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櫻花》

《櫻花》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早早忙完,躺下,想再看看日語書。許久,都找不到曾有過的靜心潛學。

  回想已逝的學生時代,總覺得它才是昨天的事。空間好友狀態里,顯示的大多換成了幼兒的照片。那一張張稚嫩的笑臉,一句句初為父母而透出的幸福感。才發現,學生它已走出我人生的一大截。

  那天老二對我說:“老大,我結婚,你一定要回來哦。”“恩,一定的,必須的。什麼時候結哦,定了也就安心了。”“可是再怎麼也找不到以前很愛的感覺了,找個愛自己的吧!”其實,當時我太多話想要對她說,可最終什麼也沒說。看着老二與男友的照片,那是春暖花開的季節,幸福的笑靨映着那遍地的花兒,恰到好處的依偎,即使不是很愛很愛,這麼簡單的幸福就好。祝福她們!

  王菲的歌,每天都會如約而至,聽着她的聲音入睡。一曲《傳奇》,也只有她才會唱得如此意猶未盡,蕩氣迴腸。很喜歡那幾句:只是在人群中多看了你一眼再也忘不掉你容顏…想你時你在天邊想你時你在眼前想你時你在腦海想你時你在心田很唯美的歌詞,那將是一幅怎樣讓人難忘與回味的畫面?匆忙的一回眸,就念念不忘,這要多深情?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今天下班回家時,看見路旁的櫻花開得盛好,一簇簇相擁着,滿樹的粉色,讓我誤以為是桃花浪漫。只是,倒也滿足了我想去看櫻花的願望。這晚櫻到來的時間,不偏不倚。如果再配上那曲原版的日語歌“灑酷拉”不是會更有意境?一直希望會有那麼一天,牽着最想牽的那個人的手,一起去看日本爛漫的櫻花,去看日本火紅的楓葉,還有那有點神秘的富士山…想着這些美好,彷彿明天就可以實現。

  要不,就現在,聽聽《櫻花》?

您正在瀏覽: 《櫻花》
網友評論
《櫻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