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影子人讀後感

影子人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影子人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影子人讀後感(一)

  今天我讀了金波爺爺的《影子人》,《影子人》里有很多童話,有半個月亮,白烏鴉,月影,龍風箏......其中,我最喜歡看香香鳥了。

  香香鳥寫的只有一頁半,別看這篇童話短,寫的卻比其它的好。讓我來講講吧!

  香香鳥講了:有一隻只有大拇指那小的香香鳥生下了一窩小小的蛋,它已經孵了好幾天了,再孵三天,小小鳥就全出生了。可是一天晚上,又颳風,又下雨,一枚小小的蛋從鳥窩裡掉了出來,正好落在五彩花的花心裡。早上起來,小蜜蜂把小小鳥帶到了五彩花那兒,小小鳥看到了真高興,可是它過了一會又發愁了,因為小小鳥怎麼把它運回到窩裡呀!小蜜蜂知道了以後,它就早上暖着蛋,晚上讓五彩花把花瓣合攏。過了三天,五彩花里的小小鳥出生了!它有五顏六色的羽毛和五彩花的芳香。它變成了香香鳥了!大家都祝賀小小鳥生了一隻漂亮的香香鳥,小小鳥卻說:“這還要謝謝小蜜蜂和五彩花呀!”

  我講的不錯吧!要是沒有金波爺爺,我還不知道呢!金波爺爺可厲害了,從1980年到2004年,他寫的東西都獲獎了,我真羨慕他呀!

  影子人讀後感(二)

  最近,楊老師從圖書室借來一大摞圖書,其中有金波寫的好多本名着。我得到了一本金波寫的《影子人》。拿到書本后,我就迫不及待的翻閱起來。

  讀了第一章——《小樹葉童話》,我覺得特別有意思,尤其是“那棵樹有數不清的葉子,有數不清的童話;那棵樹年年長出新的葉子,年年有新的童話。”這句話真是太神奇了,每一片樹葉上都是一個童話。我想,如果把這棵樹所有的葉子都集齊起來,那豈不要成為一個童話集了嗎?有趣,太有趣了!

  後面還有好多章節,但我最喜歡的還是《火狐狸》。一看題目就知道,這是講一隻狐狸的,狐狸的救命恩人是老爺爺。一次老爺爺打獵回來,看見一隻又黑又大的野豬正朝小狐狸撲過來,老爺爺開一槍一打死野豬,把小狐狸抱回了家。

  小狐狸很可一愛一。一身火紅的一毛一,想吃東西時,嘴巴一張一合的,一副讓人不忍心拒絕的樣子。之所以特喜歡這個章節,其實是特喜歡作者筆下的這隻小狐狸。因為它不僅外表可一愛一,而且懂得知恩圖報。當老爺爺想把它送走時,它卻硬要跟着老爺爺。老爺爺只好留住了它。留得好,留的妙,這隻小狐狸竟然變成了一隻火狐狸,只要誰抱着它,全身都會暖烘烘的,這下老爺爺和火狐狸互相離不開彼此了。我也好想得到這隻狐狸,這樣,讓身邊寒冷的人抱上它就會變得暖和……

  因為好奇心,我很快把這本書看完了。於是我又開始第二遍的閱讀……

  影子人讀後感(三)

  我非常喜歡着名兒童文學家金波寫的書,如《烏丟丟的奇遇》、《追蹤小綠人》

  《影子人》也是其中一部,我很有興趣的翻開看了起來,但看了一會,卻發現書上的小故事都很幼稚。但我又一想:我從小就喜歡這種故事,於是,我繼續讀了下去。當讀完最後一個故事,才明白這本書的含義。

  最後一個故事跟這本書的名字一樣,也叫影子人。故事中有一個單純又可愛的影子人,他給“我”的童年帶來了無盡的快樂。當“我”當上爸爸時,影子人又給“我”的兒子帶來了快樂。

  那些吸引童心的東西,往往在大人眼中顯得很不屑一顧。如沒用的小瓶子,海灘上的貝殼,幾片火紅的樹葉,雖然它們在大人眼中是那麼的不值錢,但放在我們手裡,就會變成--我們心中的影子人。

  金波爺爺的故事集也是一個影子人。雖沒有什麼大道理,又沒有什麼懸念,但它是純真、有趣的。

  我看到封底有一段金波爺爺的提筆:我堅信母親的影子人,還留在這個世界上;只要我點亮一根紅蠟燭,那個影子人就會奇迹般的再現。童年的稚取在我們心中永遠不會磨滅。

您正在瀏覽: 影子人讀後感
網友評論
影子人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