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文明修身學習心得

文明修身學習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在這次文明修身的過程及學習中,我們都經歷了不同程度的成長與思想上的轉變。它使我們這些只與文房四寶打交道的莘莘學子們體會到了人生中的另一種價值。

  起初大家的種種不願,不想的表情仍清晰地浮於腦海。

  一天的勞動可以說是被感動后的行為。許多人都認為這是浪費時間的事而且效率又差,但千萬個不願之下,大家還是幹了起來。從一開始的不會拿掃把到有模有樣的快速揮舞,從起初的嬌嫩的雙手到後來的滿是老繭的殘容……

  汗水濕潤了衣襟,寒風也無法將其止住;落葉飄然而下,可惜它只能在空中表演,地上是沒有它的舞台。所有的所有都給我們留下了深刻的記憶。

  抱怨是一種不成熟的做法。在經過了掃馬路撿垃圾,我漸漸覺得自己起初的想法是多麼的不成熟。文明修身雖然花了我們很多可與時間,但它的作用還是很明顯的。我們周圍的環境搞好了,大家的環保意識提高了,甚至還給了我一次利用經濟學原理分析事實的機會。勞動是辛苦的,但創造性的勞動是充滿樂趣的。

  若沒有這次修身活動,我們或許還會停留在輕視環衛工人的勞動成果的水平上。當我們灑下汗水的時我們才知道整潔的道路護之不易。文明修身不僅鍛煉了我們的勞動技巧,還提高了我們自身的涵修。原先的自命清高到此時將心比心無不是因為這次特殊的經歷。

  溫室中的花朵再美也不能到大自然中獻彩;然而經歷了風霜雨雪的青松卻能屹立於山嶺個人以堅毅之感。或許這青松,這溫室花朵便是我們這些大學生的后后與前前吧。

  沒有文明修身的鍛煉,或許我們還不會成長的如此之快。一個享樂享慣的人是很難想象少仍一張廢紙能給他人給社會帶來多大的方便的。

  文明修身是為提高大學生思想道德素質而開展的系列活動。它具有較為深遠的理論意義和實踐意義。從理論意義看,文明修身活動體現馬克思主義關於人的全面發展的基本理論;貫徹了“以學生為本”的教育理念;彰顯了我國儒家傳統的修身思想。從實踐意義看,文明修身活動抓住了大學生的薄弱環節,具有針對性;傳承了為人師表的師範精神,具有教育性;創新了高校德育工作的理念、思路和方法,具有實效性。

  雖然我的思想不會很崇高,但我明白一點--己所不欲,勿施於人。這就是我文明修身的初步體驗。其進一步的便是從思想上完善自己,從行為上證實自己。“寶劍鋒從磨礫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沒有這次即怨又愛的修身活動,或許就體會不到這其中的寓意了。文明修身--修身,修性,更修思想。我們的成果便是我們對這次活動的最好回答。

  石油工程系:厲海亮

您正在瀏覽: 文明修身學習心得
網友評論
文明修身學習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