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時事評論 > 《女舉交“白卷”失金皆因人禍?》

《女舉交“白卷”失金皆因人禍?》

手機:M版  分類:時事評論  編輯:pp958

  女子舉重53公斤17歲小將周俊三次抓舉失敗!創造中國女舉在奧運會上最差的成績。大家用腳趾頭想想,這是奧運會,不是過家家。她們能參加這麼重要的四年一度的奧運會,之前是經過嚴格的選拔的,不可能出現交“白卷”的現象。但是為什麼會出現了?這值得我們深深思考和反思!皆因人禍?還是內幕?還是上帝喝多了,和我們開了一個天大的玩笑?呵呵!

  哈薩克斯坦的舉重奧運會冠軍祖爾菲婭出生於湖南永州,她是湖南體育局在2008年向哈薩克斯坦輸出的運動員。在女子舉重53公斤比賽中,她以226公斤的總成績奪冠,而來自女舉“霸主”中國的周俊三次試舉失敗,沒有成績。

  周俊從安排進奧運會名單,到又被安排直接抓舉53公斤,其實一直處於被動狀態。

  “周俊面無表情走上台,一邊的臉龐還有些痙攣抽搐。杠鈴顫顫巍巍地舉起來,動作還沒穩住,哐當掉到地上。”這是通訊社對周俊的現場描寫!三次試舉失敗,b組0成績,連外國記者都大跌眼鏡,中國丟大臉了,臉都跌倒大洋彼岸了。

  這不能怪周俊!周俊的眼淚,誰能讀懂?跟16歲的葉詩文於泳池封后相比,比她僅僅小一歲的女子舉重53公斤級選手周俊卻在29日經歷了自己人生中黑暗的一天:三次試舉失敗,以堪稱恥辱的失敗黯然的離開了奧運的賽場。

  我非常同情周俊,這個小姑娘是無辜的。在某種程度上,她是金牌至上的受害者,是有缺陷的奧運選拔機制的犧牲品。周俊的一張“白卷”,讓之前的所有故事重又被人關注。一張“白卷”背後,反映出中國舉重在選拔機制、省市平衡、補償照顧等多方面、深層次的問題。丟掉的獎牌可以重新奪回,但是一名年輕的選手崩塌的心,豈不是輕易就能重新建立的?那失了心的運動員們,又怎麼會取得好成績呢?

  願中國隊加油!

您正在瀏覽: 《女舉交“白卷”失金皆因人禍?》
網友評論
《女舉交“白卷”失金皆因人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