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父親,加油

父親,加油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父親,加油 標籤:父親的病

  父親,加油

  作者/副總統

  今天早上,天空下着毛毛細雨,一會兒緊,一會兒慢,讓人有些心煩。

  8點鐘剛過,我就到了醫院,準備為父親辦理住院的有關手續。我先是找熟人進行了諮詢,然後又去負責醫生那裡開出了住院手續。

  這時,弟弟給我打電話,他和父親到醫院了。因為,父親在此之前還不確切地知道自己的病情,所以,我先是和弟弟一起給父親做了很長時間的思想工作。

  開始,我們先是試探着把病情簡單地告訴了父親,我們沒有說有多麼嚴重,因為擔心他接受不了,不過,看父親的表情,他自己應該猜到了。稍過了一會兒,我們對父親說,需要住院觀察,可是,他老人家說啥都不同意。我們知道,他是怕花錢,更怕花了錢又治不好病。於是,在住院部前面的長廊里,我和弟弟對父親百般相勸。我們特別擔心他着急上火(因為2008年底到2009年初,父親曾因腦梗住院治療過),所以,只能想着辦法慢慢勸說。看着有病在身的父親,我們的心如刀扎一般,有說不出的難受,但是,我們不能讓父親看出來。在勸父親的過程中,我和弟弟輪流陪伴父親,一人跑了一趟,已經辦妥了住院手續,並且開出了好幾張化驗單和檢查單。最後,父親總算不再執拗了。

  外面的雨還在下着,還是那樣不緊不慢的。老天爺啊,您這麼慢條斯理地下個沒完沒了!您哪裡知道我們此刻的感受啊!

  等父親的情緒稍微平靜一些,我們便陪着父親到門診樓做了幾項檢查和化驗,拿出來的幾項結果都還好,沒什麼問題;另有幾項,需要下午才能出結果,並說給送到住院部的病房裡,所以,我們就直接去病房了。

  病房在二樓。到了病房,負責醫生詢問了父親一些情況,父親都一一作了回答。此時,父親的情緒好多了,我和弟弟的心並沒有放下。然後,父親又在醫生的指導下,測量了體重,身高,血壓等。護士長給安排的床位是16床。因為,父親從昨晚到現在都沒吃沒喝,所以,我們在病房裡稍坐了一會兒,便陪父親到樓下的醫院餐廳用餐了。

  此時,已經接近中午了。利用吃飯時間,我們又給父親釋放壓力,讓他放下思想包袱,不要有太多顧慮,並且要以積極的心態配合醫生治療,父親都點頭答應了。

  順利地吃完飯後,我為父親撐着雨傘回到了病房。父親的床位號是16,其中的6,在很多中國人的心目中應該是一個比較吉祥的數字,我也這麼認為。但願父親的治療過程順利,效果明顯。

  為了給父親治病,我們做兒女的將不惜一切。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我們一定會盡百分之百的努力!

  父親,您要堅強,要堅持住,並且堅信——只要我們頑強,病魔就會退縮!

  父親,我們為你加油!我們一起努力,爭取最快最好的效果!

  雨過,就會天晴!我們期盼着!

  ——2011年11月28日于山東肥城桃花源

您正在瀏覽: 父親,加油
網友評論
父親,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