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讀人品是最高的學歷有感

讀人品是最高的學歷有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一個企業,要想發展得更快、更遠,它的員工必須擁有敬業精神。敬者,敬畏也。每一個員工都要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充滿敬畏。工作的目的不僅僅在於報酬,更在於在工作中體味樂趣,實現價值。如果你是一個醫生,救死扶傷就是你的職責,也許很多時候會犧牲你的休息時間,也在所不惜。如果你是一個企業家,除了帶領公司不斷開創輝煌,你理所當然要承擔社會責任,解決就業,配合國家發展戰略。如果你是一名廚師,除了做出美味可口的菜肴,更應該保證衛生與健康。我想這就是敬業。如今很多行業都在強調職業化,其實就是引導每一位從業者都能堅守自己的崗位,敬畏自己的職業。

  我不願意去忽略能力的重要性,因為在我看來,能力也很重要,如果人品決定了你的下線,那麼能力決定了你的上線。在競爭日趨激烈的今天,學習、工作能力強的人不在少數。但能力必須有人品作為保障才能發揚光大,沒有人品,甚至連施展才能的機會都沒有,因為沒有哪個單位需要一個人品差的人,也沒有人願意同一個人品差的人合作。有了人品,能力也可以慢慢積累,逐漸變強,人品是最高學歷。

  紅豆集團開創性的提出人品是最高學歷,給予了人品獨特的內涵,充分體現了紅豆集團的先進性、前瞻性。明年我將大學畢業,走上工作崗位,這12種珍貴的品格也會更好的融入我的人生觀,指引我工作、學習、生活,為實現中國夢而努力拚搏。(大學組)

  15

  人品是最高的學歷有感

  我是一名即將步入大四的在校生,很有幸在這個暑假閱讀並學習了"人品是最高的學歷"一文。文中提到的12種品格最讓我深有體會的是負責、低調和感恩。

  首先說一下我對"負責"的理解。前段日子看到一句話是這麼說的:"一個人能承擔多大的責任,就能取得多大的成功!"我深以為然。

  人的一生要對很多事情負責,就揀最重要的三點來說,一是對自己負責,二是對家庭負責,三是對公司負責。為什麼要把自己放在一位呢?我的思量是這樣的:一個對自己都沒有責任心的人,他(她)必定是自由散漫,得過且過的人,在他的世界觀中已經沒有什麼責任感、義務感之類的道德修養,對他來說活着就是活着,他不具備為社會創造價值的能力,因為他已經連自己都不在乎了;第二家庭,對我來說家庭的意義非常重要,它是我生命中最無法割捨的一部分,它不僅是我健全人格的第一啟蒙老師,還是我魂牽夢縈的歸宿。我的父輩為我創造了這樣的氛圍供我學習,供我成長,一定程度上使我的人生軌跡沒有偏離康庄大道,它對我的影響使得我知道對家庭負責的重要性,使我想要沿襲這種品格。潛移默化中我的父親和母親已經把人生中重要的這一品格印刻在我心裡;第三公司,"公司"這個詞給我最初的印象是初中政治書上的一句話"公司是以盈利為目的的經濟組織".當初,尚還處在懵懂期的我並不能真正意義上的理解這句話,就粗淺的理解為:公司是盈利的工具。現在再想想,這真是貽笑大方!任何事情都有雙面性,公司也不列外。在我看到它盈利的同時我卻忽略了它為社會創造了那麼多就業機會,賦予了很多人實現物質財富的生活來源,給這社會創造了價值。對於這樣的一個組織,我沒有任何的理由不對它負責。它給予了我工作,它給予了我學習和成長的機會,它還給予了我一定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我覺得只有對它負責才能構建出雙贏的局面。

  再者談一下我對"低調"的看法。相信大家都聽過"低調做人,高調做事"這句話吧。的確,做人要低調謙虛,做事要高調有信心,事情做好了,低調做人水平就又上了一個台階。低調的人會"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他們淡然看待得失,有顆平常心,穩得住自己。高調的人"未見其人,先聞其聲"他們做事華而不實,就算成功了,那也是短暫的,走不遠。對此我認為低調是當代人都應該具備的品質,由於物質生活日益富足,更多的人趨向驕奢,行為品質開始變質。無論是在日常生活中還是公司事物中,變得越來越急功近利,正是這種現象需要一味"低調"良藥來調整他們的心態。

  最後我不得不說一下"感恩"這個詞的重量!什麼是感恩?感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之一。每個人都應該懷揣一顆感恩的心。感謝生活、感謝父母、感謝師長,感謝朋友等,如果人與人之間缺乏感恩的心,必然會導致人際關係的冷淡,所以,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在你出生的那一刻,你首先要感恩的是你的父母,因為他們給予了你生活在這個世上的權利,緊接着,你步入了學堂,開始了你的學習生涯,這個時候你要感恩的是你的師長,因為他毫無保留的把知識都傳授給了你。與此同時,你要感謝一直陪伴着你的同學,他們是你日常生活中的調味劑,使你的生活多姿多彩。不僅如此,在步入社會,步入職場后,我們還應該感謝公司給予我們工作的機會;感謝同事給予工作上的幫助;感謝領導的批評給予自己改過,使自己得到完善。

  古人說過,"小勝靠智,大勝靠德,厚德得人心".品德高尚是立身之本,也是領導者深孚眾望的靈魂。"道德能彌補才能的不足,但才能永遠彌補不了道德上的缺陷。"難怪《周易》中會提到: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地勢坤,君子以厚德載物。看來從古至今"人品一直都是最高的學歷". (大學組)

  16

  讀人品是最高學歷之後感

  近期學習了《人品是最高學歷》這篇文章,堅持每天讀一遍,從中學到了許多,也收穫了許多,文章中強調人品才是最高學歷,德行才是一個人的靈魂。比能力更重要的12種品格每一次讀都可學到一點做人的道理,以下是我的讀後感。

  人品是最高的學位,而品德是人格的靈魂。所以,人品的修養比博士等學位更重要,更有價值,更俱魅力。

  一個人既有人品又有學位,那一定是事業有成;而雖有了學位卻壞了人品,學位就可能成為一張廢紙,人就可能墜入深淵,甚至毀掉人生。文憑、學位的作用,僅在於證明一個人經歷了什麼樣的學校,讀書多長時間,學何種專業,而對於一個人的能力水平、素質來說,文憑、學位並不能完全證明。而有識之士也並不太看重文憑、學位。人品與智慧的結晶不是文憑、學位,德才兼備才是真正的人才,社會需要之才!

  一個人的才能是一個人智商、知識、能力的集中體現。一個人若沒有"才能",就不能勝任一個部門、一個專業的工作,這是眾所周知的。然而,人才的人品問題,自古以來就是權衡一個人是否真正是才,是否擔當起"才"這個稱謂的原則問題。人的才能是可以後天訓練的,但哪怕是"才高八斗"的人,倘若輕視人品的自我修養和塑造,就絕對成不了"才"!因為人品和人才之間是相互制約、相互借勢的。一個人的人品本身就是一種價值,就是"支撐"才能的基礎,如果沒有了這種價值和基礎,也就不能體現出人才的真正價值。好人品與好人才對一個人的事業成功,對一個人是否為社會所用,有着同樣至關重要的作用。

  聰明、才學、才幹失去良好品德的駕御,就會變成一隻猛獸;聰明、才學、才幹一旦被缺乏道德的人所擁有,不僅產生不出智慧,而且會轉化成罪惡。冰毒製造犯劉招華 的化學天才就連大學教授都認可,但他缺乏道德,研製的冰毒如同猛獸吞噬着人的生命。美國羅斯福說過:"有學問而無品德,如一惡漢;有道德而無學問,如一鄙夫".古人云:"德者才之王,才者德之奴。"可見,人品何等重要!

  人品是其他東西無法替代的,金錢、地位、權力、學歷、學位、才學、才幹都無法彌補一個人人品的缺陷。一個人無論他多富有、多大權力、多少學位、多高學問,如果在他的人品中找不到誠實與正直,那麼他就永遠不可能成為一個真正的成功者。當人民提到他的名字時即使有羨慕之心,也不會有敬佩之情。所以一個人不僅要培養自己的才智,更要修好自己的品德,兩者都是極其重要的,缺一不可,既要有學問,更要有人品!

  而今,是誠信、和諧的社會,人品特別能體現人的價值,試想,在一個企業里,有人天天動腦挖公司的牆角,這個人能要嗎?在一個機關里,有人天天搞小動作,破壞團結,這人能用嗎?在一個集體里,有人當面一套,背後一套,這人能相信嗎?試想,一個非常有能力的人的人品出了問題,不是能力越大而反作用越大嗎?一個單位無論管理制度多麼嚴謹,一旦任用了品德有瑕疵的人,就像組織中的深水炸彈,隨時可能引爆。可見,人品是多麼的重要!一定意義上講,智慧是德與才的統一,人才是德才兼備、對社會貢獻較大的有智慧之人。

  因此,人生可以沒有學位,但不可以沒有學問,更不可以沒有人品!人品是最高的學位!德與才的統一才是真正的智慧,真正的人才!(大學組)

  17

  人品是最高學歷

  從懵懂到古稀,從蠻荒時代進步到現代社會,從古代封建王朝設立的科舉選拔人才的制度,到如今通過學校教育層層考試決定各類學府,知識改變命運的傳統思想早已根深蒂固。教育的本質是為了讓人們更好的認識這個世界、改變人們無知的認識和想法,亦或教會了我們一定生存和生活的技能。但更深層次的是,通過教育,在取得理想文憑的同時,豐盈了一個人內心的力量,將書本上沒有生命的東西為我所用,創造心靈上的滿足,進而實現人生的價值。

  學歷,固定思維模式下僅是教育的層次,專科、本科、碩博;985、211或是普通院校,狹隘理解下也許只是一紙文憑。學歷,既是豐富知識積累的濃縮,也是一個人智慧的結晶,又飽含人生酸甜苦辣的經歷。正因如此,人生才有繽紛的顏色、多姿的形態。

您正在瀏覽: 讀人品是最高的學歷有感
網友評論
讀人品是最高的學歷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