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廬山戀

廬山戀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kiss me;

  what?

  kiss me!

  …………sorry,not thisfleeing

  ……I`m very sorry

  ……

  她華麗的一個轉身,離開了將要遠去的地方;當大廳人漸漸散去,只剩下兩張熟悉的面孔,當她還是在尋找那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是的,遇到對的人就不會錯過……他們相擁了。

  廬山的風光還是依舊的甜美,在青山綠水間彷彿有種很眷戀的情結;任憑什麼也揮之不去……山在,雲在,那殘留着淡淡的清香也還在…這片片熟悉的氣息浸潤着好久未來的你;

  看到菲兒說:今天我生日,她竟然都想不起來了……看着她委屈的神情我突然想到今年那天的我。還好菲兒身邊還有一個照顧她的人,喝醉了還會有人陪,可看看那天狼狽的自己;對,那所城市帶不走任何的記憶,所以我選擇了離開。是的,對菲兒來說她忘不了那熟悉的感覺,所以她會重新去找回對的人,也許只是一次不懷好意的微笑,可她真的忘不了算是初戀情人的他;也許也某一天,或者陌生的城市,遇到了一個和他一模一樣的人,他真的就是他嗎?還能回到從前嗎?是遇見還是選擇不離開。

  流落到一個陌生都市,心都在彷徨。背着重重的相機到處尋找着異地的風景。他告訴自己,對,他該忘記;於是踏上了西域的征途,以為這樣就可以把她忘掉。那些天他努力掩飾着悲痛,在別人眼中他簡直就是個瘋子,中了瘋着了魔的他還在流浪着。當他在為自己找到一方美景時,剛舉起相機,他掉下了山;不是廬山……

  似乎眼睛還沒睜開腦子首先展開回憶的確是滿滿的她,對,連想念的感覺都是美好的。背着行李又踏上了歸途,因為他清晰的知道誰是自己遇到的對的人……

  漂亮的菲兒缺的不是異性的追求,如果愛情帶有一種功利性那就不會有結局,如果有也是悲劇。她的朋友圈子裡幾乎所有的朋友都已找到了歸宿,她還在單身,也許她也在等待着他出現。

  …………

  廬山的月光其實並不比家鄉的差,這月光也一樣的溫柔,一樣的洒脫,一樣的迷人;只是缺了她總覺得月色美得都那樣有稜有角。一個陌生的城市,一個凄苦的起點,有時候競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飢餓感。連生存都覺得這般的吃力……對呀,一個人漂流在外,或許以後會後悔這樣衝動的行為,也可能將會為這樣衝動的行為付出慘痛的代價。生活我都不怕,我還害怕面對過去嗎?

  臨走時帶上了所有的記事本,我什麼都可以不留,唯獨一份美好的回憶,無論結局是什麼。我只能輕言自己的年輕,知道這座都市一直等着我、知道那一段感情還在漂泊、知道那家小小的餐館有過兩個人的蹤影、知道那餐館卻沒了意大利麵、知道了對她的體貼……

  菲兒的選擇是對的,因為她知道誰才是真的愛自己,誰才是自己的真愛,像當年她的父母;在這所陌生的城市我什麼都可以相信,唯獨有一樣我怎麼也相信不了。那是緣分,誰會是誰的緣分,都覺得是如此的荒謬;當從山上跌落下的那一刻,誰知道,誰會懂得;沒睜眼卻想着千里之外的女孩;那是自己的命,她知道嗎?

  或許和菲兒太相似了,或許只是因為她那一句話:今天我生日,他或許早就忘了,只顧着忙自己的事……恩,那天我也不正是有這樣的困惑嗎?沒有任何人為自己慶祝,那自己也不能虧待了自己,這個社會要是自己都不疼愛自己了,那就沒有再存在下去的必要了。我沒有過多得要求,只求得到一些心靈上的知足,知道還沒有被遺忘;知道會有人放不下,儘管自己不知道該怎樣去做;那天的夜晚,星空好寧靜也好凄冷;身穿短褲的我一個人在陌生城市移動了好久,直到這坐都市的燈光熄滅;我仍舊在搖晃,我知道自己沒醉,醉的是渴求的希望。

  那個地方再也不屬於我,曾經讓我歡笑的空曠地帶,曾讓我留戀的樓房,都隨着自己的離去顯得那樣依依不捨;天亮,出發,沒有任何人知道我的去向……只有一個人。我說過沒有任何秘密,可這一次我撒了個謊,甚至就連我自己都迷亂了;漫無目的遊盪在大街,我知道這繁華肯定容不下我小小的卑微;縱然一點小小的等待也被現實衝擊的毫無蹤跡。

  當生活與尊嚴一次次的碰撞,我別無選擇;既然選擇流浪,就別怕別人投以異樣的眼伸,放下早已不存在的架子;是,我沒有菲兒那樣好的家庭背景,只能靠自己的能力去爭取。現實終究是現實,當‘揮霍’完所有自己的資產,才知道後果的嚴重性;我知道周圍熟悉的人,可我沒能像他們伸手,我寧願向路人乞討……我費盡了極大週摺可還是沒有一絲希望;當自己還餓着肚子還在奔波時,我只是覺得自己活的好辛酸,好卑微;

  每到這時候我就越發的想念,不是想找一個依靠,而是想找一個可以寄存心靈的處所;至少可以避開這風雨;當她也在雨天穿着短褲任性的行走在雨中時,是哪一種情感在支配着她?像菲兒嗎?可菲兒身邊始終有人陪伴,最後也尋找到對的人,就算多一次沒必要親吻的時刻;菲兒還是忘不了滿江,滿江更是忘不了她……這樣周折的情感最終還是要回到最初的起點;他們遇到的一切只是在證明在彼此愛着對方吧;一定是的,物質永遠敗給不了精神,生活也永遠眷戀期待的人,只因為他還有所期待。

  …………

  秋天的廬山也沒有了生機,像是被扼殺的希望;可廬山來年春天還會蔥綠,人如果沒有失去希望,沒有失去耐心的等待是不是也會有新的生機的煥發。肯定是的,只是有人不願面對這個事實,我想努力使自己過好,可……

  我努力的翻閱着記事本,燈光突然熄滅,可我竟然付不起昂貴的電費,我無路可退了,只能與這漆黑同伴;一個月我幾乎從這個世界消失了,我想安靜;可我發現我再也回不到最初的狀態。所以,我離開了那所帶給我記憶的城市,不成熟的思想在經受着巨大的考驗,流浪,依舊持續。

  靜靜的夜、秋深了、涼意在肆虐,千里之外的一個人冷嗎?仔細的翻着手機里的電話薄,180個聯繫人我竟然不知要打給誰,誰又要打給我,我在期待着什麼,誰又在等着我的期待?對,我已不屬於那個荒謬的生活圈子,我該試着去建立我新的交流圈,遠離了幼稚,扔掉了那一身穿上去像傻子似地衣服,我以為我自己成熟了,我還是不太適應這現實的殘酷;同時也包括這殘存的虛偽,我只能被這些埋沒,再做些無力的掙扎。

  如果再孤單就坐在高高的山頭賞月吧;稀星的夜空註定是慘淡的;嚮往天空的孩子都是寂寞的;一個人佔據着這山,佔山為王,不,應該是賊頭。倘若你還記得,我就改邪歸正,重新開始平靜生活。當兩個人都需要安靜,那世界都會為其寧靜。只因為一個孩子的虔誠祈禱,和一次次艱辛的努力追求!

  當我再沉溺的時候已經有人把我從山頂拉下,就開始這荒廢的夜吧。

您正在瀏覽: 廬山戀
網友評論
廬山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