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普京大傳》讀後感

《普京大傳》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普京大傳》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普京大傳》讀後感

  2015年9月3日,為紀念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周年,一場盛大的閱兵在中國北京展開。出席的嘉賓除了有習近平以及各國政要,還有俄羅斯總統普京。在隨後的報紙和新聞中,均對普京出席中國閱兵給予了大力讚頌。我本人對普京了解並不多,便藉此機會閱讀了《普京大傳》。

  讀罷《普京大傳》,我的心中浮現的是一個"克格勃"出身的總統,柔道冠軍,飛行總統,喜歡柔道,摔跤,游泳,馬術,飛行的普京,他永遠是個精力充沛的男人。

  很少有像普京一樣,從小立志當間諜,甚至在9年級時作文中寫道:"我報效祖國和人民的方式就是去做一名出色的間諜,用我的惡名去換取敵人的失敗,用我的犧牲換取祖國和人民的勝利。"多麼志向高遠而又與眾不同的理想。而普京的不同之處,不只在於樹立如此特殊的理想,更在於之後他一直為這樣的理想而努力着。與我們而言,當間諜是一個多麼荒唐的理想,而普京,卻始終把它當成人生目標一樣踐行。所有的夢想倘若沒有付出實踐都是空談。為此,9年級的普京去克格勃接待處詢問怎樣才有機會進入國家安全局工作,在對方的指導下他明白只有參軍或者讀大學的法律系才有機會,後來他又提前去了列寧格勒大學,了解法律系的課程計劃,在他了解進入克格勃需要怎樣條件后,他就目標堅定得傾盡一切為之放手一搏了。

  畢業后,他開始了15年的諜海生涯,其中在克格勃8年。1990年隨恩施索布恰克進入政壇在列寧格勒市蘇維埃工作。1992到1996擔任聖彼得堡副市長和第一副市長,1996年進入克里姆林宮,迅速成為葉利欽身邊紅人。我以為,普京一路順風順水,除了機遇,更在於他的實幹和忠誠,從未驕傲想取而代之,所以他總是讓領導人感到放心也更器重他。而且為人低調韜光養晦,做事卻雷厲風行,用行動說話,事實勝於雄辯,普京,是典型的行動派。

  世紀交接之際,葉利欽提前宣布退休,讓普京當代總統,為其鋪路。2000年的總統競選普京當選,並在04年連任總統。8年之間,他打擊恐怖主義的車臣戰爭,打擊國內的金融寡頭,改變國家的政治和經濟制度,加強國家的軍事國防建設,改善民生,改變俄羅斯貧困和積弱的現狀,振興俄羅斯的經濟,實施雙翼外交,東西方並進,帶領俄羅斯走出經濟困境,走向名族復興。鐵腕總統,強硬性格,卻在西方的咄咄逼人的說辭中含蓄的堅持自己的觀點和看法,他在為俄羅斯的發展而隱忍。

  記得他去日本外交時與一個10歲女孩進行柔道比賽時,被女孩摔跤在地。沒有人會從他落地的時候看到他的狼狽,看到的是堅定中有柔和,在強硬中有靈活的普京。他沒有逞一時之勇,他給日本和小女孩賣了一個大面子,也顯示了他的大國之風。

  普京從小熱愛體育,而體育也給他強健的身體和旺盛的生命力。他喜歡柔道,柔道教會他尊重長着,也教會了隱忍和伺機而動。鍛煉了他的意志,培養了他果敢和堅定的性格,造就了永不服輸的個性。身體是革命的本錢,真是他熱愛體育,正是他身體強健,才有精力日理萬機。而沉穩,果敢而堅定的性格,也彰顯在他雷厲風行的政治行為中。

  普京還是注重家庭生活的男人。其實,忙從不是借口,在於你有沒有一顆在家裡停歇的心。再忙只要有時間他也會和愛人和2個女兒在一起,他在一個充滿愛意的家庭里長大,他也希望可以為自己的孩子營造良好的家庭氛圍。是的,再忙的男人也先是丈夫父親,然後才扮演着他的社會角色。繁忙的工作,卻沒有阻擋他們為自己的家庭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

  以上是我讀完《普京傳》后的所想所感。我相信,每個人讀完這本書後都會有自己的感受和對普京獨到的看法,但是,無論你心目中的他是好是壞,他身上所散發出的魅力與品質都是無法被抹去或是掩蓋的。

您正在瀏覽: 《普京大傳》讀後感
網友評論
《普京大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