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掌聲》讀後感

《掌聲》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pp958

《掌聲》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掌聲》讀後感

  我們剛剛學了一篇課文《掌聲》。這篇課文寫了一個名叫英子的女孩,她是個殘疾人,一開始她在班裡很自卑很憂鬱。後來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她變得活潑開朗了。

  讀了這篇文章我很受感動。在我們的身邊有很多殘疾人。比如我們小區有一個小男孩剛出生耳朵就聽不見,成天要戴着助聽器。另一位老人有一隻眼睛瞎了,看東西很不方便。殘疾人身體上有殘疾,已經非常痛苦和不幸。我們不但不能去譏笑他們,而是應該去幫助、關心他們。我在一本書里看到一篇文章:在美國的一所學校里,一位老師讓同學們做一個體驗:讓同學們把眼睛蒙住,不能看東西,象盲人一樣過一天。讓同學們體會盲人的痛苦,從而變得更有同情心和愛心。

  其實殘疾人自己也不要自卑,要堅強要微笑面對生活。記得二年級時,老師給我們看了一部電影《隱形的翅膀》。這是根據真實的故事改編的。主人公在一次意外中觸電,被迫截肢。但是她很堅強,在教練的幫助下,她努力學習游泳,終於在一次全國殘疾人游泳比賽中獲得了第一名。

  我想:只要我們人人獻出一點愛。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掌聲》讀後感
網友評論
《掌聲》讀後感 暫無評論