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別捂疼了思念

別捂疼了思念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門半開半閉,如初春之眸。

  耳邊不時傳來陣陣蛙鳴,我想它們是在傾訴,或者在想愛。這聲音跌宕起伏,纏綿而深情。不僅偷偷的在心裡問自己,我該怎麼傾訴,如何思念 用聲音還是用心來釋放?

  有 人說,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生幸福;在對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場心傷;在錯的時間,遇到錯的人,是一段荒唐;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是一聲嘆息。當然第一種假設是最幸福的,也是我們最想看到的。與我來說,偏偏鍾情那一聲嘆息,發自內心最柔軟的那一聲嘆息,喜歡的不是完美的結局,而是若蛙聲一樣纏綿深情的過程。在這過程里,彼此觸摸自己的影子,能準確且認真的看清自我。常常我們只看見他人的好與壞,卻對自身一無所知。

  窗外已是繁星點點,彎月也悄悄升起,風不時撫摸着樹葉,唯一能做的,就是慢慢打掃清記憶里思念的遺骸。讓心安靜,讓樹安靜,讓情蛙悄然無聲。靜靜的等待一場春雨的到來。

  風和葉子不停地竊竊私語 ,雲和月正糾纏不清,相互追逐。房間里只有寂靜,只聽見自己的呼吸聲。一念放下,萬般自在。一個人,與泥土為伍,尋找心中的福址。不理會鬢角的星星白雪,不去癒合額頭那一道道被日子劃破的傷口,做自己的君王,也做自己的僕人。

  留住人的不是房間,帶走人的也不是道路。是一顆顆坦誠、包容之心。走與不走,在還是不在,我還是我,不喜不悲。把思念塵封在記憶,不去用心捂它,怕捂疼,疼了自己,也傷了別人。

  我喜歡天空,喜歡在天空寫下曾經深情款款的對白,然後,讓鳥兒用翅膀一 一擦拭乾凈;喜歡看炊煙和風的擁抱,把家鄉熟知的飯菜味慢慢擠出來,當站在炊煙里,不知道還有什麼能高於這炊煙。

  以前特別喜歡黑夜,靜靜坐在角落裡,喜歡那份 純粹,那份暖暖的色調,或許是用夜的黑來掩飾自己的脆弱。現在才發現,該找一片陽光濃烈處,把生活全部攤開、暴晒,而後,微笑。

  多餘的思念就像一個線團,當你去觸碰它,就是慢慢在抽線,然後漸漸束縛自己。

  每個人心裡都有一畝田。我要在這畝田裡種上蔥蒜、香菜,讓它們的味道替代悲情和憂傷;要栽上幾壟玉米高粱,成熟時,它們懂得低頭感恩。

  夜還是如此沉默,我聞到春暖花開的味道,聽到春風扯動窗帘的聲音,我想該出去走走看看,去海邊,看千帆盡揚,看鶴舞白沙,用另一種方式,讓心飛揚。

  別捂疼思念,好嗎?

您正在瀏覽: 別捂疼了思念
網友評論
別捂疼了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