的著作,這三篇分別是《紀念白求恩》、《為人民服務》、《愚公移山》。這三篇文章都不長,語言樸實通俗,沒有高談闊論,也沒有什麼特別精深難懂的理論,篇篇句句都蘊涵著極其深遠的意義。在文章中,他們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們的理念值得我們跟隨,他們的思想值得我們頌揚。

  《紀念白求恩》這篇文章,是毛主席為紀念白求恩大夫而作的。大家都知道,白求恩是因支援中國人民的抗日戰爭而犧牲的加拿大共產黨員。在文章里毛主席高度讚揚了白求恩大夫的“毫不利己專門利人的精神,”指出這種精神表現在“他對工作的極端的負責任,對同志對人民的極端的熱忱。”並號召每個共產黨員都要學習他:“學習他毫無自私自利之心的精神。從這點出發,就可以成為有利於人民的人。一個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這種精神,就是一個高尚的人,一個純粹的人,一個有道德的人,一個脫離了低級趣味的人,一個有益於人民的人。”通過毛主席的這段話,也是給了我很大的啟示,讓我知道了作為一名入黨積極分子我所應有的態度和以後努力地方向。

  在《為人民服務》這篇文章中,“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這九個字,文字精鍊,內涵豐富,博大精深。這篇文章,讓我想起了前蘇聯文學名著《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奧斯特羅夫斯基的名言:“人最寶貴的是生命。生命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回憶往事,他不會因為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會因為生活庸俗而羞愧;臨死的時候,他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解放全人類而鬥爭。”確實,人的一生就應該這樣度過,張思德同志是值得我們學習的,我們應當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偉大理想。

  《愚公移山》大家都熟知的一個故事,它告訴了我們一種不屈不饒的精神。我認為無論在任何時代,我們都需要這種精神。在革命時期,我們需要這種精神來對付我們的敵人。在建設國家時期,我們更需要這種精神,在面對種種困難的時候,有了這種精神我們才會更加的堅信,有信心克服困難。在發展國家時期,我們需要這種精神來保持我們的作風,維護我們國家的主權、安全。不屈不饒的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是正氣。《愚公移山》的精神是一種永不褪色的精神。

  通過閱讀毛主席的《老三篇》,我認為它是一部具有典範意義的作品。它引導着我們走向新時代,引導着我們走向正確的人生道路,引導我們走向全世界。

您正在瀏覽: 讀老三篇有感
網友評論
讀老三篇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