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經驗交流 > 銷售心得

銷售心得

手機:M版  分類:經驗交流  編輯:得得9

  篇一:銷售心得

  我們常常困惑於智慧到底從何處來,到何處去,如何才能捕捉智慧的光芒,在成本與利潤的銜接點上找到我們需要的平衡。我們也常常困惑,人的力量從何處來,到何處去,我們為何常常在龐大的市場面前驚慌失措,無從觀察。能夠回答這些問題,我認為只有——學習。

  列夫·托爾斯泰曾經說過:“沒有智慧的頭腦,就象沒有蠟燭的燈籠。”俗話說“活到老,學到老”,這話一點不錯。即使已經參加工作了,我們也不應該放棄對知識的學習。相反,作為企業的員工,在繁忙的工作之餘,讀一些開闊心智的書籍,吸取別人的成功經驗,大有好處。聰明的人,總是善於用別人的智慧來填補自己的大腦。今年,在全集團範圍內開展的學習《成長》一書,讓我們受益匪淺。四季度,我們中郵設備瀋陽有限公司就組織了"每天讀書一小時,每月一本書”的讀書熱潮,我們分公司的學習也在如火如荼的進行。下面,就是我在學習之後結合自己的工作有的幾點心得體會,希望與朋友們共享,也希望大家能提出寶貴的建議。

  一、銷售計劃

  銷售工作的基本法則是,制定銷售計劃和按計劃銷售。銷售計劃管理既包括如何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銷售目標,也包括實施這一目標的方法。每個人都有各自的特點,都有各自的方法,關鍵是要找到最適合自身的一套方式和方法。

  二、客戶關係管理

  對客戶管理有方,客戶就會有銷售熱情,會積極地配合。如果對客戶沒有進行有效的管理,或者客戶關係管理粗糙,結果,既無法調動客戶的銷售熱情,也無法有效地控制銷售風險。所以必須想盡方法維護好客戶關係,關注客戶的各個細節,隨時讓客戶感覺到你與他同在。

  三、信息反饋

  信息是企業決策的生命。業務員身處市場一線,最了解市場動向,消費者的需求特點、競爭對手的變化等等,這些信息及時地反饋給公司,對決策有着重要的意義,另一方面,銷售活動中存在的問題,也要迅速及時地反饋給公司,以便管理層及時做出對策。業務員的工作成果包括兩個方面:一是銷售額,二是市場信息。對企業的發展而言,更重要的是市場信息。因為銷售額是昨天的,是已經實現的,已經變成現實的東西是不可改變的;有意義的市場信息,它決定着企業明天的銷售業績、明天的市場。

  四、團隊戰鬥力

  發揮團隊的整體效應很重要。充滿凝聚力的團隊,她的戰鬥力是最強大的,勢不可擋。所以每一個人,不管自己是哪個部門或哪塊業務,都必須時刻記得自己是團隊中的一分子,是積極向上的一分子,記得我的行動離不開團隊,我的行動會影響到團隊。團隊為了不斷鞏固和增強其戰鬥力,也會義不容辭地支持每一位銷售人員的積極行動。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共同收穫。

  五、“銷售當中無小事”

  “管理當中無小事”,一位出色的經理同時也是一位細心的領導者。同樣,“銷售當中無小事”。銷售更應慎重、謹慎,去尋找一個雙贏的法則。在學習、總結、實踐、摸索、嘗試中提高。

  以上幾點心得體會,希望對大家有所啟發與幫助,也希望大家能與我共同進步!

  我相信我們的明天會更好!

  篇二:銷售心得

  在我開始剛做為一位銷售員的時候,我的業績做得很差勁,我卻跟自己解釋說:“我不會…,因為……,我的計劃沒完成,因為…”我總是在找借口,在抱怨。但我從未意識到給自已找借口的同時,我已經變得相當的消極了。其時禍根就是自已了。說起我的轉變也很有意思,我無意中聽到的一句歌詞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要讓人生更加漂亮,要努力才能有運”。從此“要努力才能有運”深深的刻入我的腦海中。每當我失敗低落的時候,我都會暗暗給自已鼓勁,我堅信一點,只要有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的。我開始以很積極的心態來對待客戶,肯學着動腦去想方法跟進客人,事實證明一種結果,我比以前成功了許多。

  心得二:要客第一,合理安排時間,做有價值客戶的生意

  做為一個銷售人員,我們的時間有限的,所有來店的客戶都是有希望成交的,而在一天的時間裡個個不放過,從而浪費了大量的時間在那些因客觀原因非要置后合作的客戶身上。首要的事是對客戶進行分類,從而在最短時間內找到一些重中之重的客戶。

  心得三:知彼解已,先理解客戶,再讓客戶來理解我們

  在進行完與客戶和第一次親密接觸后,我們一定會碰到許多難纏的客人,誤解也會產生儲多問題。當遇到這樣的一些障礙時,我們不能先去抱怨客戶,他不夠理解我們。事實上我們是有可能挽回這些客戶的,雖然達不到百分之百的成功率,但我們經過一些方式的努力后,事實證明我們將大多數的客戶,爭取回來了。如何先理解客戶呢?那我們必須先要進行區分對待,對於新接觸而抗拒的客人來說,關鍵在於別太在意他說什麼,甚至可以認為他們這只是一種託辭罷了(別忘了,客戶他的思想也會隨時在變的,永遠沒有一成不變的客戶)。我們只需記得我們得將我們產品的優點亮點告訴他。你會很驚奇的發現客人的態度慢慢轉變,這樣,機會來了!

  心得四:不斷更新,不斷超越,不斷成長,蓄勢待發

  鋸用久了會變鈍,只有重新磨后,才會鋒利再現。我們做為一個銷售人員,如果不懂得隨時提升自已,有一天我們也將從舊日所謂的輝煌中跌入低谷。對於我們來說及時的汲取新知識原素相當重要,除了書本外,我認為在工作中,用心去學是相當重要的。我相信一點,一個人的能力總是有限的。我們同事之間互相交流各自所擁有的豐富經驗優為重要。下次我可以用在相類似的客戶身上,我們就有更多成功的把握了。我們也可以從同行那邊學到知識,那樣才能“知彼知己,百戰不殆”,在竟爭中,讓自已處在一個有利的位置。我們要不斷的超越自已,緊記一句話,不要與你的同事去比較長短,那樣只會令你利欲熏心,而讓自已精力煥散。與自已比賽吧,你在不斷超越自已的同時,很可能你已經超越他人,而你是沒在任何惡性壓力下,輕鬆達到一個頂峰。

  篇三:銷售心得

  一、銷售計劃

  制定銷售計劃,按計劃銷售,這是完成銷售任務的第一步,也是最關鍵的一步。銷售計劃的內容既包括如何制定一個切實可行的銷售目標,也包括在實際工作中如何努力完成這一目標的方法。每個人都有各自的銷售特點和銷售技巧,關鍵是要找出最適合自身的一套方式和方法。我每月的銷售計劃如下:在每月的一號早上就把本月的計劃任務分解到每一天,每個人,然後再給自己規劃一個更高的目標,在完成當天任務的同時,要努力去向高目標奮進,爭取做好每一天銷售。

  二、維護老顧客,開發新顧客

  進行顧客關係管理,意思就是與顧客保持良好的關係,從而有利於隨時與新老顧客進行交流、溝通。如果對於有實力的顧客沒有進行有效的跟進維護,就會導致顧客把你忘記,同時就會忘記你所銷售的產品。所以必須想盡方法維護好客戶關係,關注、關心顧客的各個細節,與他們成為朋友,建立信賴感。在銷售領域,彼此沒有信賴感是無法達成任何銷售的,要以誠待人,以你最優質最獨特的服務感動顧客。在實際工作中我是這樣做的;當顧客在專櫃成交后,我會留下他的顧客資料,當遇到天氣轉變、商場活動、或者新品到貨,我都會第一時間給他們發送溫馨短信及祝福,而且對於那些經常逛商場的顧客,我會細心地記下他們的姓名及特徵,好能第一時間給他們打招呼,讓他覺得你就像是朋友一樣惦記他。

  三、用積極的情緒來感染顧客

  在實際工作中銷售人員決不可能把不好的情緒帶給顧客。因為這樣做的結果只會有:一使銷售流產;二給顧客一個不好的印象。所以每天上班就要保持良好愉悅的心情,記得微笑服務彩妝上崗。給每位到店的顧客留下美好深刻的印象

  四、尋找准客戶

  大街上所有的人都有可能成為我們的顧客,但很大一部分最後不會成為你的顧客。顧客總是存在的,問題是你如何尋找這些顧客,方法是要求先求質后求量的。

  五、了解顧客的需求

  顧客只要來逛商場絕大部分都是有需求的,要通過察顏觀色,以及語言溝通來了解顧客的真實想法。然後用你的產品獨一無二的特點,無微不至的服務讓顧客產生購買的慾望,從而成交。二流銷售員是滿足顧客的需求。一流銷售員是創造顧客的需求,既所謂“攻心為上”。

  六、勤快,臉皮要夠厚

  第一要素就是要勤快。這就我們常說的要獻殷勤,經常打個電話聯絡一下感情,增加顧客對你的印象。(當然不可以直奔主題,要先問候,關心他,在慢慢聊到產品,記得一定要把握好回訪的技巧)

  第二要臉皮夠厚。遭到顧客拒絕是正常的,也是每天都可能在發生的,因此要想讓顧客認可你和你所銷售的產品,臉皮就要厚一點,要有很強的承受力,即使遭到顧客的拒絕,切勿灰心喪氣,精神不振。要告訴自己:我的產品是最好的,無人能比的。其次就要心勤、嘴勤、腿勤。但是不要一味的死纏爛打,要講究策略和技巧。

您正在瀏覽: 銷售心得
網友評論
銷售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